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門診時醫保卡顯示餘額不足,該怎麼辦?

2023-01-01 01:10:14 字數 2849 閱讀 2762

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中的餘額主要是你醫保的個人賬戶餘額,在看門診也好住院也好使用個人賬戶,如果不足的情況下,可以由參保人直接以現金的方式或者其他支付方式支付給醫療機構。

2樓:職場導師趙叔

你不必擔心,這是正常的。因為醫保局定期返入個人醫保卡內的金額就是以個人交納金額為主,然後再有一部分單位所交納比例進入你的帳戶,這部分很少的。其它80%進入到了統籌帳戶內,用於醫療報銷之用。

你不必擔心,這是正常的。因為醫保局定期返入個人醫保卡內的金額就是以個人交納金額為主,然後再有一部分單位所交納比例進入你的帳戶,這部分很少的。其它80%進入到了統籌帳戶內,用於醫療報銷之用。

你這是醫保卡里的錢用完了。

提問。還能那個門診配藥嗎。以後要自費了嗎。

還能那個門診配藥嗎。以後要自費了嗎。

對的,等啥時候裡面有錢了再用。

提問。這個自己交的部分可以憑發票再報銷嗎。

這個自己交的部分可以憑發票再報銷嗎。

有沒有錢那裡去看呀?

有沒有錢那裡去看呀?

就在藥店刷一下就可以看出來了。

提問。好的,這五個是每月有增加進去的嗎?還是多久?

有的地方時一年打一次,有的是每個月打一次。

提問。沒進去之前就要自費?能報銷嗎?

醫院醫生開的處方藥可以報銷的。

您直接在醫院視窗詢問就可以啦。

3樓:在虎形山捉蟮的含笑葉

醫保卡餘額不足,那剩下的錢就用現金支付唄。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呀。

4樓:康老師**解答

那隻能自己現金繳納,不可以透支使用。

建議你瞭解一下醫保報銷的具體政策:

1.醫保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

2.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和現金支付。

3.住院報銷的時候,有個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無法具體給你,大概80%,詳細的你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

5樓:網友

那就只能用現金繳納了。

我的醫保卡餘額不足,怎麼回事

6樓:昆重帥師

單位那部分錢,進入醫保中心的賬戶裡,是住院享受報銷用的。

參保人享受報銷的錢,都是由醫保中心來支付的,不是從醫保卡里出的。

7樓:網友

同意1樓的將的,但是如果你的醫保卡上的錢刷完在自費600錢就可以在刷3000元的費用了!

看病如果醫保卡里的錢不夠怎麼辦

8樓:abc保險網

看病的時候醫保卡里的錢不夠扣需要繳納現金,自己付了現金可以報銷。

定點醫院使用醫保卡的流程:

(1)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2)住院報銷的時候,有個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大概80%。

如果持醫保卡的患者患病後要去醫院看病,那麼持醫保卡去醫保定點單位看病的流程如下:參保人員患病時,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可直接到本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

大致程式是: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ic卡結算起付標準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統籌範圍內的由醫院先墊支--結算出院。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9樓:**答

然後點選自費支付,再點選出示付款碼。4/4之後出示付款碼,就可以刷醫保卡自費看病了。

醫保卡餘額不足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只能交現金了呀,要麼就得等今年醫保的錢下來再用。祝你健康,望採納。

11樓:人不帥_霸氣在

好像是說 餘額不足的也不收。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補足卡內餘額了。因為卡內還是有錢的嗎。

醫保卡餘額不足怎麼辦?

13樓:n已

只要交錢即可。

醫保卡里的錢用完了不會影響住院或看病的醫療報銷,個人帳戶主要用於支付門診醫療費和住院醫療費中應由個人承擔的部分,用完後,根據實際情況需要現金支付。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住院時需交一定的押金,如醫保卡上的費用不夠,只能自己交了。再有你**時一定和醫生講明白是公費**,在不影響療效的情況下,儘量使用公費用藥,否則出現自費藥也是要你自己承擔的。

15樓:

超出部分由你自己承擔。其實醫保卡里的賬戶餘額也是你自己的(專款專用)

看病的時候醫保卡里的錢不夠扣怎麼辦,自己付了現金還能報銷嗎?

16樓:裘春巢騰騫

看門診醫保卡里錢用完了當然要自費。如果住院可以按比例報銷。

查醫保卡餘額怎麼查,如何查醫保卡餘額查詢

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查詢渠道很多,選擇一個操作簡單方便的方式,也可以到社保大廳進行查詢的 回答一般要想查詢醫保的餘額,那麼可以通過撥打 登入社會保障卡服務平臺,以及前往醫療保險事務管理中心等三種方法,對醫保卡的餘額進行查詢。具體流程是 1 撥打 查詢 當...

醫保卡統籌餘額怎麼查,我的醫保卡里的餘額有多少我不知道怎麼在網上查詢

個人賬戶可支付以下費用 1 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門診 急診醫療費用 2 用於本人購買商業保險 意外傷害保險等 3 基本醫療保險統籌 起付標準以下的醫療費 4 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 起付標準,按照比例承擔個人應付費用 5 個人賬戶不足支付部分時由本人支付。統籌賬戶主要支付以下費用 1 住院 的醫療費...

醫保卡查餘額怎麼查

查詢方法見下面 可以 查詢,撥打12333勞動保障客服 進行查詢 網上查詢,參保人員登入當地社保局 選擇查詢 上門查詢,攜帶本人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當地社保機構視窗查詢。在大部分地區都以取消了醫保卡,新的社保卡具備了醫保卡的所有功能,要想查詢個人醫保賬戶餘額,持卡人可直接在定點醫院或藥店查詢,在醫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