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以上的人增肌塑形該怎麼鍛鍊?

2023-01-01 12:40:07 字數 5898 閱讀 5097

1樓:活著就得累

首先制定一個健身計劃,例如週一練胸,週二練背,週三練肩,腹,週四練二頭,三頭,週五練腿,週六週日休息,一個星期一個迴圈。然後就是飲食跟上,多吃含蛋白質高,油脂少的食物,例如牛肉,魚肉,雞蛋白等。最後就是睡眠要保證好,每天至少8個小時睡眠。

在此期間可以少量進行有氧運動,堅持下來就能快速增肌。

2樓:妙度離

力量訓練。選擇固定器械。可以選擇幾個部位,也可以全部都來一組。

主要目的是熟悉器械,掌握正確動作,找到發力肌肉的感覺。重量選擇要輕,保證每組能完成15-20次。休息1分鐘。

休息期間可以做拉伸。然後做下個器械。選擇10個左右的器械就可以了。

主要是掌握正確動作,感受發力肌肉的感覺。

3樓:猴18545咐盒

先把酒戒掉再說後面的事!酒能不喝就不喝,就算有應酬的時候也得儘量控制,酒是脂肪的朋友,但卻是睪酮的大敵,睪酮是增長肌肉的關鍵,所以,酒要適量,千萬不能多,不然一頓酒下去,幾天白練!這也就是女生為什麼很難練出肌肉的原因,因為男生體內的睪酮含量大約是女生的20倍!

4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就按一個健身計劃執行就可以了,重在堅持。但40歲以上,隨著雄性激素水平的嚴重降低,吸收消化機能的退化,不要指望像20幾歲的小夥子那樣快速增肌(本人進行增肌訓練近1年,肌肉緯度有明顯改變,但增長緩慢)。另外,如果前半生從未進行過肌肉訓練的話,開始的適應時間會更長,萬不可過度訓練,否則可能造成嚴重肌肉、關節、神經損傷,很難恢復。

如果已經患有一些血脂,血糖類疾病,在增肌飲食方面又要格外注意,不可像年輕人大量那樣攝入碳水和紅肉蛋白,還要經常檢查肝臟、腎臟和血脂水平。

5樓:回憶

有氧訓練。可以選擇帶坡度的走步,或者橢圓儀,自行車。選擇這些是相對安全的,對關節損耗相對小的。時間也不長。主要目的就是增加心肺功能,全身有氧運動的能力。

6樓:名

首先要制定好良好的計劃,每週按天數佈置每次訓練制定好要練的肌肉,在動作正確的情況下去破壞肌肉纖維,在訓練過後半小內補充蛋白質。最重要的是在選擇要增肌的時候要把不好的生活習慣去掉,因為那是阻礙肌肉升長的**。

7樓:懂事還和善灬夜鷹

由於身體長期沒有適應運動,故主要進行低強度的有氧性訓練,做一些小強度的伸拉性訓練和力量性訓練。從而加快身體新陳代謝的迴圈,恢復自身體能。

8樓:別緻又健壯丶彩虹

剛開始主要做有氧運動,游泳,快走,騎車。一年後進行力量訓練,在家有個簡易健身房,身材發生很大變化。當然這期間我很注意飲食,以清談和高蛋白為主。現在感覺身體很棒!

9樓:白敬森

控酒儘量不喝,堅持漫跑,堅持每天做平板,俯臥撐,腹肌輪,單雙槓,卷腹。這些運動先適量後增加,不能急於求成。三個月後就能看出變化。主要在於堅持。

10樓:諸葛凝絲

‍‍不要每天都無氧,可以適當有氧加強自己的心肺功能,運動過程中記得補充水份,不要讓身體脫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中老年人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時間。第二,如想健康,快速增肌,建議去健身房請私人健身教練手把手訓練。如自己想在家 自我培訓,我覺得很難。

12樓:水墨筆墨情

本人今年50歲,堅持鍛鍊,熱愛足球,山地車,馬拉松,最近健身已達半個月左右,己初現肌肉和腹肌,堅持下去,健康第一。

13樓:松暮

每週三到四次鍛鍊,強度不要太大,動作要做到位。鍛鍊前後要及時補充能量,少吃多餐,不要吃豬肉。年齡畢竟大了,所以要量力而為,不要過量運動。持之以恆才會有好的結果。

14樓:貝殼漢姆木

老漢今年48,每天早上十公里雷打不動。晚上家裡徒手鍛鍊,加啞鈴等簡單器械兩小時左右,平均一個月一次長途騎行400-500公里。牛肉和雞蛋一個月大概要消耗1000塊左右吧,身材不敢說多好,但也不比彭于晏差多少。

15樓:伍靜杉

本人49歲,早上10公里下午健身房,不抽菸喝的酒,早上牛奶麵包雞蛋蜂蜜中午晚上有魚有肉,天天吃水果,晚上22點睡覺早上5點起床。

16樓:愛歌暢

48歲,堅持健身20年。一個星期有氧運動2-3天,每次1個小時,器械鍛鍊3-4天,每次50-70分鐘,鍛鍊結束下意識的吃點高蛋白的食品(有多年沒有喝蛋白粉了),喝酒,熬夜,宵夜,從不忌口。健身運動,貴在堅持,當你將健身運動當成愛好,是生活中的一部分的時候,健康,有型的身材自然而然就會屬於你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的60,健身剛一年,週一胸、三頭、腹,週二肩、背、二頭、腹,週三腹、快走一個鐘(由於年紀原因棄蹲腿),週四五六重複週一二三,週日休息,自我感覺效果不錯。

18樓:54過客

本人認為,什麼推舉幾百斤,等等沒什麼用,只有兩個字堅持,定好計劃,認真的練,不要看手機,肯定有回報的,本人已是64歲了,鍛鍊至今8年了,不趕說練得怎樣,但很多年輕人不如我。

19樓:功夫健身普洱茶

本人己經48歲了,健身已經快5年了,二頭三頭腹肌胸肌己經成形,臥推最重100公斤,深蹲最重150公斤。

20樓:祥情一愛

45堅持每天做100個俯臥撐 身體有明顯變化 胸肌發達起來 隔天跑6公里。

21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每週三次力量訓練,三次游泳。

22樓:雨紅葉孤

本人80歲,每天300俯臥撐,300引體向上,300曲臂伸,300深蹲,每晚啪3次,哦原來是做夢。

23樓:輕塵一笑

以前騎動感單車曾經把肚子減了一些,但是感覺有些傷膝蓋就停了,現在又增加了5公斤。

24樓:庹群

本人45歲了,鍛鍊了幾個月,小有成效,胸肌漸漸籠起。必須堅持。

25樓:一葉扁舟來看海

100歲的我,每天俯臥撐1000個,別的沒時間練。

每天體育運動健身有什麼好處

26樓:水平不害怕

1減少脂肪增加肌肉,增加肌肉有助於**,隨著肌力訓練帶來的肌肉增多,肌體在靜態下的新陳代謝率也會逐步增加,所以每天你都會消耗更多的熱量。2強壯體格 研究表明,中等強度的力量訓練能使人體的肌力提高30-50%。力量的增強不但會使人們更容易完成一些日常勞動,而且還能使人變得精神飽滿。

壞處: 有的健身房空氣流通不好,因為人比較多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對於身體改善並無多大作用。健身房以營利為目的,花錢當然比戶外自由運動要多得多,當然在健身房有專業人員指導會起到事倍功半的作用,但是不是所有的專案都適合每一個人。

27樓:南山_姜老師

身體健康你現在可能體會不到,由於你還年輕。到了35歲以後,運動的人和不運動的人,從外觀就能馬上分辨出來。估計體外特徵都能差10多歲。

並且到後期身體沒病,對自己對家人都有益處。希望你也加入這個運動的隊伍裡。

28樓:顧元聰

每天運動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

29樓:我愛玉面書生

每天體育運動健身能夠增強你的體質,遠離疾病的困擾,塑造你優美的形體,使你每天都精神抖擻。

30樓:嗨咯炫酷斃了吧

有益身心 增強免疫力。

運動健身和體育訓練有區別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不懂的人都覺得健身和體育是一樣的 其實完全不一樣 體育都是專項訓練 健身是針對人體每一塊肌肉的訓練。

32樓:匿名使用者

衝鴨!招補劑**,免費領取蛋白粉等補劑試用裝啦 需要的看我i-d

體育運動鍛鍊應遵循哪些原則?

33樓:女神姐夫

原則:1、循序漸進原則:是指在學習體育技能和安排運動量時,要根據每個人自身的身體素質出發,由小到大、由易到難、由簡到繁,逐漸進行。

切不可其於求成,或者為了虛榮攀比,盲目幾大運動量或技巧難度。

2、全面發展原則:在體育鍛煉時,要注意活動內容的多樣性和身體機能的全面提高。鍛鍊時要專注肌肉的張弛,關節的反覆,呼吸的出入,節奏的疾徐,動作的屈伸,使自己的身體、精神、心智都得到相應的鍛鍊。

3、區別對待原則:要根據每個鍛鍊者的年齡、性別、愛好、身體條件,還有各自的職業特點、鍛鍊基礎等不同情況,在體育鍛煉時做到區別對待,使體育鍛煉變得更具有針對性。最好找專業的健身教練做個諮詢或者長期指導,也可以因材施教。

4、經常性原則:體育鍛煉要做到經常化、持久化,鍛鍊的效果才明顯。需要根據自己業餘能自由支配的時間,指定鍛鍊計劃。

間歇性,突然的做劇烈運動,很容易造成肌肉拉傷和關節扭傷。而且所能對自己身體機能產生的那些影響,是不能持久的。

5、安全性原則:從事任何形式的體育鍛煉都要注意安全,如果體育鍛煉安排得不合理,違背科學規律,就可能出現傷害事故。應該根據健美或健身的目的去選擇適當的方法。

6、自覺性原則。體育鍛煉應該是發自內心的想要做的事情,同時也應該能讓人身心愉快。從事鍛鍊必須有明確的健身目標,自覺地從事鍛鍊。

鍛鍊時要認真,心無旁鶩。如果心情不佳心事重重,就不要勉強去鍛鍊,因為不僅達不到鍛鍊目的,還容易受傷和出現意外。

7、適量性原則。並不是運動得越多,身體就一定越好。如果運動方法不適合,不懂得過猶不及的道理,有時候會遠低於預期的效果,甚至反而傷害自己的身體。

尤其是關節和肌腱等處容易疲勞、磨損,需要注意勞逸結合。

34樓:瞎起個破名吧

1)循序漸進的原則;2)全面鍛鍊的原則;3)經常性鍛鍊原則;4)區別對待的原則;

5)準備與整理活動原則。

35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不懈,循序漸進,注意規律。

36樓:澈紫若冰

為了實現增進健康和增強體質的目的,從事身體鍛鍊時,應該遵循以下原則。 1.自覺性原則。從事鍛鍊必須有明確的健身目標,自覺地從事鍛鍊。

自覺是指鍛鍊時要認真,心無旁鶩,專注肌肉的張弛,關節的反覆,呼吸的出入,節奏的疾徐,動作的屈伸,使身體、精神、心智都得到鍛鍊,並根據健美或健身的目的去選擇適當的方法。 2.全面性原則。 全面,一是指身與心都應受到鍛鍊。

二是指各器官系統、身體的各部位能受到鍛鍊和協調地發展。三是指專案選擇應該多樣化,長跑、太極拳、體操、球類等項都應該選一些,不宜偏重某一項。 3.經常性原則。

鍛鍊身體一定要持之以恆,要使之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要一曝十寒。每天堅持鍛鍊不容易做到,每週鍛鍊一次,對年輕人不能起到健身效果的積累作用,一般說每週有2~3次的課外鍛鍊為佳,並持之以恆。 4.適量性原則。

「生命在於運動」。但是否運動得越多,身體就一定越好呢?其實,如果運動得不得法、不懂得適可而止,有時候會事倍功半、適得其反。

運動有兩個目的:加強體能和保持健康。不同年齡、體質、運動目標,有不同的運動量。

要知道什麼樣的運動適合自己的年齡,有一個大略的計算方法:220-年齡=每分鐘心率。重量的負荷,體弱者能逐漸改善自己的適應力,健康的人能提高適應能力,運動員則能進一步發展自己的適應能力。

對同一個人來說,運動負荷並不是固定不變的,在不同的階段,都要做到量力、漸進,並根據氣候、營養、環境、興趣採用適宜的方式、適當的強度進行鍛鍊。一般來說,如果以保健為目的,適量的運動是每週3次,每次30分鐘運動為宜。定期運動最好是選擇對心臟有益的有氧運動,如跑步和游泳等。

5.針對性原則。 針對性是要求從實際出發,根據個人的體質、健康水平,有針對性地選擇鍛鍊方法,而不以讓所有的人都按一種方案進行鍛鍊。運動時可以使心率達到120-150次/min,高則可達到180次/分(但不宜持續太久)。

有慢性疾患的可運用按摩、氣功、太極拳、武術等祖國傳統方法進行鍛鍊。目前國外興起有氧訓練方法,採用跑和走的形式進行鍛鍊(12min跑即是這種方法之一);都可取得較好的效果。

40歲以上還能學會英語麼,40歲才開始學習英語,是不是在浪費時間呢?

答案是肯定的。能!完全能!在世界上,一些英語不是母語的國家有很多人學英語,其中很多人年齡在40歲以上,甚至有年齡更大的。學習英語,不分年齡大小,只要意志力堅強,有苦心求學的精神,認真學習的態度,就能學好英語。只要工夫深,鐵杵磨成針。看好你喲.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40歲的年紀,精力絕對夠用的!完全可...

進入40歲了,如何提高記憶力,40歲後如何增強記憶力?

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己記憶力的辦法其實是很多的,重要的是你要做個提高自己記憶能力的有心人,在任何場合都形成習慣。我們可以從以下6個方法著手,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加以改進和完善。1.保持活躍。南宋著名哲學家 教育家陸九淵曾說 身體不運則病,精神不運則愚 大腦就象肌肉,常鍛鍊能促進大腦發育。學一種新語言 一...

40歲的人屬什麼相,40歲屬什麼

2016年40歲屬什麼生肖 2016年40歲屬什麼生肖 2016年虛歲40歲屬什麼生肖 屬蛇 2016年週歲40歲屬什麼生肖 屬龍 2016年虛歲40歲屬什麼生肖 屬蛇 2016年虛歲40歲的人生日 農曆1977年1月1日 1977年12月29日 農曆丁巳年 蛇年 陽曆1977年2月18日 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