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方向盤音量鍵失靈怎麼回事?

2023-01-01 00:15:10 字數 2116 閱讀 7755

1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方向盤音量控制鍵類似於薄膜鍵盤的原理,採用觸點的方式向多**系統發出訊號。使用時間長了以後,觸點難免會氧化導致接觸不良,從而讓按鍵失靈。這種情況只需要拆出來用橡皮擦清潔一下觸點表面的氧化物即可。

實際上,比較多導致方向盤音量控制鍵失靈的原因是多**系統出現問題。現在的多**系統版本更新速度飛快,稍微落後兩三個版本就會出現不相容的情況。因多**系統不相容導致的方向盤按鍵失靈,可以重新刷一下系統或者更新系統,一般就能夠解決。

另外,方向盤上的氣囊還有按鍵都是通過方向盤後面的遊絲通電的,遊絲插頭氧化鬆動或者遊絲壞了也可能導致方向盤按鍵失靈。除非是動手能力超強的車主,一般不建議自己動手去拆主氣囊以及方向盤。拆方向盤並不是難事,但拆的時候如果不小心很容易弄斷遊絲。

2樓:匿名使用者

去修車店修一下就行了,按鍵壞了。

3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你好,這個需要用檢測電腦檢測一下方向盤的油絲是否有故障,也就是油絲如果斷裂了,按鍵的訊號無法通道,車輛的中控就會失靈。

這個您自己無法處理,需要找電器的修理工使用電腦檢查。

同時,用電腦檢查一下中控是否禁用了多功能方向盤。

您還有其他問題嗎。

4樓:汽車之家

我也出現過,和你情況一樣,我的徹底好了,換新的還那樣,很明確告訴你,就是插頭線路問題,或者方向盤遊絲問題。

方向盤音量控制鍵失靈怎麼辦?

5樓:十二二兒

一般方向盤音量控制鍵失靈的原因是使用時間過久,其觸電氧化而導致接觸不良,這時我們可以用橡皮擦或者酒精擦拭清潔。

6樓:技術小輝

因為方向盤音量控制鍵失靈會影響正常用車,所以應該儘快去汽修店維修。

7樓:江湖人稱家父

方向盤音量控制鍵失靈,應該這樣做:導致方向盤音量控制鍵失靈的原因是多**系統出現問題,另外,方向盤上的氣囊還有按鍵都是通過方向盤後面的有絲通電的遊絲插頭,氧化鬆動或者油絲壞了,也可能會導致方向盤的音量控制鍵失靈。

8樓:順其自然

啟動車子就可以了,不啟動車子用電瓶聽歌方向盤多功能沒有啟動。

9樓:伴飛蔥

霸道方向盤音量鍵失靈。

方向盤音量控制鍵失靈?

10樓:汽車修理謝師傅

您好汽車方向盤上的按鍵失靈可以從下述方面進行故障排查:1、功能性故障,一般車輛的多功能方向盤有多**音量的加減、藍芽手機通話、多**曲目的進退等功能,這些功能發生失靈或異常時,可以手工操作中控臺的多**按鍵或者觸控式螢幕上的同功能按鈕旋鈕來驗證是否是功能性故障。2、機械性故障,按鈕屬於消耗性元器件,在使用中會發生磨損導致壽命縮短,不排除由於質量和設計不合理,工藝不成熟導致的功能失效和質量不可控。

當第一條功能性驗證通過時,就可以重點排查按鍵了。3、電路故障或聯結器故障,按鍵都是有相應的匹配電路和與中控的電子電氣連線的聯結器、接外掛等,使用環境不適造成的聯結器加速氧化,線路老化,按鍵觸點氧化、聯結器需短、虛斷路等都會導致按鍵失靈。建議使用專用電子儀表排查電路連線是否異常。

方向盤,音量鍵用不了怎麼回事?

11樓:厭倦人譚剋楛

方向盤音量鍵用不了,可能安裝的不是原裝的,導致上面的結構系統不合理安排,導致底下的壓敏電阻按壓不了。

12樓:韋永祥

您好,你的朗逸方向盤音量鍵屬於接觸不好,用酒精擦拭就可以了。

13樓:汽車達人小七

方向盤不能調節音量的原因主要有以下這兩個:1、內部按鍵接觸不良。當內部按鍵接觸不良的時候,方向盤上的音量調節按鈕就無法使用。

遇到這種情況時我們可以把按鍵拆卸下來,隨後清洗一下接觸點位置;2、方向盤遊絲損壞。方向盤遊絲是保證方向盤即使在旋轉時都能保持通電的裝置,遊絲損壞會令方向盤無法通電,這樣多功能按鍵自然就無法使用了。方向盤遊絲出現損壞只能整體進行更換。

建議您可以去售後看一看。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14樓:空口無憑呀呀呀

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你的連線線路失靈了,建議你檢修一下。

方向盤抖動,汽車方向盤發抖怎麼回事

方向盤抖動,座椅發麻,讓我告訴你解決辦法 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車身平衡狀態就被打破,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身和方向盤抖動等現象,一般做下動平衡就能解決。汽車方向盤發抖怎麼回事 1.汽車行駛時速在 抄80公里至90公里之間時出現方向盤抖動現象,時速超過90公里則恢復正常 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變形或...

方向盤有異響怎麼回事

1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機械液壓助力轉向的車型上,這是以前很常見的一種轉向助力方式,英文簡稱為hps,技術成熟可靠,成本低廉。這種轉向助力方式是將一部分發動機動力輸出轉化成液壓泵壓力,對轉向系統施加輔助作用力,從而使輪胎轉向。當方向盤未轉動時,活塞兩側腔室內壓力一致,處於平衡狀態。方向盤轉動時,連線在...

世嘉三廂多功能方向盤如何使用,怎麼拆卸雪鐵龍世嘉的多功能方向盤?

多功能方向盤的通常配備定速巡航,通常在車速大於30或40km h時可開啟,上下撥動按鈕可調節巡航速度。多功能方向盤還會有其他功能放在這區域,例如車道保持輔助功能按鍵,當開啟該功能後,系統將會持續監測車輛相對於道路標線的位置。如果車輛偏離車道 且系統沒有檢測到明顯的車道變更操作和方向指示燈的使用,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