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用酸奶機做出來的酸奶 總覺得不對

2023-01-01 08:15:07 字數 5803 閱讀 4824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買酸奶那麼方便 還自己搞酸奶?成本有節省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你想作出超市裡賣的那種是不可能的,裡面有新增劑。酸奶機只能做出這種酸奶。要不就是你用了含糖奶,沒用純牛奶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3樓:弈世星君

牛奶變酸奶實際是一個菌群的「放大」過程,一開始任何少量的細菌最後都會有所表現。因此,我建議流程是:

1、容器消毒:開水燙,微波爐轉個分把鍾都行;

2、用純牛奶,最好不要用鮮奶,**貴,可能還有沒殺乾淨的細菌;

3、倒入菌粉並攪拌好,乳酸菌或雙歧桿菌都行,最好不要用酸奶,因為可能在生產和運輸的過程中已有少量不知道什麼的細菌了;

4、加溫8小時。

這樣如果你做不出來,估計是機器壞了。

4樓:浮傲南陶天

我告訴你我的經驗吧!我用的也是雙歧桿菌,純牛奶就發酵7個小時,但是我覺得比較濃稠,脫脂牛奶,我比較喜歡,但是最好發酵10個小時,沒有純牛奶濃稠,但是可能因為沒有那麼濃稠所以口感不錯,特別拿來做水果沙拉,本人超級討厭蘋果的味道,但是拿脫脂牛奶做的酸奶拌蘋果,味道不錯哦。最最重要就是脫脂牛奶做的酸奶卡路里少些。

用酸奶機做出的酸奶感覺不酸,而且特別粘太稠,怎麼回事啊

5樓:如若初遇

其實酸奶機的原理很簡單的。

就是利用酸奶機裡合適的溫度進行酸奶的發酵。

不酸的原因自然和你發酵的時間有關係。

但是同時也和你的乳酸菌的含量有關係。

你乳酸菌放的多 發酵時間也夠 就會酸的。

我自己用酸奶機做的酸奶就很酸。

如果你要用酸奶來做酵母 也可以 但是酸奶的量要多點了粘稠和你的牛奶有關係 就我自己來說 我是喜歡喝粘稠的酸奶呢。

6樓:廈門一一

是不是發酵的時間短了?

7樓:聊慶赫連含煙

酸奶機裡面有說明的哦我的酸奶機只要6,7小時就可以的。

我的是1000ml容量乳酸菌可以用超市買的乳酸奶作為引,倒入四分之一就可以。你可以用鮮牛奶。

也可以買奶粉來衝。

我們就是用雀巢奶粉的。

做出來效果一樣放的糖要比較多。

像1000ml

方糖我們要放14粒。

後來我們放白糖。

也差不多。如果你不想加白糖可以加蜂蜜。

健康~!鮮牛奶是生的話當然要煮熟。

煮熟以後要晾一下。

燙的話乳酸菌要死掉。做出來和超市的差不多,太稀的話有時會有點像豆腐花,呵呵。

牛奶農一點就會稠一些。步驟1,洗乾淨機器2,倒入牛奶3,放糖拌勻4.加酸奶。

或者菌粉。拌勻(一點點就可以作為引子了)5,放進酸奶機大概7小時。

ok!6,做好放進冰箱。

更好吃!建議:在做酸奶之前先放糖可以有效縮短髮酵時間,然後可以加入一些水果碎粒,比如像香蕉粒、葡萄粒、葡萄乾、桃子粒、芒果粒等,然後再發酵,這樣的口感是超級棒的,也可以在做好酸奶後調入巧克力粉,這樣做出來就是巧克力味道的酸奶,也可以和芒果(或草莓、菠蘿等水果)、冰塊等放入料理機一併打碎,這樣就可以製作出美味的奶昔沙冰,味道濃郁、醇香,新鮮、健康,比起那些名牌酸奶來有過之而無不及!!!希望能夠幫到你哦。

為什麼自己用酸奶機做出來的酸奶和買的不一樣? 酸奶機做出來是像豆腐腦那樣的還有水

8樓:夏日

和酸奶的引子有關係,換幾種,直到找到自己喜歡的,另外,做好後放冰箱冷藏一段時間後再吃,會更好吃。希望採納,謝謝。

9樓:果芒

牛奶要加熱的,但不能太熱。

為什麼我用酸奶機做出來的酸奶特別酸?聞起來就是正常得酸奶味但是吃

10樓:越1寶1兒

我在製作時是使用市場上售賣的酸奶一袋做發酵起子,冬季製作時需要放置溫水,其他季節不用放溫水!以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白糖,時間為10至12小時即可,做成後放入冰箱存放冷卻,口感會更好!

酸奶機做出來的酸奶凝固的不好是為什麼?

11樓:愚人談娛樂

酸奶不凝固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1、原因:酸奶機溫控不精準。

解決方法:酸奶機溫控不精準,應該找專業人員上門維修,儘快解決這一問題,讓牛奶在恆溫的狀態下發酵成酸奶。

2、原因:時間設定不正確。

解決方法:設定時間不恰當,導致酸奶發酵失敗,可以延長髮酵時間,讓牛奶充分發酵成酸奶,呈凝固狀,如豆腐樣。

3、原因:發酵劑量太少。

12樓:挽風

1 牛奶的問題。牛奶如果兌水過多,就會出現你說的情況。

2 發酵劑加入不夠。稍微多加一點。

3 做的過程中有汙染。洗乾淨器皿器具,控幹水分。

4 發酵溫度過低。一般的發酵溫度在45℃左右。

5 可放入4℃冰箱後發酵12小時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你剛做出來就感覺它凝固的不好麼?那是必然的了,剛做出來的時候盒子外圍是溫熱的,熱的情況下酸奶肯定不會凝固。要放冰箱裡,過上一夜差不多了。

說明書上也有寫,做好後放冰箱24個小時進行鈍化,就會很凝固了。

14樓:生活百味堂

酸奶不凝固,首先和製作酸奶的原奶質量以及菌種質量,最後是溫度。有專門製作酸奶的菌種,建議你買上試試!效果很好。

15樓:中庭梔子花

如果你是用菌粉做的,那就是菌粉壞掉了,菌粉要放在冰箱裡冷凍,否則幾天以後就失效了,如果是用超市裡買的原味酸奶,就不好說了,因為那種酸奶有很多新增劑,會影響做酸奶的效果,個人認為用菌粉萬無一失,口感也好,但一定要記得放在冰箱裡冷凍,希望能夠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換一牛奶或菌種試試,做酸奶就這三個條件,排除就可以了,菌種,建議購買目前國內唯一qs質量認證的菌粉,是菌粉qs哦,質量有保障,吃的安全第一。

17樓:嘟嘟

做酸奶發酵時間6-8小時,我是用家家樂的酸奶菌粉,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啊。一般後酵時間要在8-12個小時為最好。做出來的就很凝固,要是做出來以後馬上就動,感覺就不太凝固。

加水是為了受熱均勻,所以加一點也行。不加也沒有問題。主要是和菌粉和發酵時間,後酵時間有關係。僅供參考吧。

我昨天晚上用酸奶機做了一次酸奶。可是酸奶不凝固。我都是按照要求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家用酸奶機做酸奶一定要注意的問題!前兩天買了個酸奶機做了回酸奶。加上其他媽媽給的經驗,我也總結了幾點:

1. 酸奶的品質很重要!要買老口味或者純的原味酸奶,我買的是輝山老口味原味酸奶,那種比較稠的。根據牛奶的量而定,可以稍多。

2. 牛奶的品質也很重要!買紙袋裝的或者鮮博士。據說輝山鮮博士之類的巴氏消毒奶更好,我就買了這樣的奶做酸奶。反正效果很好!

3. 用量、時間和儲存。

根據酸奶的原理:有益菌在營養環境下,在適宜的溫度下生長增殖。

菌多發酵的時間就短些。我是用一袋250ml鮮奶加50-60ml純酸奶,發酵8小時,得到的酸奶和奶豆腐差不多。

有人用菌種,說明書裡說的是菌種比酸奶需要的時間長至少2小時。所以我還是買酸奶當引子了。

儲存!!這是我最要說明的一點啦!

工廠裡能能做到無菌。自己家就不一定了。首先是容器得消毒滅菌,然後是牛奶和酸奶應該消毒,儲存了有益菌還得儘量減少雜菌的生長。

可是我們最多是容器煮沸消毒,而酸奶、牛奶在開封后倒入容器的過程中會接觸到細菌的,因為我們家裡不可能有超淨臺啊,結果導致接下來做酸奶的時候就是帶菌操作了。

所以我建議用一次酸奶當引子後,儘量在3天內全消耗掉,清洗所有器具,然後重新買一杯酸奶,重新開始。

因為乳桿菌等雖然在42度活性最大,其他雜菌37度左右的活性最大,但42度時仍舊有活性可生長的。如果不注意儲存酸奶,可能在接下來做酸奶的過程中,桿菌生長的同時,雜菌一樣能長,反覆使用,時間長了容易導致變質。

另外,酸奶製備完畢後,最好把要吃的部分倒出來,其他的(作引子的部分)放涼後立即放入冰箱,可以抑制各種菌的生長(意思是生長減緩,不是停止啊!),過夜後,第二天接著做酸奶,重複上面的步驟,或者全部清理,或者再做一天,然後全部清理。準備下一輪新的酸奶準備製作過程。

19樓:噴墨小克星

放的酵母不夠,注意酵母和牛奶比例。

酸奶機制作酸奶:

1、把冷凍的酸奶發酵劑從冰箱拿出;

2、用開水對酸奶機的容器進行殺菌消毒;

3、 在容器裡倒入少量的純牛奶,再把酸奶發酵劑整小包倒入容器,用勺子或筷子充分攪拌均勻;

4、把剩餘的純牛奶倒入容器,用勺子或筷子再次攪拌均勻;

5、把容器蓋蓋好,放入酸奶機本體內;

6、冬天製作的時候,可以在本體內加入溫水;

7、把酸奶機的上蓋蓋好;

8、插好插頭,酸奶機開始工作;微電腦酸奶機需要設定好發酵時間(詳情請參照使用說明書);

9、用純酸奶作發酵源時,發酵時間6-8小時;用酸奶發酵劑作發酵源時,發酵時間8-12小時;發酵時間會受環境溫度及原料初始溫度的影響,所以環境溫度低或用冷藏的牛奶製作時需適當延長時間。但最長不超過14小時。(用純酸奶作發酵源時最長不超過10小時)

10、發酵好的酸奶凝結成「豆腐花」狀,溫度在40℃左右可立即食用。夏天的時候,放入冰箱冷藏下,酸奶香味純正,口感極佳;

11、酸奶在食用前,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要求填加水果汁、果糖、蜂蜜等進行調味後食用;

沒有喝完的酸奶需要在4℃下冷藏。

20樓:嚴肅的土豆活寶

首先要看你用的是菌粉還是原味酸奶,如果是菌粉,通常買到的都是川秀的,一小包菌粉+1000ml純奶,酸奶機種發酵10小時左右,如果天氣冷須延長髮酵時間或在酸奶機的發酵缸里加入40度溫水。如果是原味酸奶,一般酸奶和純奶比例是1:5,發酵時間為8-10小時,同樣天氣冷也須延長髮酵時間或發酵缸里加溫水。

21樓:wang士雲

可能是你的引子不對。沒效果。換個引子。比如菌粉。或超市現成的鮮酸奶。

22樓:網友

我昨晚做的酸奶沒凝固,奶還能接著做嗎。

23樓:網友

一般情況酸奶機沒問題,因為它就是一個恆定溫度的作用。 如果做不出,那可能是選擇的純牛奶的問題,或者益生菌粉。我試著用,蒙牛,伊利紙袋,紙盒裝的純牛奶都做出來了,效果挺好。

發酵時間你也要掌握好,我通常都發酵10小時多一點。

用酸奶機做酸奶不凝固是怎麼回事啊

24樓:木澂

酸奶不凝固的可能的原因有:

比如酸奶機溫控不精準,時間設定不正確,發酵劑量太少,發酵劑已失去作用等。

解決方法:1、如果酸奶機溫控不精準,應該找專業人員上門維修,儘快解決這一問題,讓牛奶在恆溫的狀態下發酵成酸奶。

2、如果設定時間不恰當,導致酸奶發酵失敗,可以延長髮酵時間,讓牛奶充分發酵成酸奶,呈凝固狀,如豆腐樣。

3、如果發酵劑太少,下次製作酸奶時新增更多的發酵劑,但也要把握一個度,通常發酵劑為牛奶總量的10%,不宜新增太多,適量的才是最好的。

4、如果發酵劑已失去作用,購買新的發酵劑代替,或者也可以改用酸奶,同樣能起到發酵的作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一下原因:bai

酸奶du凝固的原理。

是乳zhi酸菌大量繁殖改變了牛奶的dao成分。

不凝固,回現在可能是乳酸答菌過期了,沒有活性了,要麼就是達不到乳酸菌繁殖的溫度,或者是溫度低,或者是溫度高。

乳酸菌儲存要放到冰箱的冷凍室,發酵溫度38-42請按照我上述要求進行檢查。

為什麼自己用酸奶機做酸奶出水很多

我也有做酸奶機。你說的原因有兩個 1 原料純牛奶比較稀。可以考慮換一種。2 密封發酵時間太長了。一般是8 12小時。氣溫高時發酵時間要短些。氣溫低是發酵時間要長些。我一般是選擇9個小時。怎麼防止自制酸奶出水 用酸奶機做酸奶怎麼避免有很多水?我一直用奶農送的鮮奶做酸奶。夏天牛奶含水量大,酸奶就水多些,...

酸奶是怎麼做出來的

主料 純牛奶1000ml 輔料 酸奶發酵劑1g具體做法如下 1 準備好做酸奶的所有原材料。2 依次倒入牛奶,酸奶發酵劑攪拌均勻。3 將攪拌好的放入酸奶機,定時八小時發酵。4 八小時後,美味的酸奶出爐了。準備材料 1 任意品牌酸奶一杯 袋 盒 第一次作 引子 2 白砂糖兩大勺 冰糖 蜂蜜 不加糖都可以...

百路通的酸奶機怎么用啊,百路通的酸奶機怎麼用啊?

將市售大盒 1000毫升 之鮮奶或豆漿的包裝盒開啟。倒入7湯勺 50毫升 酸奶或者加入適量菌粉 建議加入優質菌粉,好的原料做出健康美味的食品 蓋緊包裝盒搖晃均勻,放入本製造機。插上電源靜置一夜 8 12小時 即凝結成固體酸奶。乳酸桿菌的菌種量加得多,可縮短髮酵時間,加得少則延長髮酵時間 奶粉加得多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