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玉76玉米種適應在山東省德州地區種植嗎

2023-01-01 00:30:16 字數 1310 閱讀 4780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倉玉76玉米種不適應在山東省德州地區種植,適宜河北省春播地區,唐山、廊坊以南夏播地區種植。

滄玉76玉米種-先勝優。

品種特徵特性:該品種夏播生育期98天,幼苗葉鞘花青甙顯色紫,葉頂端匙 型,成株葉片15片葉,株高255釐米,穗位105釐米,株型緊湊,雄穗分支9-11個,花 藥紫色,花絲紅色,果穗筒形,穗長22釐米,穗行數18-20行,穗軸紅色,籽粒黃色 、半馬齒型。

栽培技術:該品種春播適宜4月10日後播種,夏播5月15日至6月25日種植,每畝 4000-4500株等行或寬窄行種植,高水肥田塊可適當增加密度,低水肥田塊可適當減 少密度。播種時注意足墒下種,每畝複合肥40公斤左右,保證一播全苗,保證苗齊苗 壯,三葉期間苗,四葉期定苗,採取分期施肥方式,少施提苗肥,重施穗肥,每畝施 尿素30-40公斤,後期注意防旱排澇。

苗期注意防治薊馬、棉鈴蟲、菜青蟲等蟲害, 大喇叭口期用辛硫磷顆粒丟芯防治玉米螟,遇旱及時澆水,及時中耕鋤草,保證全生 育期無草荒,玉米子粒乳腺消失出現黑粉層後適時收穫。

突出優勢。抗病性強:河北省農林科學院植物保護研究所鑑定,2023年,高抗小斑病、大斑 病、矮花葉病毒病,抗莖腐病、黑粉病;2023年,高抗小斑病、大斑病、矮花葉病毒 病,中抗黑粉病、莖腐病。

超高產:2023年河北省夏播區試平均畝產780公斤,2023年同組試驗平均畝產765 公斤,2023年生產試驗平均畝產772公斤。

品質優:經農業部穀物中心鑑定,容重732g/l,粗蛋白質(幹基),粗脂 肪(幹基)3.

25%,粗澱粉(幹基)適應性廣:適宜河北省春播地區,唐山、廊坊以南夏播地區種植。

2樓:**黃

適宜在山東德州種植,滄玉76山東已經審定合法。

邯鄲的玉米種在德州能種嗎?

3樓:happy夏日的雨

邯鄲的玉米種我早些年我種,也算可以的,其玉米種可以在德州種的。

在山東德州水果玉米適合什麼季節種

4樓:油簍子

水果玉米其實是一種生熟都能用的水果味的植物。它在德州的種植日期應該在春節過後的3月份,它的生長日期應該在100天以內。所以比春玉米要稍微晚那麼10天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新鮮 期待答案。

登海605玉米種簡介在山東德州這一塊乃高溫,抗病抗倒伏表現怎麼樣?

6樓:網友

605玉米種高產穩產乃高溫,抗病抗到付等表現的很好很突出,,我們這邊都是種的此玉米品種,非常的好。

鄭州玉米種和反交玉米種哪個高產,高產玉米品種有那幾種

這個問題問的好,這兩個品種其實都差不多的,種在不同的地區產量也會是不一樣的,你可以問問種過的朋友哪個更好。現在當然是飯焦的玉米種高產了,現在急性的玉米種子都屬於是啊,轉基因品種 高產玉米品種有那幾種 高產玉米種子的品種主耍有龍高l2 良玉99 登海6702 德利農988 中單909 浚單29和屯玉8...

玉米種深了能出來嗎,玉米種多深最好鎮壓完

不能。播種的深bai度也要掌握好,du過深過淺zhi都不利於玉米正常dao出苗。各地的土壤條件版也不一樣,對於平地或北陰權地,玉米播種深度要淺些,而對於坡地或向陽地塊,則要適當深播。玉米的播種深淺,首先要結合土壤的墒情,還要結合土壤的性狀。如土壤粘度大 溼度過大,就要適當淺播 墒情適中就按照正常深度...

春玉米種子和秋玉米種子有區別嗎,春玉米夏玉米秋玉米播種收穫時間

沒有區別。春播種籽粒稍飽滿大一些,純度關鍵在親本 春播種籽粒稍飽度好,商品性好,千粒重高。春玉米 夏玉米 秋玉米播種 收穫時間 春玉米 spring maize 是指春季播種的玉米。因播種期早,中國北方農民又稱之為早玉米。在中國種植地域較廣,主要分佈在東北 西北和華北北部地區,西南丘陵山區亦有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