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的鼠瓜普通話是什麼,這瓜 普通話 怎麼叫

2022-12-31 22:15:10 字數 1014 閱讀 387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講的「鼠瓜」,是不是指「手瓜」,比較出名是煮魚丸湯的那種瓜!?

如果是的話,珠三角地區稱為「水瓜」(可以很準確的到),普通話稱絲瓜(但是絲瓜有很多品種,就發現了~~)所以如果在廣東,講水瓜是比較大家都能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珠三角地區稱為「水瓜」(可以很準確的到),普通話稱絲瓜(但是絲瓜有很多品種,就發現了),所以如果在廣東,講水瓜是比較大家都能懂的。

潮汕的鼠瓜丸做法:

(1)先將秋瓜刨皮洗淨,放在砧板上用刀切成條狀。鹹菜脯用清水洗乾淨,用刀剁成蓉。用湯盆盛著秋瓜條、菜脯蓉,加入白糖攪拌均勻,靜置10分鐘,使秋瓜的水分分泌出來,同時白糖也溶化。

然後加入生粉、澄麵粉攪拌均勻,便成秋瓜烙漿待用。

(2)將糖花生仁條用木槌碾壓成糖花生糠待用。

(3)用不粘平面鼎清淨燒熱,先放入30克生油,再把秋瓜烙漿攪勻,倒入鼎內,把鼎內用木鏟攪拌均勻,使其糊化,再抹平,撒上白芝麻仁。在煎時再加入生油30克。煎至一面稍金黃色時,翻轉過來再煎烙另一面,再加入生油40克,煎烙至熟透。

盛入餐盤,把糖花生仁糠撒上即成。

絲瓜烙(鼠瓜丸)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絲瓜。

1根冬瓜糖。

20g花生米。

8個輔料。地瓜粉100g

步驟1.準備食材,絲瓜去皮。

2.花生微波爐烤兩分鐘,切碎備著。

3.絲瓜切條,冬瓜糖切碎。

4.絲瓜焯水撈起來。

5.加澱粉,冬瓜糖攪拌均勻。

這瓜 普通話 怎麼叫

4樓:水妖淚

小南瓜,就是還沒成熟的黃瓜,在我家鄉也叫枕瓜,因為像個枕頭,圓的叫籃瓜,因為像個籃子。

潮汕話老鼠尾腫都腫不到浪絲普通話是什麼意思?

5樓:441最帥

我怎麼沒聽說過這句話。

普通話是什麼語言?什麼是普通話?

普通話是現代標準漢語的另一個稱呼,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 官話 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通用語。普通話作為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已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樑和外國人學習中文的首選語言。截至2015年,中國70 人口具備普通話應用能力,尚有約4億人只侷限於聽懂的單向交流。國...

普通話的特點是什麼,普通話有什麼特點

普通話語音 有鮮明的特點 1 音節結構簡單,聲音響亮。普通話中,一個音節最多隻有4個音素,其中,發音響亮的母音佔優勢,是一般音節中不可缺少的成分。一個音節內可以連續出現幾個母音 最多三個 如hu?i 壞 但普通話音節中沒有複子音,即沒有像英語lightning 閃電 俄語 遇見 那樣幾個子音連在一起...

普通話的語音特徵是什麼,普通話的語音特徵是什麼?麻煩告訴我

與印歐語系相比,普通話語音有鮮明的特點 1 音節結構簡單,聲音響亮。普版通話中權 一個音節最多隻有4個音素,其中,發音響亮的母音佔優勢,是一般音節中不可缺少的成分。一個音節內可以連續出現幾個母音 最多三個 如hu?i 壞 但普通話音節中沒有複子音,即沒有像英語lightning 閃電 俄語 遇見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