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合企業家協會成立要先後辦理哪些手續

2023-01-01 13:40:11 字數 5857 閱讀 4900

1樓:亞明說故事

先向主管單位寫關於成立企業家協會申請函,同時也要組織協會理事,副理事,秘書長,會員等,再寫協會宗旨等等吧。

2樓:白羊逸諾

只在公司內部活動,名稱稱為某某公司某某協會的團體不需要登記,但面向社會活動的社會團體則必需到民政局辦理登記,按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2023年10月25日***令第250號釋出)規定,成立社會團體要經民政部門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成立社會團體,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50個以上的個人會員或者30個以上的單位會員;個人會員、單位會員混合組成的,會員總數不得少於50個;

(二)有規範的名稱和相應的組織機構;

(三)有固定的住所;

(四)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專職工作人員;

(五)有合法的資產和經費**,全國性的社會團體有10萬元以上活動資金,地方性的社會團體和跨行政區域的社會團體有3萬元以上活動資金;

(六)有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社會團體的名稱應當符合法律、法規的規定,不得違背社會道德風尚。社會團體的名稱應當與其業務範圍、成員分佈、活動地域相一致,準確反映其特徵。

全國性的社會團體的名稱冠以"中國"、"全國"、"中華"等字樣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經過批准,地方性的社會團體的名稱不得冠以"中國"、"全國"、"中華"等字樣。

有了以上條件後還要有一個業務指導部門,這個必須是地方**機關,比如科技局什麼的,這個是最困難的,因為這不是行政審批,他們沒有法定義務批准你的成立,你必須很恭敬的去申請,或者你有關係當然更好.

成立協會需要哪些手續

3樓:雲曉寒

成立協會需要以下手續:

1、籌備申請書;

2、業務主管單位同意籌備的檔案;

3、驗資專報屬。

告、場所使用權證明;

4、發起人和擬任負責人的基本情況、身份證明;

5、章程草案;(依據《社團條例》第三章第十一條。

協會屬於社會團體,可以登記為面向全社會的法人社團組織,也可以不通過登記,僅為系統內部活動的團體。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籌備階段:

1、成立籌備組:由發起人(3人以上)組成籌備組。

2、確定協會名稱、辦公地點:協會名稱要突出專業性、區域性。辦公地點要在該轄區內,相對固定。

3、動員會員、會員填寫入會申請表;會員條件:

①擁護本協會章程;

②有加入本協會的意願;

③在本協會的業務領域內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④熱心從事於本類產品的生產、營銷、科研等服務的科技工作者、營銷大戶、生產專業戶、科技示範戶;

⑤具有一定的文化理論知識。具有專業文化知識的可優先入會;

⑥具有積極參與協會工作的工作意識。

5樓:杜卡迪等等

辦理手續為申請登記。按照社團分級登記,分級管理的原則,要成立的協會如果活動地域在整個行政區域內,應該到市民政局申請登記。如果活動地域在某個區縣地域內,可到相應的區縣民政局申請登記。

根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

第二條本條例所稱社會團體,是指中國公民自願組成,為實現會員共同意願,按照其章程開展活動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國家機關以外的組織可以作為單位會員加入社會團體。

第三條成立社會團體,應當經其業務主管單位審查同意,並依照本條例的規定進行登記。

第十一條申請登記社會團體,發起人應當向登記管理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一) 登記申請書;

(二) 業務主管單位的批准檔案;

(三) 驗資報告、場所使用權證明;

(四) 發起人和擬任負責人的基本情況、身份證明;

(五) 章程草案。

第十二條登記管理機關應當自收到本條例第十一條所列全部有效檔案之日起60日內,作出准予或者不予登記的決定。准予登記的,發給《社會團體法人登記證書》;不予登記的,應當向發起人說明理由。

6樓:黨雅徐芃

一般來說,廚師協會主管單位可以是旅遊局、衛生局或政協的什麼部門,我們這就是由商業局管的。也就是說能與你的協會有業務聯絡的都能作為主管單位。手續不用多麼繁瑣,一般是到你選擇好的主管部門申請,經同意後拿到批覆檔案,再到民政局社團科辦理登記。

辦理登記條件為:

(1)有50個以上的個人會員或者30個以上的單位會員;個人會員,單位會員混合組成的,會員總數不得少於50個;

(2)有規範的名稱和相應的組織機關;

(3)有固定的住所;

(4)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專職人員;

(5)有合法的資產和經費**,全國性社會團體有10萬以上活動資金,地方性社會團體和跨行政區域的社會團體有3萬元以上活動資金;

(6)有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

登記手續為:1、社會團體登記程式。

(1)、申請籌備階段。

1、社團發起人向登記管理機關諮詢(領取資料)。

2、社團發起人申請社團名稱預先核准、登記管理機關發給名稱核准檔案。

3、業務主管單位進行資格審查。

4、發起人向登記管理機關申請籌備。

5、提交申請籌備檔案。

6、審查決定登記管理機關在受理後60日內作出決定,批准籌備。

2、申請成立登記階段。

(1)審查登記管理機關受理成立登記申請後30日內完成審查工作,決定準予登記。

(2)提交申請成立登記檔案。

(3)申請成立登記。

(4)社團開會社團申請人應當自批准籌備之日起6個月內召開會員大會或者會員代表大會,通過章程、產生執行機構、負責人和法定代表人。

3、發證歸檔階段。

(1)社團交付成立登記費、公告費。

(2)發證社團領取(社會團體法人登記證書)及刻制印章證明、設立銀行帳戶證明。

(3)報刊公告。

(4)印章、帳戶及有關備案。

(5)歸檔。

最後說一下,現在辦理登記已經不登記費了。另外,你還得先到當地民政部門領取相關**填寫,同時縣、市級的協會要分別到相應級別的民政部門登記。

7樓:瑞博實凌玄

要成立非企業法bai

人組織需。du要到當地民間組織管理部門zhi登記。條件是dao:組織章程;有內一定數量的會員(個人容會員或團體會員);有規範的名稱和相應的組織機構;有固定的駐所;有開展活動的專職人員;有合法的資產和經費**;有獨立承擔民事的能力。

祝你們成功!

成立行業協會需要什麼條件

8樓:人淡如菊

根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第九條 要登記成為面向全社會的法人社團組織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50個以上的個人會員或者30個以上的單位會員;個人會員、單位會員混合組成的,會員總數不得少於50個;

(二)有規範的名稱和相應的組織機構;

(三)有固定的住所;

(四)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專職工作人員;

(五)有合法的資產和經費**,全國性的社會團體有10萬元以上活動資金,地方性的社會團體和跨行政區域的社會團體有3萬元以上活動資金;

同時,要「整合優勢資源,使大家共贏」就存在盈利性活動,根據工商行政法規的規定,還必須進行法人登記,辦理《營業執照》,繳納管理費和稅務登記繳納稅款。

9樓:匿名使用者

協會屬於社會組織三種形式之一的社會團體。協會等社會團體的登記屬於民政部門管理,全國性質的協會需要到民政部登記,地方性質的協會要到民政廳(省)或者民政局(市、區)登記。不同性質的社會團體(協會)登記需要找不同的上級主管單位出具審查同意成立的紅標頭檔案,這是成立社會團體(協會)最大的難點,很多想成立協會沒能夠成立的重要原因。

體育類的協會上級主管單位是體育相關委辦局(廳、部),文化相關協會上級主管單位是文化相關委辦局(廳、部)等等,只有找到上級業務主管部門出具審查同意成立的紅標頭檔案了,此社會團體(協會)的成立手續就算成了一大半了,然後到民政部門的民間組織管理部門核名,走相關流程就可以成立了,還有兩個問題一個是成立社團不是像現在成立企業那樣認繳制,而是要找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實繳驗資,所以成立社團(協會)必須有足夠的資金成立,二是成立社團的場地不能使用民宅,必須是有消防手續的公建,這也是成立協會的兩個難點。如果以上幾個都具備的話,有三十家以上單位或者50以上個人或者50以上單位個人混合(根據社團協會的性質不同來定)發起就可以走成立流程了。

10樓:己希榮左秋

文庫

成立協會需要哪些程式。

共享文件。

11樓:

成立社會團體,應當具備哪些條件:

1. 有50個以上的個人會員或者30個以上的單位會員;個人會員和單位會員混合組成的,會員數不少於50個;

2. 有規範的名稱、章程和相應的組織機構;

3. 有固定的住所;

4. 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專職工作人員;

5. 有規定最低限額的註冊資金;

6. 有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標準,參考下。

社會團體成立登記(審批類)

成立一個民間協會需要什麼辦理手續

13樓:愛與誠

一:按照社團分級登記,分級管理的原則,您要成立的協會,如果活動地域在整個行政區域內,應該到市民政局申請登記.如果活動地域在某個區縣地域內,可到相應的區縣申請登記.成立協會具備的條件:

1.經相應的業務主管單位審查同意;

2.有規範的名稱,必要的組織機構;

3.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從業人員;

4.有與其業務相適應的合法財產;

5.有必要場所.

二 拓展資料:

中國民間藝術家協會:

中國民間藝術家協會(簡稱「中國民協」),成立於2023年3月29日(2023年以前稱為中國民間文藝研究會,2023年起改為現名),首任主席郭沫若,周揚、鍾敬文、馮元蔚、馮驥才為歷任主席。現任主席潘魯生,駐會副主席邱運華。

中國民間藝術家協會宗旨是蒐集、研究、保管中國民間文學和民間藝術,繼承和發揚其優秀傳統,增進對民間文藝的尊重和了解,進行與國際民間文藝和民俗學界的交流,推動新的社會主義文學藝術的發展和繁榮。協會自成立之日起,一直受到***和***,以及各方面的關心和支援,協會在歷任主席郭沫若、周揚、鍾敬文、馮元蔚、馮驥才的領導下,聚集了中國從事民間文藝工作的同仁;在「二為」方針的指導下,進行了大量的蒐集、整理、、出版工作,為繼承中國各民族民間優秀傳統文化,繁榮社會主義文藝作出了很大貢獻。

2023年10月,民政部民間組織管理局主管的中國社會組織網**第十三批「離岸社團」「山寨社團」名單,中國民間藝術家協會在名單中。

中國民間藝術家協會。

14樓:凡星財稅

首先看你的協會活動範圍是在**,如果是在整個行政區域,需要到市民政局申請;如果活動區域是在區縣地域,可以到區縣申請。不過需要滿足一下條件:

(1)有50個以上的個人會員或者30個以上的單位會員;個人會員和單位會員混合組成的,總數不少於50個;

(2)有規範的名稱、章程和相應的組織機構;

(3)有固定的住所;

(4)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專職工作人員;

(5)有規定最低限額的活動資金;

(6)有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

滿足這些條件以後,按照部門要求準備以下資料:

1、業務主管單位的批准檔案;

2、申請書;(其內容應當包括:舉辦單位名稱或申請人姓名;擬任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的基本情況;申請成立的目的、理由、業務範圍;可行性論證;活動資金及經費**渠道;籌備的基本情況等)

3、社會團體申請籌備登記表。

4、場所使用權證明。

5、章程草案。

6、社團主要負責人名單;

7、擬設辦事機構名稱、職責、負責人材料;

8、專職工作人員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審查蓋章的個人簡歷材料;

9、其他需要說明的材料。

以上就是註冊社團需要的條件和要準備的手續。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優秀的企業家應該具備哪些條件,一個優秀的企業家應該具備哪些條件?

企業家就是抄企劃事業的專家。企業bai家的本領不在單du純賺錢上,正如中國企業zhi家陳清泰同志所說 dao 任何成功的企業都有比金錢更高的追求。並不是所有企業經營者都能被稱為企業家,只有那些最善於企劃有前途的事業,具有非凡的洞察力和決斷力,又有超凡的號召力 統帥力,從而能夠使所經營的企業長盛不衰的...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企業家?如何成為一名企業家

一是,要成為一名企業家必須要有堅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堅持自己的偉大目標,堅持不懈的一步一步努力才是王道。二是,要從小目標開始逐漸實現,逐步壯大企業,擴大經營和生產。要學會從一個小作坊走上大企業的成長道路,這是許多企業家的成功之路。三是,要學會用人,一個人是發不出多大的天空的,給自己籠絡人財,和他們...

如何成為一名企業家

要做企業家,不表示一定要去開一個高科技公司。很多企業家都是在大公司裡從底層做起的。如果你經驗還不夠豐富,自己開公司成功率會很小。如果你不願冒太大的風險,那麼在大公司學習是最合理的。創業是很艱辛的事情。創業的人1000個裡只有1個成功地創辦了有價值的公司。創業不但需要很多的時間和資源的投入,而且需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