如何去除黴斑

2022-12-31 21:50:17 字數 993 閱讀 1607

1樓:令運旺冉培

衣物上的黴斑的清除小竅門。

1.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2.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5.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6.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7.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2樓:婁希榮養俏

五個辦法處理你的發黴服裝:

△棉質衣服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

△呢絨衣服出現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黴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黴斑。

△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3樓:僑廣英釁緞

4種方法僅供參考:(1)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2)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

(3)麻織物的黴斑,可用氯化鈣溶液清洗。(4)新黴斑先用刷子刷洗,再用酒精洗除。陳舊黴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處理時要防止黴斑擴散。

怎樣去除滑雪杉的黴斑,如何去除黴斑挽救衣物啊

因為大部分黴菌在陽光下或在鹼性溶液中都會失去活性,所以,可以通過陽光晒或放在鹼性洗滌劑中洗滌即可。可以嘗試用下面的方法來處理清洗乾淨 1.先可以先把發黴的滑雪衫放在太陽下晒上幾個小時後再用刷子刷洗黴點處 2 然後用2 的肥皂酒精溶液 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 攪拌均勻 擦拭黴斑,然後用漂白劑3 5...

白鞋上的黴斑怎麼去除

除去黴斑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鞋子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2 用2 的肥皂酒精溶液 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 攪拌均勻 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 5 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鞋子,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3 還可用5 氨水或松節油擦拭,...

白色皮鞋黴斑怎麼辦,如何去除白色皮鞋上的黴點

要勤擦鞋油。先用乾淨軟布把皮鞋表面的灰塵擦掉,然後均勻塗油擦拭。2.下雨 下雪時,儘量不要穿皮鞋,或可以加穿鞋套保護。3.皮鞋受潮後,要放在通風乾燥處吹乾,切忌曝曬和烘乾,同時不要把鞋頭朝地豎放,應該平直放,避免變形。4.不要碰到油類 酸性 鹼性和尖銳物質,以防腐蝕受損。5.彩色皮鞋 包括白色皮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