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填志願可以填同市不同縣的高中嗎?

2023-01-07 09:55:06 字數 3596 閱讀 9506

1樓:一嘆

一般中考的志願不可以填寫同市不同縣的高中,除非是其他的縣區在你們縣區有招生,你才可以填寫。

大部分的高中都只會在自己所在的縣區招生,只有市裡的高中才可能會在多個縣區招生,所以你報考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想報外縣的高中,一般都是市裡的高中。

2樓:網際網路時代

當然不可以了,教育局有明文規定不得跨市縣區招生,填報志願只有本縣市區的學校,其他地區的學校也不會出現在志願選項裡。

3樓:唯迷隨腕像票

可以。中考志願填報分兩批設定。第一批設三個志願,第一個志願,一個參考志願,一個擴招志願。

第二批設三個志願,一個第一志願,一個參考志願,一個擴招志願。各個學校的錄取分數排名,一年之間變化不至於太大,所以中考志願填報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參考近兩三年來志願學校的分數變化情況,而中考志願的順序,一定是從高分到低分順序排列,否則容易出現考生考出高分卻被更低一個檔次的學校錄取的情況。擴充套件資料:

中考填志願注意事項:志願順序不能顛倒:總體來說各個學校的錄取分數排名,一年之間變化不至於太大,所以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參考近兩三年來志願學校的分數變化情況,志願順序一定是從高分到低分順序排列,否則考生考出高分卻被更低一個檔次的學校錄取,肯定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

考生可以徵求一下班主任的意見,班主任是最瞭解考生初中學業的人,而且也有一定的經驗,能客觀的分析考生的學業情況,所以初中畢業生可以尋求一下班主任的幫助。希望所有的初中畢業生能夠結合自身情況,全面冷靜的分析,慎重填報好自己的中考志願,順利考上理想的高中。參考資料**:

4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不能這樣填志願。就算是同市,但是也屬於是不同的地區,這種情況也是不能跨地區招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是在所轄的地級市內任何一個高中,你都可以在中考志願上申報。

6樓:ray的遊戲世界

大部分地區中考志願填報不可以跨市,至於是否可以跨縣要看當地教育部門的規定。中考總體來說各個學校的錄取分數排名,一年之間變化不至於太大,所以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參考近兩三年來志願學校的分數變化情況。

而志願順序一定是從高分到低分順序排列,否則考生考出高分卻被更低一個檔次的學校錄取,肯定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

關於深圳志願填報的規定。

凡參加了深圳市2023年中考,尚未被高中階段學校錄取,符合全市統一劃線錄取資格並達到各校第二次劃線錄取資格線的考生,可參加填報第二次劃線錄取志願。填報志願只能填報未完成招生計劃的學校。

考生填報第二次劃線錄取志願之前,可在「深圳招考網」的「錄取結果」中查詢自己是否已被錄取,只有參加了深圳市2023年中考,尚未被高中階段學校錄取,且符合全市統一劃線錄取資格的考生才能上網填報志願。

7樓:野草錚錚

不行的,中考是區域制的一般的中考各個地的政策不一樣,招生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劃區域招生,一種就是分數高低,按學校的優劣排列招生。跨區域需要很多手續辦理。這要諮詢當地的教育局。

8樓:光輝歲月

這個具體我也不太清楚,這可能要取決於當地教育局的規定了,但是你分數足夠高的話,你也是可以上其他地方的高中。

填中考志願可以填同省不同市的高中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標準不同。

(希望能幫到你,也希望你能給我好評哦,你的好評是我最大的鼓勵!謝謝~)

中考志願可以填外縣的高中嗎?(同省,中考試題一樣)

10樓:封清華豆奇

要看那個學校在不在你們那裡招生,招了就可以,不招填了也沒用。

(親,我想向你請教一些問題,就是現在今年中考,填志願的時候,可不可以填別的市裡的高中?就是不在本市)

11樓:

不可以,中考政策在學籍所在學校填報志願,你想上別的市學校得去聯絡,考填報志願不可能,想想別的方法。

中考填報志願可以填跨地區的學校嗎?這兩個地區都是在一個省內。

12樓:學玉芬衡棋

中考志願相對於高考來說比較容易填報,只要正確判斷自己的學習狀況,理清自己想要填報志願學校的順序,看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學校。注意檢視《招生簡章》、《招生報考指南》等相關材料,並認真聽取畢業學校召開的報考輔導會,從正規渠道瞭解報考資訊。 結合自身本身的優勢,以及學校的實力和未來發展,填寫自願表。

中考錄取與高考錄取有本質的區別:

中考與高考,錄取辦法有本質的不同,高考是由大學決定考生是否錄取,中考是由計算機按照程式進行錄取。考大學時,確實會出現第一志願學校沒考上,第二志願學校夠分也不被錄取,甚至第三志願學校也不錄取的情況。

向左轉|向右轉。

中考就根本不同了,第一志願如果沒考上,計算機會看第二志願夠不夠,第二志願再沒考上,計算機會看第三志願夠不夠……直到被錄取為止,只要分數夠,相應的志願學校就一定會錄取。因此,中考填報志願時,有潛力的考生前一二個志願可選擇較理想的重點高中、錄取分數稍高於考生平時成績的學校。這樣,可避免考試時超水平發揮,成績較高,志願卻並不理想而帶來的遺憾。

但隨後的志願必須實事求是地降下來。

13樓:熱心的小誠老師

回答教委允許並需要通過填報志願才能錄取的實驗班稱之為特殊實驗班,可以跨區招生,一般在招生簡章中都可以查詢到招生範圍,大部分特殊實驗班都是面向本區域招生為主,外區招生只傾向於教育資源薄弱地區(具體可關注2023年招生計劃表);大部分的特殊實驗班都列入統招計劃,不組織加試,中考按照正常的志願填報就可以,但也有部分特殊實驗班是需要加試的。成績優異但又不適合走其他跨區途徑的考生,可以通過走跨區實驗班來進行跨區考名校。

中考填報志願可以填跨地區,但是要同一個市。

大部分地區中考志願填報不可以跨市,同省也是不可以的。

希望可以幫到您,願您生活愉快,家庭幸福,每天好運連連。

提問外市報原市志願行嗎。

提問那要不要什麼條件。

回戶籍區報考的考生持本人戶口簿和中考報名號,到戶籍區中招辦辦理登記確認手續並交納報考費。

但是要把上面的手續辦理。

提問那意思要回戶籍地孝試不用條吧。

提問那好的謝謝老師,祝你生活愉快。

提問好的我要好好看看才行呢。

請問中考畢業後,那個中考志願表上面能不能填不同區的高中。謝謝

14樓:一脈藍水

不能的理由很簡單:

現在都是劃片招生,某些學校的學生只能固定的去一個或幾個學校。

跨區更不可能,

15樓:黃_海強

只要這個高中在你們有招生指標就可以填,或者你直接到你想去的高中進行考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如不確定你可以諮詢下老師。

中考志願能填其他省的學校嗎,或者填其他城市的學校?

17樓:農叔叔蜂蜜

這個是不可以的,只能是本市內學校可以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志願能填其他省的學校嗎。

一般只能報考當地的一些高中或職,具體的要看當地的中考招生政策。

怎樣填志願,中考需要填志願嗎?怎麼填?

不是有一本填志願的參考書嗎?看中自己喜歡的學校,多加比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 當然分數線要對應 把自己最想要的學校放在第一志願,依次類推 在選擇了學校後,把該學校自己最想選的專業放在第一欄,當然可以多選幾個專業,但一定要把心中的專業放在首位,因為錄取時是從第一志願,第一專業開始錄取的,其它備...

中考志願填錯了怎麼辦,中考志願填錯了,現在還能修改嗎?

首先,不要慌張,打 到填報志願的學校招生辦,告知對方填報志願時沒有看清楚,填錯了學校。然後書寫一份退檔申請書,申請書上說明自己的退檔緣由,然後將父母的身份證號碼,自己的身份證號碼,還有准考證號,學生號填上去,交給學校的招生辦,就可以了。其次,打 到自己想去的學校,將情況告知目標學校的招生辦老師,讓老...

中考志願可以填幾個?第一志願跟第二志願有什麼區別啊

一 大多數省份都是考前填報志願。考生志願卡的設定 高中志願,分兩批設定。第一批設三個志願,第一個志願,一個參考志願,一個擴招志願。第二批設三個志願,一個第一志願,一個參考志願,一個擴招志願。五年制高職 五年一貫制 三二分段 設三個志願,一個第一志願,兩個參考志願。普通中專 含幼師,特師 設三個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