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車轉彎半徑怎麼計算,消防車轉彎半徑要求

2023-01-01 08:15:06 字數 4006 閱讀 3227

1樓:玄寶上人

不用管消防車的轉彎半徑,車道符合規範就行了:消防車道應符合如下要求。(1)消防車道的寬度不應小於3.5m,道路上空遇有管架、棧架等障礙物時,其淨高不應小於4m。

2)環形消防車道至少應有兩處與其他車道連通。盡頭式消防車道應設回車道或面積不小於12×12m2的回車場。供大型消防車使用的回車場面積不應小於15×15m2。

消防車道上的管道和暗溝應能承受大型消防車的壓力。3)消防車道穿過建築物的門洞時,其淨高和淨寬不應小於4m;門垛之間的淨寬不應小於3.5m。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最小轉彎半徑與車輛寬度無關,與車長有關,但轉彎道寬度與車寬有關,具體計算如下:r=l / 2(sinψ);d=w+2r(1-cosψ)。

公式中r=車輛最小轉彎半徑;l=車長;w=車寬;d=車輛最小轉彎道寬度;ψ=車輛方向最大轉角。簡易公式:r=2.

4*車長。轉彎半徑(radius of turning circle),是指汽車行駛過程中,由轉向中心到前外轉向輪與地面接觸點的距離。

消防車轉彎半徑要求

3樓:記憶e偶爾雨

1、消防車轉彎最小轉彎半徑為。具體可以根據《汽車庫建築設計規範》,《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找到。

根據《汽車庫建築設計規範》gj100中表的相關規定,及《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45對4.

條的條文解釋, 可以確定消防車行道最小轉彎半徑為不小於12米(以彎道內側輪計)。至於消防車,也有軸距大小差異。

如曲臂登高消防車最小轉彎半徑為12m;cfp2/2型乾粉泡沫聯合消防車最小轉彎半徑為。

2、操作注意事項。

1)消防車輛進入火場後,應當按照火場指揮員指定的位置停穩車輛。車輛的停放姿態能夠滿足對火場進攻與撤退的需要,必須確保靈活自如地隨時撤出危險位置。車輛發動機必須保持運轉狀態,切不可盲目熄火,貽誤戰機。

消防車開始供水時,應逐步升高水壓,避免因水槍的反作用力以及突然升壓產生的水錘現象造成戰鬥人員**或水帶爆破,影響滅火救援工作的順利開展。消防水帶在鋪設過程中,如果要通過公路和地面有銳利物品(像火場常見的碎玻璃。)時要做好水帶的保護,防止水帶被割傷爆裂和汽車通過碾壓水帶影響救火。

2)在接入水源的過程中,應注意消火栓供水壓力是否能夠滿足消防車需要。調取天然水源應注意河塘的水深情況、淤泥情況等,防止過淺水深以及進水管吸水口受淤泥影響而導致火場供水中斷。

3)在水源離火場超過消防車的直接供水能力時,應採用消防車接力供水方式進行火場供水。供水車駕駛員應注意受水車溢水管的溢水情況,保持適當的供水量。在後車無法觀察前車的溢水情況時,前車駕駛員可以開啟本車水罐上部的人孔,防止因供水量過大發生的漲罐現象。

在供水過程中,受水車應選擇堅硬的路面停放,在無法停放堅硬路面時,應採取必要的措施,防止因溢水而使車輛陷入泥潭。直接耦合接力供水時,應儘量使用同一型號的消防車輛,各車之間必須相互協調,防止因操作不當使供水中斷。在直接供水壓力較高時,應注意保持適當水壓,防止傷及戰鬥人員。

消防車道轉彎半徑是多少

4樓:科學小智囊

消防車道的轉彎半徑是按照消防車去計算的,普通消防車的轉彎半徑是9m,登高車的轉彎半徑是12m,一些特種車輛的轉彎半徑是16-20m。

消防車道(fire lane)是指火災時供消防車通行的道路。根據規定消防車道的淨寬和淨空高度均不應小於米,消防車道上不允許停放車輛,防止發生火災時堵塞。

消防車道應符合如下要求:

(1)消防車道的淨寬和淨空高度均不應小於米,供消防車停留的空地其坡度不宜大於8%。

(2)環形消防車道至少應有兩處與其他車道連通。

(3)盡頭式消防車道應設回車道或回車場,回車場的面積不應小於12mx12m,對於高層建築,不宜小於15mx15m;供大型消防車使用的回車場面積不宜小於18×18平方米。

(4)消防車道上的管道和暗溝應能承受大型消防車的壓力。

(5)消防車道穿過建築物的門洞時,其淨高和淨寬不應小於4米;門垛之間的淨寬不應小於米。

(6)高層建築周圍應設定環形消防車道,當設定環形消防車道有困難時可沿建築兩個長邊設消防車道。

拓展資料:

轉彎半徑:指當方向盤轉到極限位置時,外側前輪軌跡圓半徑。轉彎半徑在很大程度上表徵了汽車能夠通過狹窄彎曲地帶或繞開不可越過障礙物的能力。

轉彎半徑越小,汽車的機動效能越好。轉向盤轉到極限位置時的轉彎半徑為最小轉彎半徑。

5樓:厙璇庫宜嘉

最小轉彎半徑:輕型消防車不應小於9~10米;重型消防車不應小於12米;

消防車的轉彎半徑是多少

6樓:灬nico丶

依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條文的要求,普通消防車的轉彎半徑為9m,登高車的轉彎半徑為12m,一些特種車輛的轉彎半徑為16~20m。故一般按照登高車轉彎半徑12米來設計。

此外,依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條,消防車道淨寬和淨高不小於4米。

依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條文解釋,消防車的寬度大都為3.

5米。同時,普通消防車的長度為9米左右,大型消防車的長度為12米左右,其中特大型消防車的長度為米左右。

依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條文解釋,普通消防車的回車場不應小於12x12米。大型消防車的回車場不宜小於18x18米。

7樓:匿名使用者

看《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45-95(2023年版)條文說明 曲臂登高消防車最小轉彎半徑為12m;cfp2/2型乾粉泡沫聯合消防車最小轉彎半徑為11.

5m。個別大型車輛,如進口的「火鳥」曲臂登高消防車,車身全長達。

8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答案:《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正文的要求:普通消防車的轉彎半徑為9m,登高車的轉彎半徑為12m,一些特種車輛的轉彎半徑為16~20m。

9樓:匿名使用者

1、不同的消防車其轉彎徑是不一樣的。

2、一般要求是環形消防車道,如果不能環的話,盡頭式車道要有回車場。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型不同,資料不同,一般來講軸距越大,轉彎半徑越大,二軸車大概在15-18米之間,三軸車在18-24米之前,4、5、6軸最大有接近30米得。

消防車輛的轉彎半徑具體是怎麼算的,比如4m寬道路,最小轉彎半徑為什麼是9m,有沒有公式,最好能作圖 謝謝 50

11樓:童叟則欺

與消防車車輪軸距有關。

消防車道的淨高、淨寬和轉彎半徑是多少

12樓:網友

車道的淨寬度和淨空高度均不應小於;

轉彎半徑應滿足消防車轉彎的要求,目前,我國普通消防車的轉彎半徑為9m,登高車的轉彎半徑為12m,一些特種車輛的轉彎半徑為16m~20m。

消防車道與建築之間不應設定妨礙消防車操作的樹木、架空管線等障礙物;

消防車道靠建築外牆一側的邊緣距離建築外牆不宜小於5m;

消防車道的坡度不宜大於8%。

環形消防車道至少應有兩處與其他車道連通。盡頭式消防車道應設定回車道或回車場,回車場的面積不應小於12m×12m;對於高層建築,不宜小於15m×15m;供重型消防車使用時,不宜小於18m×18m。

消防車道的路面、救援操作場地、消防車道和救援操作場地下面的管道和暗溝等,應能承受重型消防車的壓力。

消防車道可利用城鄉、廠區道路等,但該道路應滿足消防車通行、轉彎和停靠的要求。

消防車道不宜與鐵路正線平交,確需平交時,應設定備用車道,且兩車道的間距不應小於一列火車的長度。

13樓:老老廳

1、消防車道的淨高及淨寬均為4米;

2、普通消防車的轉彎半徑9米,登高車的轉彎半徑12米,一些特種車輛的轉彎半徑16至20米;

3、盡頭式消防車道應當設定回車道或回車場;回車場的面積不小於12米*12米,供大型消防車使用時,不宜小於18米*18米。

4、詳見gb50016-2006《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第條及相關的條文解釋。

請問多層建築的消防車道轉彎半徑是多少

10.6米。建築設計防火規範規定盡頭式消防車道應設定回車道或回車場,回車場的面積不應小於12m 12m,根據其進行計算,消防車道寬度是4米,轉彎處是直角,則直角處轉彎半徑大約是10.6米。消防車道設計要求 消防車道應符合如下要求。1 消防車道的淨寬和淨空高度均不應小於4.0米,供消防車停留的空地其坡...

消防車出警發生車禍責任怎麼認定

1 通常情況下,仍然按交通規則認定責任。2 在消防車示警的情況下,其他車輛有讓行的義務,因此,在責任認定中,消防車的責任會相對小一些。交通事故的責任承擔實行過錯責任原則認定。1 只存在一方過錯的,該過錯方承擔全部責任。2 雙方或雙方以上的過錯的,按過錯程度和對事故發生的重要性共同分擔。3 各方都無過...

消防車的顏色為什麼是紅色的

主要有三個作用 第一個是為紅色的波長最長,能夠在很遠的距離就能看得見。第二是因為血是紅色的,對動物或人來說都有很強烈的視衝擊力,能引起警覺。第三是因為紅焰或高溫也經常呈紅色,能代表火警。有記載的世界第一輛消防車,是1518年受德國奧格斯堡市的委託,由做金屬工藝品的手藝人安特尼 布拉特納製造的。對這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