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好學生應該要怎麼做呢?怎樣做好學生

2023-01-01 10:10:09 字數 4122 閱讀 7444

1樓:我叫蕭笑

做一個好學生當然是要首先是要學習好,那這裡我重點講一下如何做一個學習好的學生,如何才能夠學習好呢?

那麼如何才能把我們的學習搞好呢?首先我來談一下學習的幾個過程當中,首先就是一起那麼預習,怎麼預習呢?預習就是要把每天的學習的內容提前看一下,有針對性的。

做一點練習,看哪些自己是不會做的,標註重點作為聽課的重點來聽。

接下來我要講一下如何聽課,那麼是我們學習好的重要的保證。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老師的講解,老師組織的活動,積極參加參加練習,討論,重點知識記錄,聽課有針對性的聽一下,我們在一起的時候遇到的問題,標註的地方做到有目的的聽課,這樣迅速的掌握好我們當天的聽課內容。迅速的把我們的課聽好,聽好課,是我們學習最高效率,減少學習時間,提高學習效率的最重要的方法以保證。

好下面談一下怎樣去複習,複習就是我們學習最關鍵的招式之一,我們知道學習就是和我們的遺忘作鬥爭,你記不住忘了,那麼肯定就沒有複習,那麼複習就是把我們要忘的時候及時的複習,馬上鞏固,完成當天老師佈置的作業和知識點,默默的在自己腦海中回顧一下,哪些是今天的知識點,自己問一下自己掌握沒有?能不能應用好,做一些練習,這就是我們複習的最基本的方法。

你把預習好了,聽課好了,複習好了,那麼你的成績就基本上可以了,但是如果你要成績非常的好的話,那麼還要合理的安排好你的學習時間,那下面我重點來講一下如何安排時間。

早上和下午的空檔時間是我們老師給我們的自由時間,我們學生之間的差距就在於我們對自由時間的處理和應用。如何處理好自己的業餘時間,學習好鍛鍊好,是我們學習比別人好,成為優秀學生的最重要的區別,那麼怎樣才能把自己的成績和別人安排好,時間做好時間表每天照著做每天按照我們的時間表和學生的和學校的學生表對照的做按時完成任務,這樣你才可能作為一個好的學生,才有可能把成績搞上去。

2樓:偉岸晴空

好學生有哪些表現呢?是不是成績好的就是好學生呢?其實不然,好學生並不是決定於他成績的好與差,我個人認為好學生的表現主要有以下幾點:

1.學習態度端正。不管是成績好的學生還是成績不好的學生,只要認真對待學習,上課認真聽講,不在老師背後搞小動作那就是好學生。

2.與同學友好相處。好學生與同學之間的相處應當是和睦,而不是欺善怕惡,在老師面前是一套,在同學面前也是一套,這樣的學生並不能算是好學生。

3.尊重老師、學長學姐。好學生更應該尊重老師,不給老師添亂,不辱罵老師。好學生在看見比自己年級大的學生會禮貌的問好。

4.孝順父母。好學生在家的時候,還會幫助父母做家務,禮貌對待來家裡的客人。

5.愛護環境。好學生不會亂扔垃圾,亂吐痰,亂塗畫公共場所,懂得愛護環境。

èçºî×öò»¸öóåðãµäñ§éú

èçºî×ö¸öºãñ§éú

怎樣做好學生

3樓:網友

1.在家裡:孝敬長輩,不可以忤逆長輩,長輩說話的時候要好好聽講,不可以分心假裝聽不見。

如果長輩說錯話了,學生應該委婉的說明長輩的錯誤,切不可以偏執地蠻橫地跟長輩大聲說話,這樣是不禮貌的,這不是一個好學生應該做的。

2.在學校:尊敬老師和學姐學長,不可以罵老師,跟老師作對,見到老師跟比自己高年級的同學要問好。

在課堂上要認真聽講,積極回應老師的問題,不可以在課堂上搞小動作,好學生是不會這樣乾的。課後要認真的完成作業,不可以敷衍了事,遇到不懂的問題要及時地解決,問同學,問老師。與同學也要和睦相處,愛護校園。

3.在社會上:社會指的是除了家裡學校以外的地方都可以稱之為社會。在社會上好學生應該要遵紀守法,愛護環境,不亂扔垃圾,要懂得尊老愛幼,樂於助人。

4樓:梵路

1、刻苦學習,迎難而上,優秀學生的基礎條件一定要學習好,熱愛學習,刻苦鑽研,在學習上要養成迎難而上,知難而進的奮鬥精神,把學習搞上去,紮實基礎。所以,要做一名優秀學生,首先必須要學習好!

2、溫故知新,課前預習,做一名優秀學生,在學習上要做到溫故而知新,舉一反三,複習鞏固,加深印象;對於未知的課程或知識,要提前預習,做到在課堂上隨時跟進老師的思維,不掉課,不拖腿,艱苦奮鬥,耐心鑽研。

3、遵紀守法,正直做人,做一名優秀學生,不但在學習上要紮紮實實,刻苦努力,在品行和人格上更要誠實做人,踏實做事;在學校要遵守校紀校規,在家要懂得孝敬父母,在社會要學會尊老愛幼,把紀律法規當成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4、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做一名優秀學生,要懂得尊師重道,遇到老師要主動禮貌的問好,對待長輩要謙恭,善於幫助他人,團結同學,在集體中團結身邊的人,共建良好優秀班集體。

5、品行端正,作風檢點,做一名優秀學生,要做到作風正派,生活檢點,不奢侈,不誇耀,端正態度,塑造品行,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學習,才能算是一個合格的學生。

5樓:k淸時

1、樹立班級利益高於一切的思想,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處處為班級著想。

2、正確客觀地樹立學習觀念,認真對待學習,刻苦努力。

4、嚴格遵守學校的時間制度,遲到必須打報告,嚴格辦理請假手續,否則視為曠課。

5、團結友愛,互幫互助,不打架,不罵人,不譏笑他人,不在教室內追逐打鬧,上學放學結伴而行。

6、按時獨立完成各科作業,不抄襲他人作業,並能保持作業的清潔衛生。

6樓:倉火車

一個好學生做事應該是負責的,他會認真負責的完成每一件事,對是都盡力做到最好,做事時總是專心投入的,答應別任的是一定會盡力做到。而不是馬馬虎虎了事,對於答應別人的事情,從不放在心上。一個好學生對父母師長應該是尊敬的,他會聽從師長的教誨,對於師長勸阻會虛心的接受,也會孝順父母,照顧弟妹,為父母分憂解勞,也縱是對長輩有禮貌,是貼心的好學生、好小孩。

而不是對於師長的勸阻,屢勸不聽,欺負弟妹。

做一個好學生,首先要熱愛祖國,熱愛黨,熱愛學校,熱愛老師和同學,熱愛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做人要正直,還要熱心幫助有困難的人。智學習是學生的本分,要想成為一個好學生,就要努力學習,不要偏科,爭取每一門都達到優異的成績,並且還要幫助成績差的同學一起進步。體要想成為一個好學生,不但學習成績要好,身體素質也要好,這就需要平時加強身體鍛鍊,使自己有一個健康的體魄去迎接學習和生活。

美要想成為一個好學生,還要有較強的審美觀和發現美的事物的能力,正確判斷生活當中的真善美。

7樓:匿名使用者

1.好好學習,上課認真聽講,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作業按時準確地完成;

2.在學校做老師的好學生,同學的好夥伴;在家裡做父母的好孩子,做弟弟妹妹的好榜樣;

3.在家裡常幫媽媽做一做家務,做到「3不貪」:不貪玩、不貪睡、不貪吃;要愛勞動、愛運動;

4.在學校,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走進社會首先思想品德要好,公交車上給老人、兒童讓座,護送小學生或盲人過馬路,主動為災區群眾捐款捐物,自願給急救病人獻血等;

5.適當地學一學才藝知識。

8樓:小鄭呀

我認為,現代的好學生,起碼應具備如下條件和素質。

有明確的方向和目標,有強烈的進取心,有為祖國、為科學事業獻身的精神,有克服困難的決心和毅力,有一種百折不撓、力求上進、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頑強決心。好學不倦,勤奮拼搏,學習成績優異,在某一兩門學科的學習上有獨到之處,有較突出的成績。

9樓:分神百

講禮貌做文明中學生。

在正常的交談中,注意使用禮貌的語言,注意場合,要友好,講普通話。要收或送物品,站起來用雙手。未經允許不進入他人房間,不使用他人財物,不閱讀他人信件和日記。

不打斷別人講話,不打擾別人學習、工作和休息,打擾別人要道歉。全班同學,起立向老師致敬,全班同學,請老師先發言。尊重工作人員,遇人敬禮或主動打招呼,回答老師要起立,給老師出主意的態度要真誠。

10樓:小柯拿

努力學習知識,作為一個學生這是我們應當做的事情,鍛鍊身體,愛國愛家,樂於助人,同時尊敬老師,和班上同學關係搞好點。

11樓:宿祭玖

作為一名學生,在學校要好好學習,在班級裡要團結同學,熱愛集體面對老師,長輩要尊敬他們,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有一技之長,從體育,美術,藝術類方向發展。

12樓:小笑望心

作為學生,最重要的是學習。要有積極進取的學習態度,刻苦努力的學習精神,認真學習。

其次要與同學老師友好溝通交流,有良好的同學關係,師生關係。

13樓:蔚默宣

好好學習,道德高尚。

好好進步,增強才幹。

好好奮鬥,創新技能。

好好汲取,學識營養。

如何做好學生作文作文初中,如何做一個好學生作文600字作文初中

如何做一個好學生 作為新一代的我們,應該從小做一個胸懷大志,品學兼優的好少年,努力使自己成為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 愛祖國的無產階級革命事業 人。好好學習!用智慧和文化武裝自己,長大後報效祖國。爭當一名新世紀的祖國好少年,猶有路標,使我從中找到自己的嚮導 猶如目標,使我從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猶...

應該怎樣做自尊,自信自強的人,應該怎樣做一個自尊,自信自強的人

這個範圍的確很大,個人認為這些是需要知識的積累,閱歷的加深,日常的不斷總結才可以做到。最好的辦法是,看一下類似的資料都可以提升自己。作為中學生應該怎樣做一個自尊 自信 自強的人 怎麼是自立,我要的是應該怎樣做一個自尊 自信自強的人 1.自立就是自己的事bai情自己du做 2.怎樣做一個zhi自尊的人...

怎樣做一個快樂的人,怎麼做一個快樂的人?

朋友 如果你能做到得以下八條秘訣,煩惱不可能會找到你,快樂將永遠屬於你 1 沒有人是完美的。必須承認自己的弱點,並樂意接受別人的建議 幫助和忠告,只要你勇於承認自己需要幫助,成功必然在望。2 從挫折中吸取教訓。在面對失敗或挫折時所抱的態度應該是從中吸取經驗,繼續努力。3 生活必須誠實和富於正義感,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