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防盜系統故障燈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原因?

2023-01-01 10:10:09 字數 5684 閱讀 139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以下3個原因造成:

1,開啟了緊急事故燈,就是那個紅色三角鍵;

2,,車門沒關好;

3,閃爍開關損壞。

使用發動機防盜系統時的注意事項:

(1)當您將鑰匙插入點火開關鎖芯並將其扭至「on」位置時,請勿在點火開關鎖芯附近放置具有強磁場的物品。

(2)請勿將鑰匙置於特殊的高溫或低溫環境下。

(3)不要將鑰匙隨意跌落於地面上。

(4)不要用重物擠壓鑰匙。

當您無法起動發動機時,請您將鑰匙扭至「acc」位置,然後再將其扭至「on」位置,此時請您檢查:

1.您的鑰匙是否是合法的鑰匙。

2.發動機電子防盜系統警告燈是否以2秒點亮1次的頻率進行閃爍。同時檢查發動機維修指示燈是否以一定頻率閃爍。如果出現以上現象,則很可能是發動機電子防盜系統出現故障,請聯絡汽車特約服務站檢修發動機電子防盜系統。

3.鑰匙內的防盜轉換器是否完好無損。

4.點火線圈是否完好無損。

2樓:慈雲山重炮

故障原因:是否開啟了緊急事故燈就是那個紅色三角鍵,是否按下,是否有車門沒關好,閃爍開關損壞。

解決方案:關閉緊急事故燈,關好車門,如果不行要去4s店找專業師傅檢查修理。

發動機電子防盜系統;在您的每把鑰匙內嵌有一個防盜轉換器,當您將鑰匙插入點火開關鎖芯並將其旋轉至「on」位置時,電子防盜ecu與鑰匙之間通過無線射頻的方式進行通訊;如果鑰匙被確認是合法的,則防盜ecu將與發動機ecu進行密碼驗證;如果密碼驗證正確,將允許發動機起動。

3樓:汽車大師項羽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發動機的防盜系統出現了故障,就是說如果說發動機沒有辦法啟動的話,那就是發動機的控制電腦,還有就是發動機的防盜控制模組出現了故障導致的,這種情況可以把發動機艙開啟,把電瓶負極斷開重新連線,看下能不能消除,如果還是不能消除,那就需要用電腦。用電腦直接解鎖。如果說發動機可以啟動,那有可能是控制模組出現了故障,或者是這個遙控器出現了問題,導致的這個具體檢查處理就可以。

4樓:煥煥

汽車發動機防盜燈如果以1次每1到2秒的頻率閃爍就是正常的。說明該車的發動機進入防盜狀態,發動機防盜開始起作用了。

車輛防盜分兩種,車身防盜和發動機防盜。發動機防盜一般在儀表上顯示,在拔下點火鑰匙後幾秒鐘內就防盜開始起作用,防盜指示燈就開始按照固有的頻率閃爍。

5樓:亢醉巧

發動機防盜系統一閃一閃的關好車門,也可以起動後熄指示燈,請問閃亮是怎麼回事,以前我沒看到亮過,

6樓:匿名使用者

防盜鎖了 用電腦測測 匹配一下 解鎖【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能打著車嗎?【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防盜了!或者鑰匙有問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能發動車嗎,如果不能就是防盜沒解鎖【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發動機電子防盜指示燈一直閃怎麼辦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原因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一閃一閃的是由於汽車上的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測空氣與燃料的比例不正常導致的。若發現燃油短期校正係數在一段時間內一直太大或太小,就會相應地增大或減小燃油長期校正係數,這表明電腦在一段時間內一直按加濃或減稀的混合氣控制發動機的工作。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

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

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11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工作時故障燈持續點亮,有可能是控制系統監測到發動機或者變速箱系統可能有故障,需儘快到4s店或專業的維修廠,通過專用電腦讀碼,進行故障判斷並進行檢修,以免長期使用後導致油耗增高,或故障惡化後造成更大的損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否出現告訴時一閃一閃 速度降下來後指示燈就不亮呢? 如果是根據故障現象,按照以往的經驗,估計是個別缸工作不好所致,導致缺缸現象。上海別克轎車發動機故障指示燈有兩種指示內容:

一種是常亮,說明發動機控制系統出現故障;另一種是閃爍,說明該故障還在影響發動機的排放系統。如果發動機缺缸,故障燈會馬上閃爍而不是常亮。為了驗證上述的故障現象,連線上專用檢測儀techⅱ去試車,在低速行駛時檢查了發動機的各主要引數,未見異常,也無故障碼;當車速超過100km/h時,故障燈果然一閃一閃的。

調取故障碼,顯示為p0300(為發動機缺火)。6缸的陰影部分說明此缸工作較差,其他缸幾乎無陰影,說明工作良好。顯然故障找到了,即是6缸工作不良,引起發動機工作不穩,排放的尾氣超過標準值,很可能引起三元催化器損傷。

電腦檢測到該訊號後,立即點亮了儀表板的故障指示燈。

下面重點圍繞6缸查詢故障原因。卸下6缸火花塞做跳火試驗判斷,噴油器堵塞的可能性較大,因為該車對燃油質量要求較高,曾經屢次出現燃燒劣質燃油導致缺缸的例項。拆下噴油器後,發現的確很髒汙,有大量積炭,清洗之後,又做了噴霧試驗,一切正常,重新裝復。

怠速時,加速感覺非常好。於是再次去試車,哪知,當車速剛一進入100km/h時,故障就出現了,故障燈一閃一閃的亮起;當車速從100km/h降下來,燈就不亮了,而且故障碼也沒有了。動力性也很好,反覆試了幾次,故障依舊。

為什麼故障總出現在6缸呢?而且車速超過100km/h的動力效能也很好,沒有發悶的感覺?為了排除6缸工作不良的情況,將6缸的火花塞、高壓線甚至高壓線圈都更換了,路試結果仍令人掃興。

由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向pcm傳遞訊號,以確定各缸的工作情況。難道是電腦誤判斷,索性更換一部新的 pcm,路試結果依舊。這下可真是山窮水盡了,只有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沒有換了。

既然都到了這一步了,也不差一個感測器,首先更換了曲軸位置感測器,再次路試。此時並沒有抱多大的希望,但隨著車速的提高,超過100km/h時故障燈沒有亮,隨著車速的一點點提高,檢查缺火圖示也非常完好。當車速達到極限180km/h時,故障燈也沒有亮。

反覆路試,故障終於得到確認,顯然問題處在7x(曲軸位置感測器)上。

參考 汽修汽保網論壇

13樓:痞子楠

提示汽車有故障,立即停車檢查。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

14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15樓:天之涯崖

a發東西故障燈一閃一閃的。一般都是點火失敗的原因造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原因啊?答:估計是進水了,等會就好。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節氣門或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

2、氧感測器出現故障後造成混合氣比例失調。如果長期在市區進行低速行駛,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

3、噴油嘴出現滲漏的現象,導致收油門後,噴油嘴還一直在處在供油狀態,造成低速行駛時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收油後怠速不穩。如果嚴重的話,就會直接熄火。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牌子型號的汽車!故障燈一閃一閃。

1:是否開啟了緊急事故燈就是那個紅色三角鍵,是否按下2:是否有車門沒關好。

3:閃爍開關損壞。

如果以上問題檢查無法解決,請進ssss店檢查。

19樓:浮萍

應該去4s店或汽車維修店通過電腦監測,他們會告訴您具體的原因。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燈,只要儀表盤亮黃燈,你可以把車開到就近的4s店進行檢查。

果然儀表盤是紅燈,那麼你就要立即靠邊停車,喊4s店來檢查。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了一個月了找出毛病。

22樓:恆

檢查一下火咀是否進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估計是你的行車電腦出問題了。去4s店檢查一下啊。

2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車發動機故障燈一閃一閃的是由於汽車上的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測空氣與燃料的比例不正常導致的。若發現燃油短期校正係數在一段時間內一直太大或太小,就會相應地增大或減小燃油長期校正係數。

2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氧感測。

器異常引起發動機故障燈報警的情況是很多的。發動機氧感測器一般被放置在進氣歧管附近,由於激烈駕駛或者一些碰撞情況,會導致氧感測器發生位移或者損壞,這樣就會導致感測器異常,引發故障燈報警。

噴油嘴堵塞與進氣門積碳,同樣也會引發發動機故障燈報警。汽油中因為會有雜質,在噴油嘴處聚集,就會影響噴油嘴噴油,尤其是缸內直噴型發動機,會直接導致發動機停機等情況。而雜質經過燃燒後會產生積碳,在節氣門上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影響節氣門的正常開關,影響發動機正常做工,導致報警燈亮起。

還有一個比較常見的情況是感測器故障。走了一段泥濘的路面,發動機故障燈突然亮起,但是車本身一點異常情況都沒有。把車開到4s店進行檢查時,發現是左前輪感測器故障。

結果是用水稍微清洗了一下再安裝上,就解決了問題。感測器異常並不代表車輛一定有故障,但是肯定會有異常情況需要注意。

汽車防盜的警示燈一直閃怎麼回事

26樓:時光慢遞

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

可能是鑰匙內的晶片損壞。

防盜系統的保險絲燒了。

非正常啟用汽車的狀態,比如把人鎖車裡了,那人通過車內開關解鎖車門出來。

遙控器或系統主機故障(主機多為遙控接收電路故障),引起解除防盜失效(遙控器對系統失去控制作用)、汽車方向燈(雙蹦燈)閃亮、報警喇叭常鳴、車輛無法啟動行駛。

汽車防盜報警系統的使用,是藉助汽車電源和汽車本身的一些電路來實現,防盜器一旦出現故障,會影響車輛的正常使用。本文分析一些常見故障的原因並介紹處理方法,其中大部分故障的處理,使用者可以自己參照解決。

例1故障現象:遙控操作不起作用,按遙控器各功能按鍵時,遙控器的紅色led指示燈不亮。

原因分析:此故障多在遙控器本身,有以下幾種情況:

(1)電池電量用盡;

(2)電池正、負極簧片生鏽或接觸不良;

(3)遙控器被雨淋或進水、油浸等。

對此,可將電路板取出,用工業酒精清洗後,用家用電吹風吹乾或待其自然乾燥後,就可以使用。

例2故障現象:遙控距離越來越短,發射訊號時,遙控器的led亮度變暗或閃爍。

原因分析:此現象多是電池電量不足,更換電池即可。除此以外,建議不要自己調整或更換遙控器的元件,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失。

27樓:陳工聊車

車子報警燈經常亮是**故障了?老司機經驗多,教你解決辦法。

28樓:途虎話養車

此故障多在遙控器本身,有以下幾種情況:

(1)電池電量用盡;

(2)電池正、負極簧片生鏽或接觸不良;

(3)遙控器被雨淋或進水、油浸等。

可將電路板取出,用工業酒精清洗後,用家用電吹風吹乾或待其自然乾燥後,就可以使用。

發動機防盜系統故障燈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原因

汽車發動機防盜燈如果以1次每1到2秒的頻率閃爍就是正常的。說明該車的發動機進入防盜狀態,發動機防盜開始起作用了。車輛防盜分兩種,車身防盜和發動機防盜。發動機防盜一般在儀表上顯示,在拔下點火鑰匙後幾秒鐘內就防盜開始起作用,防盜指示燈就開始按照固有的頻率閃爍。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 當您將鑰匙插入點...

充電指示燈為什麼一閃一閃的

1 如果是充電閃是手機進入了休眠狀態,請使用資料線連線電腦和手機30分鐘才能啟用。建議不要將電池電量耗盡後自動關機,過度放電可能導致電池休眠。2 如果是閃綠燈則為正常充電狀態,可以放心使用。鉛酸電池充電器充電指示燈顯示有很多樣式 充電器充電時是常亮紅燈,充足電後轉為綠燈亮 充電器在充電時是紅燈閃亮的...

蘋果11閃光燈怎麼設定一閃一閃的燈

1 開啟手機設定。2 在設定中,找到並選擇 通用 3 在 通用 裡找到並選擇輔助功能。4 在輔助功能裡,找到led閃爍以示提醒點選開啟。5 開啟這個功能之後,這時來電的閃光燈就會閃爍。6 若不想要閃光燈的效果,關閉後面的按鈕即可。擴充套件資料 iphone11是蘋果公司釋出的一款手機,於2019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