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到底為什麼 怎麼防啊 霧霾天應該怎麼防護?

2023-01-01 12:15:08 字數 3717 閱讀 8181

1樓:帳號已登出

先說說什麼是霧霾:

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可吸入顆粒物這三項是霧霾主要組成,前兩者為氣態汙染物,最後一項顆粒物才是加重霧霾天氣汙染的罪魁禍首。它們與霧氣結合在一起,讓天空瞬間變得灰濛濛的。霾在吸入人的呼吸道後對人體有害,長期吸入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隨著空氣質量逐漸惡化,霧霾天氣現象出現頻率越來越高,它們在人們毫無防範的時候侵入人體呼吸道和肺葉中,從而引起呼吸系統疾病、心血管系統疾病、血液系統、生殖系統等疾病,諸如咽喉炎、肺氣腫、哮喘、鼻炎、支氣管炎等炎症,長期處於這種環境還會誘發肺癌、心肌缺血及損傷。

霧霾天氣要少開窗,減少室外活動,室內最好添置一臺空氣淨化器,像飛利浦的,亞都的都不錯,還有金河田有一種裝在電腦機箱上的淨化器,空氣衛士,這些都不錯。

除了以上物理控制,還要做些食療,適量補充維生素d,多飲茶,多吃蔬菜,都有利於抵抗霧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霧霾主要是首先是汽車尾氣、工業生產排放的廢氣、建築工地和道路交通產生的揚塵等造成的空氣中含有小的毒顆粒物,這些顆粒物揚塵會通過多種渠道進入到人體,對呼吸道以及身體其他器官產生影響。應對的方法層出不窮,最主要的還是儘量減少霧霾天出門的時間,如果一定要出去就儘量佩戴口罩,減少顆粒物進入身體的機會,多補補鈣、維d,多吃豆腐、雪梨等。不過我都沒怎麼防護過,最多也是戴口罩。

霧霾天應該怎麼防護?

3樓:匿名使用者

霧霾天做好自我防護:

首先,儘量減少暴露在室外的時間,降低室外活動強度。特別是患有心腦血管等慢性病的人,更應在霧霾天減少室外活動。因為此時容易因缺氧而誘發心肌梗塞、心絞痛等病。

醫學專家建議,當出現中、重度霧霾天氣時,年老體弱多病者應減少外出。青少年體質專家建議,少年兒童在霧霾天氣下仍應堅持符合其生長髮育需要的體育鍛煉。

其次,注意改善室內空氣質量。霧霾天氣室外空氣質量差,室內空氣質量也不能完全倖免。專家建議,霧霾天氣應保持門窗緊閉,以降低空氣汙染物從室外到室內的滲透速率,降低室內pm2.

5濃度。可選擇具有品牌信譽度的室內空氣淨化器,還可以在室內種植綠色植物,以降低室內的飄塵和濃度。

再次,在不得不外出的情況下,注意加強自我保護,選擇合適的防塵口罩。民用防霾口罩沒有國家標準,建議挑選防口罩www.

時,儘量選擇材質密實的,以最大限度阻隔顆粒物。

同時,要注意口罩是否有吸附層,吸附層可以將穿透口罩的顆粒物吸附。

最後,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專家建議,霧霾天人們應多飲水,適當調節飲食,飲食以清淡為佳。缺乏維生素a會使呼吸道上皮和免疫球蛋白的功能受損,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因此可多吃富含維生素a、β-胡蘿蔔素的食物。

食用蓮子、百合、排骨湯、銀耳羹、鴨肉粥等食物,具有養肺功能。由於存在個體差異,因此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潤肺飲食效果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防不了,英國2023年的霧霾造成12000人死亡,沒有任何方法防止,口罩也不管用因為是按微米計算口罩縫隙根本擋不了那麼小,又是呼吸道無法用藥物解除,可以說比毒藥還厲害。英國**當時也是束手無策幸好當時**及時撤離死的只是一般群眾。

霧霾到底是怎麼回事?

5樓:hmm妹妹

霧霾形成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氣象活動影響。

一是這些地區近地面空氣相對溼度比較大,地面灰塵大,地面的人和車流使灰塵攪動起來;

二是沒有明顯冷空氣活動,風力較小,大氣層比較穩定,由於空氣的不流動,使空氣中的微小顆粒聚集,漂浮在空氣中;

三是天空晴朗少雲,有利於夜間的輻射降溫,使得近地面原本溼度比較高的空氣飽和凝結形成霧。

大範圍霧霾天氣主要出現在冷空氣較弱和水汽條件較好的大尺度大氣環流形勢下,近地面低空為靜風或微風。由於霧霾天氣的溼度較高,水汽較大,霧滴提供了吸附和反應場所加速反應性氣態汙染物向液態顆粒物成分的轉化,同時顆粒物也容易作為凝結核加速霧霾的生成,兩者相互作用,迅速形成汙染。

汙染物不擴散。

霧本身不是汙染,但產生霧的大氣環境處於比較穩定的狀態,空氣中的汙染物不易向外擴散,造成集聚效應,會使汙染越來越重。同樣,城市汙染物在低氣壓、風小的條件下,與低層空氣中的水汽相結合,也會加重霧霾程度。氣象專家表示,由於大霧本身呈現一種不均勻的現象。

因此,會出現同一城市霧霾程度不同。

霧霾是霧和霾的組合詞。霧霾現象常見於城市。中國不少地區將「霾」併入「霧」一起作為災害性天氣現象進行預警預報,統稱為「霧霾天氣」。

6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開發和交通運輸業的無序是重要原因。

現在的霧霾天太可怕了,到底用什麼方法能防範?帶口罩有用嗎?

7樓:張東旭

其實戴口罩是沒有用的,的大小遠遠小於口罩的孔隙大小(除了帶有活性炭的防毒面具哈,也不現實^-^反正帶口罩也比不帶強,至少從心理上。霧霾天只能待在室內,儘量少出門;想改變這種天氣只能保護環境,少開車的方式解決,願我們能夠有一天看到那小時候湛藍的天空!

霧霾天氣對肌膚的傷害到底有多大呢?怎樣預防霧霾對肌膚的傷害呢?

8樓:阿瑤說遊戲

現在有很多地區霧霾嚴重,特別是到冬天的時候,經常會出現大霧霾天氣,嚴重的時候還會影響交通。甚至有人開玩笑說「人與人最大的距離就是,你在我面前我卻看不到你」。霧霾對於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平常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多注意。

1、霧霾對於人體有什麼危害

霧霾裡含有大量的,而且還有汙染物帶來的浮沉和顆粒。我們出門的時候難免會有**露在外面,當這些汙染物和**接觸的時候,就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有很多**疾病都是由霧霾引起的,像是**過敏、肌膚暗淡無光澤等。不僅僅是對肌膚會產生危害,對於人們的呼吸道同樣有影響,在北方的冬天只要出門五分鐘,回來就會發現自己的鼻子變黑。空氣中有太多汙染物,對於人的身體影響是很大的。

2、應該如何預防霧霾對於身體的傷害

我們出門的時候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儘量不要讓自己的**暴露在外面。霧霾天氣大多數發生在秋冬季節,這個時候天氣一般比較冷,我們穿得也比較厚,所以不用過於擔心。另外就是預防霧霾對呼吸道的危害,平常出門的時候一定要戴口罩。

現在有很多專業的防霧霾口罩,可以阻擋一些空氣中的汙染物。冬天的時候也要多注意飲水,補充身體的水分。

霧霾天氣對於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平常我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避免霧霾對身體帶來的危害。

9樓:o0寂寞v天空

容易使**暗淡甚至是**過敏,霧霾天儘量少出門,平時注意**保養。

10樓:小李講情感

有霧霾的時候,不僅空氣中有很多有害物質,而且這些東西會堵住我們的毛孔,說不定是會形成閉口。

11樓:徐春苗

霧霾天氣會讓**變得乾燥,出門要注意帶口罩,晚上也要清潔**,注意保溼補水。

12樓:木子花華

霧霾天容易引起毛孔堵塞、膚色暗淡、引發過敏、加劇**衰老等肌膚問題,所以在平時一定要做肌膚護理。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霧霾天氣對肌膚的傷害還是非常大的,因為霧霾的空氣當中有很多有害物質,出門的時候一定要帶上霧霾專用口罩。

14樓:小塔

會讓肌膚變得乾燥掉皮,還會有癢癢的情況出現,在這種天氣要保護好**。

15樓:農家小妹婉兒

會讓肌膚變得很乾燥,增加長斑的數量,出門要穿長袖。

如何預防霧霾天氣的作文

怎樣消除霧霾,怎麼減少霧霾天氣

自然界消除霧霾主要有兩種手段,或靠風驅散,或靠雨降到地面。一些環保部門 科學家,就循著這一思路除霾。建城市風道吹霧霾城市大氣中的汙染顆粒,本可隨風而擴散,但越建越高的樓房,卻把汙染牢牢鎖在了上空。霧霾天出現,風四處受阻。上海 杭州等城市的環保 規劃部門正聯手對 城市風道 研究,從各個城市最通風的地方...

霧霾是什麼,霧霾是什麼意思?

就是問霧霾形成原因麼 之前回答過一次這種問題,你可以參考下 霧霾的原因主要分以下幾大類 首先 是冬季北方供暖,煤炭燃燒廢氣排放增多,導致冬季霧霾嚴重化趨勢。第二,經濟水平提高,使得私家車的擁有者增多,尾氣以及各類工業廢氣排放增加,加重霧霾。第三,水土流失,圍湖造田,填海造陸的破壞生態環境,植被的砍伐...

霧和霧霾的區別?怎麼分辨,如何分辨霧霾和霧的區別啊?

霧會隨著陽光的出現而消散,霾不會因為太陽消散 霧是白色的,霾是有顏色的。在水汽充足 微風及大氣層穩定的情況下,氣溫接近零點,相對溼度達到100 時,空氣中的水汽便會凝結成細微的水滴懸浮於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見度下降,這種天氣現象稱為霧。霧的出現以春季二至四月間較多。凡是大氣中因懸浮的水汽凝結,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