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腎結石嚴重嗎?什麼叫多發性腎結石?

2023-01-01 10:05:09 字數 4511 閱讀 9560

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常見的**疾病,因為我們都知道,腎對我們男性朋友身體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腎受到了結石的困擾,那就會直接影響到身體健康,危害到身體健康,所以說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就要重視這種疾病,而結石有大小之分,5mm的結石看似不大,但是如果沒有及時的**,對我們的身心健康危害也是非常大的,而且結石是會越長越大,應立刻使用中藥德甫篽石蓪茶,進行溶石排出,給患者造成下面一些危害:

1、區域性損傷:對於腎結石的患者來說早期就會出現區域性的損傷,腎結石的體積如果較小且活動較大,區域性組織的受損就只有輕微的程度,腎結石如果體積較大並且呈鹿角狀,就會產生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潰瘍以及淋巴細胞浸潤,導致腎臟纖維化和腎盂和腎盞上皮細胞脫落。

2、腎臟受損:這是因為腎結石有開始的小塊堆積成了大石塊。如果腎結石出現長期腎盂積水、排尿困難、梗阻上部壓力過大、腎臟血流減少、會導致腎萎縮小、腎功能減小、腎小管壞死、甚至失去腎功能。

3、腎臟實質性損害:如腎結石造成腎盂積水過久,排尿受阻,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壓力過大,腎臟血流減少,可發生腎小管變性、壞死,腎萎縮變小,使腎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

2樓:今兒高興

告訴你個神奇的方子,一定要保密哦。

中藥房買10斤雞內金,洗乾淨曬乾炒熟碾碎,每次喝一大口,一天兩三次,10斤喝完了去做個b超檢查,一切正常,結石沒有了。ok

好了實在想答謝我也沒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術後人的免役力會下降,若結核沒有控制,此時有可能會引起擴散,肺結核加重,當然若腎積水很嚴重,為了挽救這側的腎臟,還是可以手術的,權衡利弊,給予最佳**方案。

一般結核控制、穩定要3個月以上,抗結核**的療程為1年,在此期間多多密切觀察病情,複查b超,有必要手術時可以手術。

4樓:網友

腎結石,不能做體外碎石,手術也不需要,如果結石會影響腎功能或者重度積水或者導致了輸尿管擴張則有手術指標,而且結石不大,才,手術傷害更大,一般低於的結石能自行排出,不要有太重的負擔。

日常飲食注意清淡,多喝水,多運動。心情愉快。-長沙普濟醫院。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比較嚴重的,建議你選擇手術**效果是比較好的。腎結石疾病是沒有辦法自己排除的,對於患者可以採取超聲波碎石及鐳射碎石**的,其次就是需要採取手術**的。目前對於藥物排石則是不行的,其次就是需要採取多飲水,碎石後可以多運動為好。

什麼叫多發性腎結石?

6樓:棑石飲液

多發性腎結石就是指在一側腎臟裡有多個腎結石,它們的位置大小都不一樣。多發腎結石的**主要取決於結石的數量和大小,有很多人多發腎結石是因為碎石後由一個結石變成多個結石,但是沒有完全排出,所以導致了多發性腎結石。如果結石卡在腎膽頸部,導致腎膽積水,這個結石一般都需要**。

如果堵在腎盂或者是腎盂的柱形結石,更需要**。很多人**後就由一塊結石變成多發的結石。建議儘量碎石後一定要排淨結石,一定要去複查,去醫院複查彩超,待結石完全排淨在拔除體內的內引流管。

做完手術之後可以配合醫生醫囑使用排石藥物也能增加碎石排出,棑石飲ye促進排石。

多發性腎結石該怎麼辦?

7樓:北京聯科醫院

腎結石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泌尿系統結石。對於腎結石多是採用排石的辦法。但是如果為多發腎結石,則需通常選用手術**方式。

手術**方法包括輸尿管軟鏡碎石術和經皮腎鏡碎石術,具體選用方式需要根據患者的泌尿系ct進行綜合的判斷。

8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主要是看結石的體積,以結石的長度來計算,如果結石小於5mm,經過多喝水、適當運動,可以自行排出。大於5mm以上,小於的情況下,大部分做體外衝擊波的碎石,加上藥物,多飲水,多運動可以排出。

大於以上的結石,很容易出現併發症,建議做微創手術**。

最後我想跟您說,引起腎結石的因素很多,如代謝障礙、甲狀旁腺機能亢進、尿路感染、梗阻或化學因素等很多不明的原因。結石根據所含主要晶體成分,分成草酸鹽結石,磷酸鹽結石,尿酸鹽結石,鈣鹽、胱氨酸結石等。據國內不完全統計,結石成分因地區不同而有差異,一般以草酸鹽與磷酸鹽結石為多。

發現結石應該立即**,先可以使用德鋪的篽石蓪茶,看是否可以將結石排出,如果不行及時就醫,因此飲食應針對結石性質給予控制。

9樓:和恩全美曼

你好:多發性腎結石,不知最大的結石有多大,如果都是小結石,可以考慮進行藥物排石的**,不過很難排淨。最好最適合的**方法其實就是做微創取石手術了。

多發性腎結石是什麼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症狀多樣。

(1)腰部絞痛:腎絞痛是腎結石的典型症狀,通常在運動後或夜間突然發生一側腰背部劇烈疼痛,因為太疼了常形容為「刀割樣」,同時可以出現下腹部及大腿內側疼痛、噁心嘔吐、面色蒼白等。病人坐臥不寧,非常痛苦。

腎絞痛的原因是腎結石在排出過程中堵塞了腎盂或者輸尿管導致。很多患者表現為腰部隱痛、脹痛。疼痛之後,有些患者可以發現隨尿排出的結石。

像德脯的蓹石蓪茶就很不錯,長期調理疏肝理氣,止痛溶石,效果甚佳。

(2)血尿:約80%的結石患者出現血尿,其中只有一部分能夠肉眼發現尿是紅色的,大部分只有通過化驗尿才能發現。

(3)無症狀:不少患者在體檢時偶然發現腎結石,沒有任何症狀。

(4)腎積水:結石堵塞了腎盂、輸尿管,尿液排出不暢,造成腎積水。有的腎積水可以沒有任何症狀。長期腎積水,會造成患側腎功能受損。雙側腎積水嚴重者可能導致尿毒症。

(5)發熱:腎結石可以由細菌感染導致(感染性結石),也可以誘發細菌感染,導致發熱。因為結石阻礙了尿液的排出,細菌不能及時排出,嚴重時可導致敗血症,危及生命。

11樓:商泰科技

您好,腎結石的**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部位和性質來選擇合適的**方法,建議可以採用中醫溶石、化石、排石**,整體調整機體免疫,改善腎臟內環境,促進結石排出,預防結石再生,平時注意多喝水、勤排尿,合理調整飲食結構,定期複查。

12樓:商泰科技

聽說網上有動物結石的藥 搜搜看。

多發性腎結石生活習慣多注意些什麼?

我現在患有多發性腎結石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近的調查結果顯示,我國腎結石的發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趨勢,許多人都患有腎結石。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腎結石的方法。

一般,**腎結石有以下幾種方法:

1.飲水**,儘量多飲開水或磁化水是可以幫助**腎結石的,使每日尿量維持在2000~3000ml以上,配合利尿解痙藥物。尿液稀釋有利於小結石的沖刷和排出,並有助於防止**。

2.腎絞痛發作時,首先應解痙止痛,區域性熱敷,針刺腎俞、京門、三陰交、足三里或耳針,均可緩解疼痛。必要時靜脈補液,或用消炎痛栓劑直腸塞入,據報告效果較好。

3.中藥排石**,服用各種排石沖劑或中藥煎劑**腎結石較為方便,但應定期複查。其適應證為結石直徑小於0.

5~,腎無明顯積水,輸尿管無狹窄者,較易排出。接近1cm的結石一般排出較為困難。

可以配合常用的篽炻捅茶調理改善排出。

4.患有甲狀旁腺功能亢進者**腎結石時,應先行**,然後再處理腎結石。有時在甲狀旁腺瘤或癌切除後,尿石不再發展,甚至自行溶解消失,同時結石亦不再**。

5.藥物溶解結石,單純尿酸結石用碳酸氫鈉或鹼性溶液,限制高嘌呤飲食,尿ph值保持在。

0,同時每天大量飲開水3000ml以上,亦可用碳酸氫鈉溶液經腎造瘻管沖洗。如飲食不能控制高血尿酸財,可口服藥物,以抑制嘌呤代謝中的氧化酶,減少尿酸的產生以達到**腎結石的目的。

以上就是關於**腎結石的方法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腎結石患者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腎結石的方法。

為什麼會有多發性腎結石

14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與遺傳性因素、代謝性因素、感染性因素、飲食因素、環境因素等等密切相關。所以飲食調整對於防治結石有重要意義,要避免攝入大量維生素c、動物內臟、海鮮等,並適當多飲水。腎結石按成分常分為四大類:

含鈣結石、感染性結石、尿酸結石以及胱氨酸結石等。

腎結石為泌尿系統常見病,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腎結石患者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腰部鈍痛,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

腎結石的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飲食。正常人尿液中的一些溶解物質,因各種原因造成沉澱,滯留於腎內,並持續生長,便可形成結石。腎結石可能長期存在而無症狀,特別是較大的結石。

較小的結石活動範圍大,當小結石進入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或輸尿管時,出現絞痛和血尿。所以發現腎結石應及時**,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排石是能活動的患者選用,平時中藥就有徳甫的篽石熥茶。

溶石**: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體外震波碎石術;手術**。腎結石的**,只有碎、溶、排、防四結合,才能取得滿意的臨床**效果。

15樓:長沙普濟醫院

你好:這個和飲食有很大關係,平時要多喝水,多拍打腎區,少吃含鈣高的食物,晚上睡覺前不要喝奶。多運動。

多發性腎結石怎麼治?多發性腎結石怎麼治療?

多發性腎結石首先應該做ct檢查,確定腎結石是在腎盞還是在腎盂,然後再決定採用什麼樣的 方案。如果結石很小,小於,推薦多喝水,多排尿,吃排石藥物,適當的運動,促進結石排出體外。如果結石,可以考慮體外震波碎石將結石擊碎,多次碎石後可以將結石排出體外。如果結石比較大,腎積水比較重,可以考慮輸尿管軟鏡鈥鐳射...

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怎麼治療?

不是很嚴重的。多發性膽囊息肉在現如今還是十分常見的疾病,多發性膽囊息肉屬於膽囊的良性的病變,一般來說多發性膽囊息肉這個疾病很少會發生癌性的改變。多發性膽囊息肉不是很嚴重。它屬於一種良性的。但你也要定期去醫院觀察。如果他發展的很快,可以聽醫生的建議是否手術?以防發展病變。這個並不嚴重,有良性的,然後這...

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治療?

膽囊多發息肉屬於良性病變,是否需要 與息肉大小和患者的症狀有關,分為以下情況 1 多發性小息肉 對膽囊功能無影響,很少會發生惡變,應定期複查,定期服用德浦的利膽舒茶,控制息肉的增長。然後間隔3 6個月複查一次,如無異常情況,後續每年複查一次,隨訪中發現息肉增大,則應縮短複查時間,增大明顯時積極手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