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有異響怎麼回事

2023-07-02 12:10:03 字數 5221 閱讀 5585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機械液壓助力轉向的車型上,這是以前很常見的一種轉向助力方式,英文簡稱為hps,技術成熟可靠,成本低廉。這種轉向助力方式是將一部分發動機動力輸出轉化成液壓泵壓力,對轉向系統施加輔助作用力,從而使輪胎轉向。當方向盤未轉動時,活塞兩側腔室內壓力一致,處於平衡狀態。

方向盤轉動時,連線在轉向柱上的機械控制閥就會相應的開啟或關閉,一側油液不再經過液壓缸而直接回流至儲油罐,另一側油液繼續注入液壓缸內,活塞兩側產生壓差,便會在液力的作用下被推動,進而產生輔助力,此時我們便會感受到轉動方向盤不那麼費力了。

2、轉向泵驅動皮帶打滑。轉向泵是由皮帶來驅動的,如果皮帶與皮帶輪之間的摩擦力過小,皮帶就會在皮帶輪上打滑,此時也會發出吱吱吱的響聲。可能引起的原因是皮帶調整過鬆、皮帶輪溝槽過度磨損,也可能是新皮帶與舊的皮帶輪吻合不好。

可以使用一個簡單的方法來判斷,在出現響聲時向皮帶上淋一點水,如果響聲消失了,就說明是皮帶打滑了。此時首先調整一下皮帶的張緊力,如果調整後還是有響,可以使用一段時間讓皮帶與皮帶輪充分吻合後再看是否還響,如果還響就要更換皮帶輪了。

汽車方向盤異響怎麼辦。

1、轉向燈後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

2、方向柱防塵套發出的響聲。

不管你原地或是行車只要打方向盤就會聽到聲音是從方向盤下面傳來的,就要檢查一下方向柱防塵套,一但方向柱防塵套缺少潤滑就會產生幹摩擦的聲音,你只要在防塵套內塗些黃油這個聲音就會消失。

2樓:小宇說車

方向盤 轉向聲音異常的主要原因有:1。轉向柱沒有潤滑,摩擦力大。

2.檢查轉向油是否不足。3.

檢查萬向節是否有問題。4.底盤 懸掛 平衡杆吊耳橡膠套老化硬化。

因為異常噪音是在轉向開關開啟後發現的,所以我們必須分析異常噪音與特殊開關有關。 拆下方向盤後,我們開啟轉向開關,發現轉向開關的回位裝置有問題,導致方向盤在轉動時與開關的回位裝置發生碰撞,進而出現這種異常噪音。車輛左右轉彎時,方向盤下會有吱吱的聲音,類似於橡膠摩擦的聲音。

無論是原地轉彎還是行駛中轉彎都會出現這種聲音。這種聲音主要是傳動軸和防塵罩之間的干涉摩擦引起的。原因有二:

一是防塵罩安裝角度不對,摩擦異常。第二,這裡缺少油脂。一般來說,這兩個問題解決了,異常噪音就可以解決了。

方向盤轉動時,方向盤下部會有「沙沙」的摩擦聲。轉向越快,異常噪音越大。如果聲音出現在方向盤下方,則證明聲音與氣囊的螺旋電纜管有關。

它通常是由螺旋電纜內部損壞或缺乏潤滑引起的。由於螺旋電纜無法拆卸維修,如果發現異常噪音,確認是螺旋電纜內部故障,只能更換,無法自行修復。

3樓:汽車之家

方向盤異響在各個品牌和車齡的車上都會出現,而方向盤異響的原因也是複雜多樣,很多人也會為方向盤異響所困擾,下面大虎悠就為大家總結一下方向盤異響的幾個常見原因。1、車輛塑料件之間的摩擦塑料件之間的摩擦可能導致方向盤異響。方向盤由各種塑料件組成,

4樓:懂視生活

1、車輛塑料件之間的摩擦。

塑料件之間的摩擦可能導致方向盤異響。方向盤由各種塑料件組成,轉動的時候如果間隙太小,就會有有異響。特別是新車,磨合上一段時間就好了。

如果磨合之後還有異響,可以試著把方向盤重灌一下。

2、車輛安裝的腳墊尺寸不對。

車主在購車後一般都會購買腳墊,而腳墊的裁剪水平和質量也是參差不齊。有時候後安裝的腳墊太大或者腳墊在地板滑動,與轉向柱直接接觸,轉向柱在轉動時就會產生摩擦,產生異響。

3、劣質的方向盤套。

很多車主在購車後喜歡安裝方向盤套,劣質的方向盤套不能很好的貼合原裝方向盤,不但會產生摩擦發生異響,還會直接影響駕駛安全。

4、方向盤內的氣囊遊絲與轉向柱摩擦。

這個屬於車輛本身模具或者方向盤裝配問題。拆過方向盤的車主更應該注意,可能是氣囊遊絲斷裂或者氣囊遊絲插頭沒插好,更換氣囊遊絲或者固定插頭就可以了。

5、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

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會導致橫拉桿有曠量導致方向盤異響。需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但是更換後要記得做四輪定位。

6、轉向機故障。

如果打方向的時候傳來異響,並且轉向手感明顯不均勻,有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磨損導致間隙過大,更換轉向機就可以了。

7、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者老化。

對於機械液壓助力的方向盤,如果傳動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者老化就會有異響,調整或者更換皮帶就可以了。

5樓:

您好,親。您諮詢的問題,這邊給您做如下的解答:車輛方向盤產生異響,原因一般有以下幾個方面原因:

1、方向盤裡面的螺絲裡面缺潤滑油,這時需要把方向盤罩子拆開來,往裡面新增潤滑油就可以了。2、方向機也有可能發生故障,平時如果是在轉向的時候,方向打得太滿了的話對於方向機的承載就比較大,所以就產生嚴重的磨損,導致的異響,建議做零部件的檢修和更換。3、耦合器油長時間沒有進行更換,容易引起偏重或者抖動的情況,建議檢修一下是否需要進行更換。

4、輪胎胎壓不足,左前或右前輪胎胎壓不均勻導致車頭髮偏,引起的車子軸承不平衡、方向機不正,引起的異響和跑偏。

6樓:汽車之家

之前我也有同樣問題,在汽配城請教了老宕機,說是腳墊碰到轉向柱,一看真是,你看看是不是同樣問題。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駕駛車輛時,我們經常會發現異常噪音和異常振動。這些故障通常會反映在方向盤上,把方向盤比作汽車的故障診斷裝置並不過分。然而,當有震動或異常噪音時,這些零件有問題嗎?

許多車主並不認識它,今天教你如何從方向盤上找出故障的原因。

1、開啟轉向開關後出現異常聲音。

故障現象:我們開啟轉向開關,然後開啟方向盤。正常是沒有任何異常聲音的;而突然聽到方向盤下傳來「咔咔,咔咔」的異常聲音,那麼就是不正常的!

原因分析:由於轉向開關接通後會出現異常聲音,我們應該分析與開關有關的原因。拆下方向盤後,我們開啟轉向開關,發現轉向開關的回味裝置有故障,導致方向盤在左右方向干擾開關回位裝置,導致的異常噪音。

2、左右方向「吱吱」異響。

故障現象:當汽車左右轉彎時,人們發現方向盤下傳來「吱吱」的摩擦聲,異常聲音類似於橡膠摩擦聲。無論是在同一個方向,還是在行駛方向,都會出現異常聲音。

原因分析:這種聲音主要是由傳動軸和防塵罩之間的干涉摩擦引起的。這有兩個原因一是防塵罩安裝角度異常,有異常摩擦。第二是這裡缺乏油脂。

一般來說,如果這兩個問題得到解決,異常噪聲就可以得到解決了。

3、方向盤下部發出「沙沙」聲。

故障現象:沙沙」摩擦聲出現在方向盤的下部,當左右打方向時。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存在異常聲音,當轉向更快時,異常聲音也更大。

原因分析:如果聲音出現在方向盤下,就證明此聲音與氣囊螺旋電纜油管。它通常是由螺旋電纜內部損壞或缺乏潤滑造成的。由於螺旋電纜不能拆卸維修,在出現異常噪音後,如果確認是螺旋電纜內部故障,只能更換,不能自行修理。

8樓:汽車之家

如果異響從方向盤下方傳來,那麼有可能是方向柱防塵套發出的異響。由於方向柱防塵套缺少潤滑,那麼就會產生摩擦的聲音。這種情況的話,車主只需要在防塵套內塗些黃油,異響就會消失。

9樓:cyp汽車

可能是因為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檢查萬向節是否有問題、底盤懸掛平衡杆吊耳膠套老化變硬、平面軸承壞了等原因。

方向盤是行車過程控制方向必不可少的部件之一,在糟糕路況行駛時方向盤底下噔噔響很有可能是方向柱防塵套的故障原因,其故障在於方向柱防塵套缺少潤滑效果就會產生幹摩擦的聲音,只需要在防塵套內塗點黃油就可以消除異響了。另外方向盤異響則涉及到方向盤喇叭電極摩擦異響、轉向柱萬向節異響、轉向柱摩擦到腳墊異響等。

檢查車輛

方向盤喇叭電級摩擦異響多見於無安全氣囊的車型,方向盤上只單有喇叭按鈕的車型,因為喇叭開關是隨著方向盤轉動的隨著方向盤轉動的,但喇叭開關連線線下方是不動的,如果喇叭開關還用電線連線的話很容易在多次打方向時把電線弄斷。

方向盤回位撥杆以為是異響,幾乎每個車型的轉向燈都有自動回正的功能,開啟轉向燈後打方向,轉向燈就會自動回正,而轉向柱碰到回位撥杆發出咔嚓的聲音,屬於車輛設計所需,並不是故障現象,應定時檢查車輛。

10樓:

摘要。這可能是由於定向傳動裝置的平衡損壞,說明傳動軸、花鍵軸和花鍵套可能過度磨損。

方向盤有異響怎麼回事。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方向盤有異響是因為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您可以檢查轉向助力油是否減少。檢查萬向節是否有問題。底盤懸掛平衡杆吊耳膠套是否老化變硬。

平面軸承是否壞了。

解決方法:避免原地轉動方向盤,儘量在車輛移動之後再打方向。當車輛停穩後,應當將方向盤回到正中位置,避免懸掛系統和輪胎承受負荷。

需要調頭時,儘量避免方向盤打到si點的位置。建議到4s店進行檢查,確認故障原因,及時排除故障。

我的車是比亞迪元方向盤直行有吱吱的聲音,左右拐彎不向。

剛啟動沒事,跑一會就有吱吱聲音,左右拐彎不向,就是直行有哪一個點吱吱響。

親因為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缺少轉向助力油;萬向節故障;底盤懸掛平衡杆吊耳膠套老化;平面軸承故障;助力系統故障。

左右拐彎不向,直行就有一個點向,一動就不向了,車剛啟動不向等車溫上來跑一會就有吱吱的聲音。

親您這是汽車一些部件軸承缺油了,部件出現摩擦,因此在打方向的時候出現異常。假如發現出現異響聲是車外的,還有可能是減震器軸承磨損發出的異響,是減震器軸承磨損的話,塗上huang油就可解決了。

聽想是方向盤裡,就哪一個點,左右一拐彎就不向了,車剛啟動也不響,跑一會直行一個點有吱吱聲音。

這可能是由於定向傳動裝置的平衡損壞,說明傳動軸、花鍵軸和花鍵套可能過度磨損。

11樓:小美聊電子科技

方向盤有異響的原因:

1、方向機防塵套漏油,如果此處漏油,當駕駛員打方向盤時,會發出難聽的聲音。

解決辦法:更換全新的防塵套,記得打黃油哦。

2、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也會引起轉動方向盤時發出異響。

解決辦法: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記得要重新做四輪定位。

3、如果汽車轉向助力油缺失或者太髒,也會引起打方向盤時的異響並且轉動方向盤時非常吃力。

解決辦法:檢查轉向助力油的液麵以及油質,如果缺失則補充,如果油質太髒,則需要更換。

4、氣囊遊絲故障也會引起轉動方向盤時發出異響。

解決辦法:拆下方向盤,將潤滑劑噴塗在氣囊遊絲處或者更換氣囊遊絲。

5、包裹平衡杆的膠圈鬆動會引起打方向盤時發出異響。

解決辦法:新增墊片或者更換包裹平衡杆的膠圈。

6、萬向節出現問題,很多駕駛員在轉彎或者掉頭時都習慣將方向盤打死,發出「咕咕」的聲響,這樣會對萬向節造成不可逆的損壞,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哦。

解決辦法:更換萬向節,在日常用車過程中,避免將方向盤打死。

汽車方向盤轉動有異響,汽車打方向盤有異響

先聽一下,如是機械聲應潤滑轉動部件,如聲音刺耳是皮帶鬆了或助力缺油了。把轉向柱上的萬向節潤滑一下就可以了。汽車打方向盤有異響 方向盤轉向異響的主要原因 1 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2 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3 檢查萬向節是否有問題。4 底盤懸掛平衡杆吊耳膠套老化變硬。5 平面軸承壞了。正確打方向盤的...

打轉彎燈轉方向盤有異響,這是怎麼回事?

1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機械液壓助力轉向的車型上,這是以前很常見的一種轉向助力方式,英文簡稱為hps,技術成熟可靠,成本低廉。這種轉向助力方式是將一部分發動機動力輸出轉化成液壓泵壓力,對轉向系統施加輔助作用力,從而使輪胎轉向。當方向盤未轉動時,活塞兩側腔室內壓力一致,處於平衡狀態。方向盤轉動時,連線在...

長城c30儀表方向盤那地方有異響怎麼回事

個聲音聽你描述,我給出的可能性答案,是在助力泵上,因為只有助力泵在工作的時候會有細微的這種聲音出現,當然助力油少的話聲音會更明顯,助力泵內部油少,潤滑不全,存在空氣,都會有嗡嗡響,如果聲音很小不特別聽不明顯的話,也可以不用管,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這聲音給你造成彆扭的感覺的話,很簡單的步驟,拆下助力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