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方向盤比較緊怎麼回事?

2023-01-21 09:55:05 字數 879 閱讀 3167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變沉的原因有:1、助力油不足,2、胎壓過低,3、軸承配合過緊,4、助力器問題,可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

1、助力油不足。

一般打方向的輕重感覺是相對比較恆定的,如果突然有一天變得很重,或者慢慢地重起來了,那有可能就是這個轉向助力油髒了,它和發動機的機油差不多,是要更換的。或者說漏油少了,那麼助力也少了,所以方向盤就變的很沉。這種情況需要及時保養,或者是新增更換轉向助力油。

2、胎壓過低。

胎壓過低會導致輪胎與路面接觸的面積增多,摩擦增大,轉向難度加大,造成方向盤很沉,不利於駕乘安全,這種情況應及時補充氣壓。

3、軸承配合過緊。

對於各轉向系統連線的一個滾動軸承來說,也是和滑動的軸承配合的比較緊密,所以會導致了軸承的潤滑得不到良好的執行,這樣一來就會影響到了卡滯現象,造成方向盤變沉,這種情況應當檢查一下機械部分和助力系統,或者排除一下是否出現了漏油進氣道密封件損壞的現象。

4、助力器問題。

方向盤和助力器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當方向盤變得很重的時候,很可能也是助力器系統的內部出現了一些電路接觸不良或者是其它問題,這種情況應去4店檢修一下。

2樓:網友

汽車方向盤緊的原因是:1、輪胎胎壓不足;2、轉向助力油受到汙染;3、助力器系統內部故障;4、軸承潤滑不良。汽車方向盤的原理是將扭矩傳遞給齒輪齒條機構,從而推動車輪實現向左或向右的轉動。

汽車方向盤緊的解決方法是:1、補充液壓助力油;2、更換電路保險絲;3、更換平板軸承;補充主銷黃油;4、增加轉向橫直拉桿球頭銷潤滑油。方向盤分為:

單幅方向盤、雙幅方向盤、三幅方向盤和四幅方向盤。

3樓:網友

去維修店檢查,轉向系統的問題,看下是不是轉向助力油含水量超標。

方向盤抖動,汽車方向盤發抖怎麼回事

方向盤抖動,座椅發麻,讓我告訴你解決辦法 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車身平衡狀態就被打破,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身和方向盤抖動等現象,一般做下動平衡就能解決。汽車方向盤發抖怎麼回事 1.汽車行駛時速在 抄80公里至90公里之間時出現方向盤抖動現象,時速超過90公里則恢復正常 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變形或...

汽車方向盤老是向右偏,怎麼回事,開車時候汽車方向自動偏右是怎麼回事情?

如果有跑偏的感覺,那麼先判斷一下是否道路的問題。如果路面有傾斜,那麼車子就會偏向低的一邊。一般的道路,出於排水等考慮,基本上都是中間高兩邊低的,車子在右邊行駛,自然會有向右跑偏的傾向,路面傾斜越大,這種傾向越明顯,到一定程度,就需要用力握住方向盤來保持方向了。還有就是安裝輪胎時,沒有注意花紋方向,需...

方向盤有異響怎麼回事

1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機械液壓助力轉向的車型上,這是以前很常見的一種轉向助力方式,英文簡稱為hps,技術成熟可靠,成本低廉。這種轉向助力方式是將一部分發動機動力輸出轉化成液壓泵壓力,對轉向系統施加輔助作用力,從而使輪胎轉向。當方向盤未轉動時,活塞兩側腔室內壓力一致,處於平衡狀態。方向盤轉動時,連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