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四國島和北海道。哪個窮?

2023-01-01 08:55:04 字數 2766 閱讀 8210

1樓:鹹魚**灑水

四國島,理由如下。

1.北海道經濟以鋼鐵、木槳、乳品和漁業為主,是日本的糧食基地之一,被稱為日本食品原料基地,盛產各種新鮮美味的食品原料,小麥、馬鈴薯、大豆、乳牛與牛乳產量居日本最前列,是日本主要農牧業基地。礦產資源豐富。

採煤業發達,同時開採錳、鉛、鋅等。工業以食品、煉油、紙漿、造紙、木材加工、鋼鐵為主,木材產量居日本首位。海洋漁業發達,捕魚量居日本首位。

水陸交通便利,與本州間有青函火車輪渡與青函海底隧道相連。

2.四國島工業發展低於全國水平,產值僅佔全國的。

北部瀨戶內海沿岸是新興的臨海工業區。較大工業中心有松山(化學、機械)、新居濱(有色金屬、化學)、德島(化學)和填海造陸的坂出(石油、造船、制鋁)等。愛嬡、香川兩縣水稻收穫量較高。

愛嬡的柑橘產量與質量都居全國首位。高知的蔬菜園藝業與漁業、水產養殖業發達。對外聯絡主要靠海上運輸。

2樓:樂烴

人均gdp而言, 四國3w多美元, 比北海道更低一些。

3樓:溫書桃

,北海道窮,因為很出名。

4樓:**的話

四國島吧。北海道多有名啊。

日本北海道,四國島,本州島,九州島哪個下雪最早?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海道是日本每年最先下雪的地方,北海道旭川附近的旭嶽,海拔高度 2290米,被稱為「初冠雪之地」

6樓:一中復讀班

應該是北海道。本州島的熊本縣、宮城縣等地區唯獨較高,與北海道相隔著津輕海峽,兩座隔海相望的城市叫「函館」、「青森」

九州島和四國島的維度很低,氣候溫和。

7樓:吳子漁

按地理位置,應該是最北面的北海道。

8樓:輕輕飄在心

北海道吧,日本最北的島。

日本四國島相對於九州島為何知名度那麼低?

9樓:設計部的強哥

因為四國島在以前並不是日本的行政和經濟中心,所以它的發展和人口都比不上九州島。而九州島是目前日本高科技產業的集中地,開發程度遠遠超過了四國島,所以四國島的知名度比不過九州島也就不足為奇。

古時候,因為四國島多數是山陵,平原比較狹小,而且零星地分佈在沿海或者各處河流的下游,再加上礦產資源貧乏,自然災害又比較多,所以並不作為日本「重點栽培」的物件。

而九州島多平原與盆地,森林密集,水資源豐富,煤炭產量居全國前列,不論是農業、畜牧業、漁業或者蔬菜水果業都比較發達,因此它才迅速成為九州工業地帶。

其實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會有它的經濟特區和行政中心,所以四國島也沒必要非要和九州島較勁,因為其實四國島也有它迷人的地方。

還記得我曾經去四國島旅途的時候,最沉迷於其中而無法自拔的,莫過於四國島遠近聞名的烏冬麵了。據說這裡的烏冬麵已經成為了日本的一個招牌。

而且因為四國島的人口比較少,所以這裡的居民都比較友好和善,在我們進去的時候,很遠就有一個年輕的日本小帥哥過來朝我們鞠躬歡迎,所以我對於四國島印象一直都還不錯。

而四國島的溫泉也是你不可錯過的一項景點。溫泉在日本已經成為了一種國民文化,泡在舒服的水中,讓泉水輕輕晃過身體,會感覺整個人的壓力都緩緩釋放出去了。

10樓:女生心事

因為日本四國島它的風景沒有九州島的風景這麼漂亮,很少人去那裡旅行。

11樓:追求成就美好

九州島是日本的一個旅遊島,所以它比四國島要出名。

12樓:麥苗在成長

四國島在日本中的經濟比較靠後,不僅距離東京太遠,而且風景和環境也不是很出色。

13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四國島相對來說,經濟比較落後,交通不發達。

14樓:暮光夢緣

當然是因為四國島無論經濟還有環境各方面都比九洲島差很多。

15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因為九州的地理位置優越。風土人情也比較好,所以知名度高。

16樓:做最好的

因為日本四國島相對於九州島來說,經濟不夠發達。

17樓:源義平樣

九州歷來是對大陸的交流中轉地,靠近大陸,同時古代也設定了專門的大宰府。江戶時期設定了長崎港,與廣州十三行類似。就像西洋認識中國,先認識廣州廣東一樣,國外都是先認識長崎九州後認識日本。

九州的面積人口都要比四國大,九州的大名也是驍勇善戰。

四國完全被九州擋住,經濟落後,古代海盜盛行。與本州和九州比,什麼都不行,四國的豪族發展要不是闢居鄉下的長宗我部,就是在本州京都出名的三好、細川。

總的來說,四國小且窮,九州大且富。

18樓:30秒不

一個是經濟方面,再一個就是環境方面,九州島都是比四國比較好的。

19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九州島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小島,所以它的名氣比較大一點。

日本的四國島上的居民和日本本土有無關係?

20樓:風中雲雪中劍

四國也是日本的領土,就相當與海南與大陸的關係。

21樓:網友

當然有 很多背景為近代中國的愛國志士的口頭禪就是 區區日本四島,焉能吞併我堂堂中華?! 日本四島 就是本州 北海道 四國 九州。

日本北海道的一切,日本北海道著名景點?特色?

北海道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唯一的道,也是最北的一級行政區,為日本除了本州以外最大的島。南以津輕海峽界本州島,北以宗谷海峽界庫頁島。札幌是北海道的行政中心以及最大城市。北海道島是一座島嶼,本島面積7萬7,981.87平方公里,是日本列島中僅次於本州的第2大島,在世界排名第21位,比愛爾蘭島稍小些,但...

日本北海道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小吃

北海道有個叫登別的地方,使專門泡溫泉的,離東京比較近的箱根的溫泉也不錯,北海道產的白色戀人巧克力點心很好吃,百吃不厭。去了北海道一定要在札幌的拉麵橫町吃正宗的拉麵,還有那裡的帝王蟹,很過癮。收藏 檢視原帖 北海道有什麼特色美食?北海道札幌特色美食 食堂本店,排名第2海鮮丼 樽山雪獸 來到北海道,當然...

日本是什么時候侵佔北海道和琉球群島的呢

北海道舊稱蝦夷地,曾居住著阿伊努族人。16世紀末,鬆前氏渡海建造了福山城,佔領了土地。後俄羅斯人南下,出於國防需要,開展了對北海道 千島 薩哈林島等地的探險活動,不久北海道就成為幕府的直轄地。13 1868 年 明治元年 明治新 決定在蝦夷地設定箱館裁判所,隨即把名稱改為箱館府。1869年蝦夷地改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