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型和學術型研究生哪種公費多?

2023-01-01 12:40:06 字數 805 閱讀 6256

1樓:紅魔善舞

總體而言還是學術型的多!據我所知學術性目前公費率還是很高的,也有很多學校都是全公費的,尤其是經濟發達地區的名氣較為一般的院校(比如汕頭大學、深圳大學、五邑大學等)!

各個學校政策都不一樣,我來給各種公費政策分個類吧!

學術性公費政策主要有以下幾類:

第一種是獎學金制度,通常被那些985名校所採用!這種制度下,公費與否主要是看個人成績。成績好,拿的獎學金多自然就相當於公費了。

拿得少就相當於半公費、自費了。另外這種制度的話,一等的獎學金是優先被推免生佔用的。

第二種是全公費制度,只要上國家線被錄取就是公費的。通常見於經濟發達地區的名氣較為一般的院校(比如汕頭大學、深圳大學、五邑大學等),以及一些211工程院校。例如:福州大學。

第三種:第一志願報考公費,調劑生自費。代表學校:廣東工業大學。

第四種:第一志願公費,調劑生分數達到a區分數線公費。例如:桂林理工大學、蘭州理工大學等。

第五種:有的專業全公費、有的專業部分公費,部分公費的專業主要看是否第一志願報考、成績。例如:江蘇大學。

專業型研究生公費政策:

第一種:全公費,例如:汕頭大學。

第二種:全自費,例如:昆明理工大學。

第三種:獎學金制,例如:名校、各985大學。

因為各個學校的政策都不一樣,我在這裡也無法窮舉所有的學校,只能把我所知的幾種代表性的例舉出來。如果想要知道某個學校的公費情況,還請參考該校研究生招生簡章或致電研招辦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多 現在沒有公費了 只有獎學金。

國家正大力培養專業碩士。

學術型研究生和專業型研究生學歷和學位證上有區別嗎

專業碩士和學術型碩士的學歷證與學位證不一樣。兩個在校的時間不一樣,專業碩士分全日制的和在職的,全日制的有學位證和畢業證,學術型的只有全日制的。專業學位碩士和學術型碩士區別 一 培養方向不同 1 學術型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2 專業型碩士是國家為了克服學術型...

我2023年今年剛考上研究生(學術型在北京不是211也不是985的大學)

你應該在開學前給學校研究生院寫一份你本人和家庭困難的說明書,申請學費減免或推遲。我想,大學一定會酌情考慮你的實際情況的。一所普通大學不是985和211學校的學生考研 可以考985.211 沒人統計本科不是211.985的本科生有多少,但我可以告訴你一個直觀的例子,我身邊有一半以上本科不是985,21...

江蘇大學臨床檢驗診斷學有學術型研究生嗎

當然有了,還是不限制非要五年制才能報考的 這又不是江蘇大學 你找錯吧了 4年制的醫學檢驗技術可以考專業型的臨床檢驗診斷學研究生嗎?50 醫學檢驗技術專業考抄 研方向考研方向1 臨床檢驗診斷學 在碩士或者博士研究生階段,醫學檢驗技術專業的名稱是臨床檢驗診斷學屬於臨床醫學下屬的二級學科。包括臨床微生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