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填志願,中考需要填志願嗎?怎麼填?

2023-01-01 12:20:08 字數 5296 閱讀 8591

1樓:玉亮

不是有一本填志願的參考書嗎?

看中自己喜歡的學校,多加比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當然分數線要對應),把自己最想要的學校放在第一志願,依次類推;在選擇了學校後,把該學校自己最想選的專業放在第一欄,當然可以多選幾個專業,但一定要把心中的專業放在首位,因為錄取時是從第一志願,第一專業開始錄取的,其它備選的只是怕到時你先選的學校或專業餘額已滿,才往下推的。

中考需要填志願嗎?怎麼填?

2樓:王珂

需要填志願。

抄填報注意事項襲。

1,不想。去的學校不能填 拿第一批錄取來說,考生如果不想去五年制高職,如果在第一批志願中填報該志願,很大可能會被錄取。如果第一批被錄取了,後面就沒機會了。

2,一定儘可能填滿 平行志願的一大好處是讓考生有更多選擇的機會。因此在填報志願時,儘可能把志願填滿,想去的都要填。以前實行「志願優先」時,如果同時填一中、雙十,其中有一個肯定是無效的;實行「平行志願」後,一中、雙十兩個都可以填,哪個學校放前面,考生根據個人意願填報。

3,排好順序和梯度 在填報平行志願時要排好順序,避免「倒掛」現象。比如說考生最不想去五年制高職,可是他把這一志願放最前面,把其他志願放後面,如被投檔錄取,不喜歡也得去。此外,還要注意有梯度。

提倡的梯度模式是:衝一衝,穩一穩,保一保,墊一墊。

3樓:白線對

需要填報志願,在中考成績出來之後開放填志願系統。

找到你們浙江的中考志願填報系統,根據各高中招生範圍、招生計劃和條件最多可以填報普通高中與職業學校各 6 個志願。

填報志願可以說是一種形式,就是考生的目標定位,想去哪個學校讀書,那就在第一志願那裡填上那所中學的名字。

只要分數線高過那個學校的,那麼考生就可以去被那個學校錄取了,相反,如果分數線低於那個學校的,那麼不論怎麼樣,第一志願的學校都不能招收考生做學生,只能看第二志願或者第三志願了。

4樓:自由旋轉

需要填報志願。

根據各高中招生範圍、招生計劃,每個考生按中考報名時確定的錄取區域,根據自己意願最多可以填報普通高中與職業學校各 6 個志願。

志願填報在中考成績公佈後進行。

根據《舟山市教育局關於做好2023年初中畢業學業考試與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

志願填報 :

2018 年高中招生仍分五個錄取區域,分別是市屬、定海、普陀、岱山、嵊泗。具體見附件 4 說明。考生填報志願時所填錄取區域必須與中考報名時確定的錄取區域相一致。

志願填報在中考成績公佈後進行。根據各高中招生範圍、招生計劃,每個考生按中考報名時確定的錄取區域,根據自己意願最多可以填報普通高中與職業學校各 6 個志願。凡填報民辦學校志願的學生,應充分考慮家庭經濟承受能力。

考生所填普通高中志願必須符合各自確定的錄取區域,否則該志願作廢。考生必須認真完整填寫志願表,並經考生本人、考生家長確認,學校確定相關人員稽核。志願表由學校儲存一年以上備查。

學生志願由初中學校落實專人進行網上上報,上報人員對所報資料的準確性負責。操作員的真實姓名、聯絡**由初中學校於 2018 年 6 月 1 日前通過舟山教育網高中招生欄目進行網上填報。各校學生志願須在 6 月 25 日上午 11:

00 時前完成網上上報。

各初中學校要加強對學生志願填報的輔導,切實組織和引導好學生填足填好每一個志願,防止學生因未充分填寫志願導致無法被高中段學校錄取的情況發生。各初高中學校在招生宣傳時,嚴禁以各種名義對學生自主選擇學校施加壓力或變相強迫學生填報志願。

拓展資料:

中考平行志願:所謂平行志願,是指在同一錄取批次的學校(專業)中,考生可填報若干個志願,投檔按照 「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進行,即按分數先對考生進行排序,確定投檔位次,然後根據考生的投檔位次,按考生的志願順序檢索考生是否符合學校(專業)的招生條件後投檔。

5樓:浩廣雙子

從往年各普高錄取bai分數來看,若按du照往年的填zhi報方式,考dao生不可將一中、三回中、附中等學校同答時填入志願,因為往年三所學校錄取分數相近,並都在第一志願完成錄取,如此填報不符合梯度原則。而調整後的志願設定,「

一、二、三」為梯度志願,每個志願又都設有ab兩個平行志願。考生在填報志願時,就可將與自己實力對應的相同層次的兩所普高分別填入1a、1b(或2a、2b;或3a、3b中)。舉例:

a生想進一中或三中,往年只能二選一,否則按照志願填報必須有梯度的大原則下,a生二志願不能填報三中;但今年,可以在a生可以在1a志願中填寫一中,1b志願中填寫三中,兩個學校同時為第一志願,a生分數足夠,即可進入一中或三中。平行志願的基本原則和投檔方式是?平行志願投檔按照「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進行,即按分數先對考生進行排序,確定投檔位次,然後根據考生的投檔位次,按考生的志願順序檢索考生是否符合學校的招生條件後投檔,優先滿足高分考生。

考生只要定位準確、志願搭配合理,便可更充分地選擇理想的普高學校。

如何填報志願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志願填報。

高考志願填的好壞往往決定一個人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甚至在**結婚生子買房子。可謂茲體事大。那麼報考學校和專業不光是個人的興趣愛好的問題,對於一些走一步看2步的家長來講,孩子報考了**的學校,學習了什麼專業,將來孩子在**就業?

**落戶?**買房?買房的首付如何籌措?

這些指望沒有社會經驗的高中生來做決定本身就是不負責任的。無論別人怎麼講,家長一定要幫助孩子把好關,掌好舵。

為了方便同學們報志願,分享一些特別的角度幫助大家全面面對高考志願。

1. 學校型別,不同的學校影響力都是有輻射圈的,985基本上可以全國通用,但根據專業和學校的歷史,各自在不同領域有一定的優勢。

比如,政法類學校畢業的同學做it就會少了很多校友的幫襯,但如果當律師就很可能外部助力不少。家長可以根據自己家的實際情況,給孩子提供中肯的建議。

2. 學校位置:整體來講,就是經濟越好的地區的學校學生畢業後就業範圍越廣,參考的公式就是經濟好的地方的211等同於經濟落後地區的985.基本上都要提高一格來看待。

對於對工作有把握,但更想獲得更高名氣的學歷的同學(體制內升級及人脈有幫助),可以考慮經濟落後地區的歷史名校。

3. 專業,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名牌專業,當然為了學校發展,這些年一些學校也設立了一些專業,這些專業的好處是 錄取分數低,但名氣一般。不過由於畢業證書都是學校統一的,這個是那些追求學校名氣的同學最好的選擇。

而對於每年的熱門專業,這個風險極大,對於求穩的家長來講,追求熱點往往風險極大。

1. 孩子將來落戶**? 現在除了北京上海要求極高,其他的城市對大學應屆生是極其友好的,所以如果不是一定要落戶北京上海,就沒必要拼985那些頭部學校。

2. 孩子落戶地的啟動資金。孩子畢業後的生活的城市,如果不是老家,其買房的首付一定要家裡幫助的,目前房價的差別水平極大。

如果家裡只能提供100萬以內的資金,對於熱點的北上廣深,杭州南京武漢西安,可以考慮暫避。而鄭州濟南青島大連這些還是可以考慮。(以上城市指示舉例使用,不代表作者個人觀點)

3. 孩子將來的職業生涯,如今學歷都比較高,如果孩子有讀研的需求,一定要考慮學校是否研究生點,這點也很重要。但差學校的研究生價效比太低,大家可以根據個人情況自己考量。

所有的這些都是概述性的準則,對於具體問題可以加入知識星球,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怎樣填寫志願?

7樓:網友

志願填報是高考錄取之前的一個專案,是考生進入大學的一個必經專案,關係到廣大學子的命運。高考志願表中,在院校、專業的下面設定一個「專業服從調劑與否」欄目,究竟填報「服從」還是「不服從」,要求考生必須在學校與專業之間進行一次博弈。

如何填報志願?

8樓:慶帥考研老師

回答陝西能源職業技術學院,是公立公辦專科學校,在河北省是有招生計劃,而且你打了381分,能夠達到他最低的錄取分數線,至於選哪個專業,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如果是女生,建議報考財務管理、會計、電子商務、市場營銷、醫藥營銷、建築經濟管理。如果是男生,選擇應用電子技術、電氣自動化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圖形影象處理、醫用電子儀器與維護專業。

不要報考煤田地質與勘查技術、工程地質勘查、煤礦開採技術、礦井通風與安全、建築工程技術、礦井建設技術。這些是這個學校的熱門專業,報考了錄取分數偏高,有可能不會被錄用。

提問老師我這個分數想學口腔專業有哪些學校錄取概率大。

回答想學口腔專業,可以報考長春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大慶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天津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山東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平涼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提問請您推薦幾所天津有口腔專業的大學。

提問老師陝西能源職業技術學院會計這個專業在河北招生嗎。

如何合理填報志願?

9樓:起小點呵

六月是畢業季,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裡,中國的很多學子就要面臨著高考,之後更是要面臨查分填志願等等大事。確實,高考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沒有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考一個高的分數很重要,但是選擇更重要。

選擇學校和專業,註定了你未來的路,可見填志願是多麼重要。

學生知道分數就得知道自己的是哪一批次的,這對於填志願是很重要的。合理地填志願,就要合理地選擇學校,能去一本就儘量不要去二本,專科更不用說了,填志願先「衝一衝」然後選擇穩妥一點的學校,最後才是保底的學校,用好自己的每一分。

10樓:時光匆匆

關於志願首先是考生自己的想法,比如對城市,學校以及專業的看法,考生的心裡都有一點想法,有的人可能會在學校和專業之間糾結,作為已經工作的人來說,這兩者之間可以優先考慮學校,因為學校的好壞對以後找工作幫助很大。

其次就是看考生的分數線,填志願的時候需要看下往年這個學校的錄取分數線,若是對於學校錄取的把握 不大,建議不要冒險,因為學校招生大多是有人數的限制,所以儘可能的高於學校以及專業的錄取分數線。

11樓:網友

有必要買本專業的參考書看看各個城市的大學,各個學校較突出的專業,報志願是繼高考之後的又一件大事,一定要謹慎。

12樓:陌茹丶

首先先來說說選擇學校的辦法,這個完全取決於學生自己,看看自己是地域優先還是學校優先,如果是地域優先的話可以先確定自己要去南方或者北方,精確到那個城市,然後在自己心意的城市選擇心意的學校報志願。

其次就是學校優先,因為有些高校的排名比較靠前,但是地理位置卻比不上很多不如它的學校,如果是學校優先的話就不存在這些問題了。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不要根據分數去選擇,因為每一年卷子的難易程度都不一樣,而是需要根據自己成績所在本省的位次,以及自己想去的學校專業在本省的招錄位次來決定。不懂的話可以詢問專業人士進行填報,畢竟這是大事。

專科填志願時間是什麼,專科什麼時候填志願

各省市專科志願填報時間各異,一般都是在7月末8月初,也有一些地區是跟本科一起報考的,時間比較早,但是錄取時間卻也是在8月份,不會提前錄取。並不是說填完專科志願就會錄取的,因為一些省份是6月末就報完了專科志願,但是卻要等到8月份才開始錄取專科批次,因為高考錄取是分批次進行的。專科志願的報考技巧 從考生...

填志願關於分數與學校,填志願時,分數和位次誰更重要

原則上不能,不過大部分比較一般的民辦三本是絕對交錢可以的。例如 1 浙江大學城市學院 2 華中科技大學武昌分校 3 武漢大學東湖分校 4 華中師範大學漢口分校 5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 6 南開大學深圳金融工程學院 7 江南大學太湖學院 8 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 9 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 10 大連...

中考填志願可以填同市不同縣的高中嗎?

一般中考的志願不可以填寫同市不同縣的高中,除非是其他的縣區在你們縣區有招生,你才可以填寫。大部分的高中都只會在自己所在的縣區招生,只有市裡的高中才可能會在多個縣區招生,所以你報考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想報外縣的高中,一般都是市裡的高中。當然不可以了,教育局有明文規定不得跨市縣區招生,填報志願只有本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