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普通話有什麼好處?推廣普通話的好處

2022-12-13 17:30:09 字數 3065 閱讀 6376

1樓:生活情感小貼士

1、營造良好的語言環境,促進人員交流、商品流通和建立統一的市場。

2、語言文字作為一種社會工具,記錄著科學技術發展的已有成果,傳遞著科技發展的最新資訊。

3、普通話是加強素質教育的需要。素質,是知識、能力和良心修養的綜合反映。

4、克服語言隔閡,促進社會交往,對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5、普通話是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的需要。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是否擁有統。

一、規範的語言,是關係到國家獨立和民族凝聚力的具有政治意義的大事。

6、使用普通話也是對他人的尊重,是一個人素質與時尚的體現。語言面貌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一個人的氣質和對外形象。

7、有利於弘揚祖國優秀傳統文化和愛國主義精神,提高全民族科學文化素質!

8、有利於推動中文資訊處理技術的發展和應用。

9、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擴大和中國的崛起,漢語言越來越受到世界各國的重視和青睞,身為中國人,學好並推廣普通話,是責任,更是義務!

10、學好普通話,它代表著中華民族大融合及繁榮昌盛!

推廣普通話的好處 5

2樓:青燈俗事

推廣普及普通話是有利於交流,同時推廣普及普通話也是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

我國是多民族、多語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國,推廣普及普通話有利於增進各民族各地區的交流,有利於維護國家統一,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

推廣普及普通話有利於貫徹教育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戰略方針,有利於弘揚祖國優秀傳統文化和愛國主義精神,提高全民族的科學文化素質。

推廣普及普通話和推行《漢語拼音方案》有利於推動中文資訊處理技術的發展和應用。推廣普及普通話有利於我國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發展的需要,符合全國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構建和諧社會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服務的具體行動。

法律基礎: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第一條 為推動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規範化、標準化及其健康發展,使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在社會生活中更好地發揮作用,促進各民族、各地區經濟文化交流,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的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普通話和規範漢字。

第三條 國家推廣普通話,推行規範漢字。

3樓:中公教育

普通話是我們每個學生都應該會聽會講的語言,是全國的通用語言,推廣普通話,對於國家統。

一、民族團結和經濟騰飛具有重要意義。普通話是人們日常交流文明與進步的象徵,使用普通話不但可以顯示個人的修養也可以促進人們之間的交流與溝通。

4樓:湯博達

推廣普通話的好處,就是大家都說標準的普通話人人都到**能聽懂。方便溝通。

如果不推廣普通話,每個地方都說每個地方的方言,大家都聽不懂,不方便溝通,特別是現在經濟比較發達的地方,經商的**量比較大。每個地方都推薦自己的特產。

5樓:來自萬峰山乘風破浪的小喬

如果全國都會普通話的話,那我們不管走到**都能和人正常交流,

推廣普通話有什麼重要意義?

6樓:紫衣士

方便大家交流,有一種通用語言。

增進民族團結,增加民族認同感。

借用一句流行語:建設和諧社會。

7樓:知道超級大管家

一,二樓真羅唆。

1,方便交流。

2,促進發展。

3,避免語言歧視。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過雞同鴨講的滋味就知道為什麼要推廣普通話拉。

9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為什麼全世界都要學英語一樣。

普通話推廣的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是一個多民族、多語言、多方言的國家,推廣普及普通話有利於增進各民族各地區的交流,維護國家統一,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

語言文字是文化的重要載體。語言文字能力是文化素質的基本內容,推廣普及普通話是各級各類學校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推廣普及普通活有利於貫徹教育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戰略方針,有利於弘揚祖國優秀傳統文化和愛國主義精神,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

11樓:江曉迪

不是一個地方的也能交流。

12樓:墨夷樂詠

免了各地因習俗或者語言帶來的差異。

全中國的人都統一用普通話有什麼好處?

13樓:青島牛仔

普通話是現代標準漢語的另一個稱呼,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官話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通用語。推廣普通話並不是要人為地消滅方言,主要是為了消除方言隔閡,以利社會交際。普通話作為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已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樑和外國人學習漢語的首選語言。

截至2023年,中國70%人口具備普通話應用能力,尚有約4億人只侷限於聽懂的單向交流。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普及攻堅工程實施方案》計劃「到2023年,在全國範圍內基本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具體為全國普通話普及率平均達到80%以上。

14樓:大鵬

人與人勾通方便,用手機語音好懂!

學習普通話有哪些好處?

推廣普通話的好處是什麼

15樓:手機使用者

過去說方言,一句說五遍,現在講普通話,一口氣說五句,這普通話還真管用。

16樓:蔣友柏

大家就沒有誤會了,便於溝通。

17樓:匿名使用者

利於科學文化的傳播啊。

如果全國都說一樣的話。

全國人的知識就更容易相互分享了。

如果我說的話你聽不懂。

我要教你一項技術不就比較費勁了嗎。

18樓:網友

學好普通話,走遍天下都不怕。

推廣普通話有什麼重要意義

什麼叫普通話,什麼是普通話??

普通話是現代標準漢語的另一個稱呼,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 官話 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通用語。普通話作為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已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樑和外國人學習中文的首選語言。截至2015年,中國70 人口具備普通話應用能力,尚有約4億人只侷限於聽懂的單向交流。國...

普通話是什麼語言?什麼是普通話?

普通話是現代標準漢語的另一個稱呼,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 官話 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通用語。普通話作為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已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樑和外國人學習中文的首選語言。截至2015年,中國70 人口具備普通話應用能力,尚有約4億人只侷限於聽懂的單向交流。國...

普通話怎麼說?什麼叫普通話

1.克服心理障礙 普通話並不難學,難的是對心理狀態的調整和改善。許多同學在學習普通話時害怕自己因生硬彆扭的發音出醜,或是畏懼長時間訓練的困難,這些心理障礙常常使學習進步緩慢。針對這種情況,我們需要及時調節我們的心理狀態,放下心理包袱,大膽地開口講。任何學習都有一個從拙笨到熟練的過程,學習普通話也不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