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tion元素和article元素的區別?

2023-01-01 08:15:05 字數 2018 閱讀 8192

1樓:喵喵貓君

在html5中,article元素可以看成是一種特殊型別的section元素,它比section元素更強調獨立性。即section元素強調分段或分塊,而article強調獨立性。具體來說,如果一塊內容相對來說比較獨立的、完整的時候,應該使用article元素,但是如果你想將一塊內容分成幾段的時候,應該使用section元素。

另外,在html5中,div元素變成了一種容器,當使用css樣式的時候,可以對這個容器進行一個總體的css樣式的套用。

外賣加盟,加盟外賣,香菇外賣,直播廚房,中心廚房,家庭廚房,直播外賣,創業專案,加盟**。

2樓:葉落紅塵

這兩種佈局都是可以的,沒有問題,標籤是可以重複使用的。

html5的article和section的區別

article和section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section和article是html5提出的兩個語義化標籤。如果只是針對一個塊內容做樣式化,二者並無區別。

作為語義化標籤,section 應用的典型場景有文章的章節、標籤對話方塊中的標籤頁、或者**中有編號的部分。一般來說,當元素內容明確地出現在文件大綱中時,section 就是適用的。

對於article標籤來說,無論從結構上還是內容上來說,article 本身就是獨立的、完整的。有個最簡單的判斷方法是看這段內容脫離了所在的語境,是否還是完整的、獨立的,如果是,則應該用article標籤。

div,section,article的區別和使用

4樓:惜說娛樂

1,針對一個塊內容做樣式化,三者並無區別。

2,div section article ,語義是從無到有,逐漸增強的。

3,div 無任何語義,僅僅用作樣式化或者指令碼化;對於一段主題性的內容,則就適用 section;假如一段主題性內容脫離上下文後仍是完整且獨立存在的一段內容,則就適用 article。

div:定義:文件中的分割槽或節。

使用場合:作為佈局以及樣式化時使用(此時三者並無區別,但div更常用)

section:

定義:文件中的節,一般是具有標題性的。

使用場合:文章的章節、標籤對話方塊中的標籤頁、或者**中有編號的部分。

article:

定義:獨立的自包含內容。一般來說,article會有標題部分( 包含在header內 ),有時也會包含footer。

使用場合:一段內容脫離了所在的語境,仍是完整的、獨立的,則應該用article標籤。

5樓:專用帳號專用

使用div:

這個標籤一直是我們見得最多、用得最多的標籤。它本身無任何語義,用作佈局以及樣式化標籤。

section:

與div相似,但它有更進一步的語義。section用作一段有專題性的內容,一般在它裡面會帶有標題。 section典型的應用場景應該是文章的章節、標籤對話方塊中的標籤頁、或者**中有編號的部分。

article:

區別div、section、article,語義是從無到有,逐漸增強的。div無任何語義,僅僅用作樣式化或者指令碼化的標籤。

對於一段主題性的內容,則就適用section,而假如這段內容可以脫離上下文,作為完整的獨立存在的一段內容,則就適用 article。

原則上來說,能使用article的時候,也是可以使用section的,但是實際上,假如使用article更合適,那麼就不要使用section。

section和article的區別

html5新元素section和article的區別詳解

html5 裡 section article 什麼區別

6樓:網友

其實都是div。

html5比較語義化。

article表示是一篇文章。section表示文章裡的節。

稀土元素都有哪些元素,微量元素和稀土元素有什麼區別?

你好!稀土就是化學元素週期表中鑭系元素 鑭 la 鈰 ce 鐠 pr 釹 nd 鉕 pm 釤 銪 eu 釓 gd 鋱 tb 鏑 dy 鈥 ho 鉺 er 銩 tm 鐿 yb 鎦 lu 以及與鑭系的15個元素密切相關的元素 鈧 sc 和釔 y 共17種元素,稱為稀土元素。望採納!鑭鈰鐠釹鉕釤銪釓鋱鏑鈥...

dnf元素,召喚,DNF元素,魔道和召喚哪個刷圖更爽

為了解能讓你看清楚 我就按你的順續寫 1 召喚 2召喚是單刷王 元素跟召喚根本沒有可比性 操作好用什麼職業都能單刷,這個僅對菜鳥而言 3前期都不怎麼樣 30級召喚出四上位 單刷王覺醒 大部分圖你都能單刷了 4元素可玩性更高些 5 召喚最需要智力 比任何職業都需要 能堆多高堆多高 好東西不怕多 pk則...

鋼材中元素S和元素P主要起什麼作用

鋼是含碳量在0.04 2.3 之間的鐵碳合金。為了保證其韌性和塑性,含碳量一般不超過1.7 鋼的主要元素除鐵 碳外,還有矽 錳 硫 磷等。鋼的分類方法多種多樣,其主要方法有如下七種 1 按品質分類 1 普通鋼 2 優質鋼 3 高階優質鋼 2.按化學成份分類 1 碳素鋼 a.低碳鋼 b.中碳鋼 c.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