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商有量什麼意思?近義詞或同義詞有哪些?

2023-01-01 09:05:06 字數 908 閱讀 4185

1樓:知識輕鬆學

漢語沒有有商有量這個詞。

商量的近義詞:接頭、商榷、洽商、會商、磋議、計劃、辯論、接洽、**、商酌、琢磨、計議、商洽、商議、商討、斟酌、討論、諮詢、酌量、議論、談判、磋商、研討、探求、切磋、**、研究、籌商、協商、籌議、諮議、推敲。

商量反義詞:爭執、爭吵。

2樓:天然呆小不懂

意思就是:有的商量,可以好好的商榷。

近義詞:商榷。

圖中有商有量是有商量的意思嗎?

3樓:綠袍怪

—— 有商有量"(詞義不通順),是對"商量"的拆分,發揮。商量【解釋】1. 醞釀。

2. 交換意見。3.

估量,料想。——有商有量",當事者雙方像跳探戈一樣,動靜相隨,進退裕如,在雙方互動中將原本不好處理的事情得以恰當地解決。

4樓:陽光的碣石客

這就是說對於某個問題,兩個人有可能達成共識,雖然有分歧,但可以商量。

5樓:搞笑莉

近義詞或同義詞有哪些? 意思就是:有的商量,可以好好的商榷近義詞:商榷。

什麼叫有商有量言兒有信

6樓:愛運動的小妮

有商有量言兒有信這句話是很好理解的,意思就是有的商量,可以好好的商榷,但是說了的話要講信用,必須說到做到,一切按照商量好的來執行,不能隨意變卦。

非我族類,有商有量,風吹草低見牛羊,和而不同,彼此體諒,有福何妨齊共享,什麼意思。

7樓:南

你還沒有被我折磨致死,你的腳沒有被我割掉!我要虐殺你這個臭炮灰,讓 怕我?你要死在我手上,不然我拿你的支那兒童來替補你啊。

同義詞問題,同義詞什麼意思?我問的是同義詞

語言的出發點是讓我們表達自己想表達的東西,像是我們的感情卻複雜得多,它們使儘可能的準確,那麼就得有這樣的詞語產生,同時,接受表達的物件是不同的,這是出發點,為了讓對方理解。雖然很多詞是同義詞,但有時在不同的句子中所需要的詞還是有適合與不適合之分的,這就是語境對詞語的意義作用。也就是說,雖然單獨的詞語...

騙人的同義詞有,真的近義詞是什麼

同義詞有 騙人 偽君子 柺子 欺詐 哄騙 詐騙 誘騙 的近義詞 近義詞 無 反義詞 無 詞語解釋 拼音 pi n z 解釋 1.玩弄欺騙手段的人。真的近義詞是什麼 真 的近義詞 實 字典查詢只有一個 基本釋義 1.內部完全填滿,沒有空隙 心兒。把窟窿填 了。2.真實 實在 跟 虛 相對 話。心眼兒。...

物是人非的同義詞,物是人非近義詞有哪些

時過境遷 sh gu j ng qi n 遷 變動。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發生變化。事過境遷 sh gu j ng qi n 境 境況 遷 改變。事情已經過去,情況也變了。人非物是 r n f i w sh 指人事變遷,景物依舊。物是人非 w sh r n f i 基本釋義 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