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頓大學為何能力壓哈佛成為全美第一,你怎麼看?

2023-01-01 14:00:11 字數 2189 閱讀 4246

1樓:蓬曠

人家憑實力,不像某些大學。

2樓:寶82572潑葡

‍‍普林斯頓大學最引以自豪的是本科生教育,擁有著稀有的完美師生比例為1:6,全美其他大學甚至即便是常春藤聯盟中的其他盟校,也很難做到如此。正因為這樣的師生比例,教師有足夠的精力來關心學生的作業,這也很好地詮釋了為什麼能有眾多精英從普林斯頓走出,為社會乃至世界做出影響深遠的貢獻。

而且,普林斯頓大學的本科生享受著研究生的教育和科研資源,這培養了本科生獨立從事科研活動的能力,提高了從理論知識到科研成果的轉化效率,這在美國乃至世界高等教育界都鮮有先例。‍‍

3樓:叫小蝌蚪

因為他們有優美的學習環境,先進的教學條件,強悍的師資隊伍,並且有足夠的吸引世界頂尖人才的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哈佛是貴族,普林斯頓是學者。

5樓:匿名使用者

普林斯頓大學不追求大而全,只追求小而精,任何一個專業,在學術領域都是頂尖的。當之無愧的美國第一。

6樓:知10216幌丫

將校訓融入骨血的普大學子,一個全美排名第一的大學與一個全美排名五六十名的大學,它們的學生對自我要求顯然是天壤地別的。如果你曾接觸過從普林斯頓走出的學生,一定不難發現,他們身上很明顯的帶有一種標籤,那就是強大的自我驅動力。拋開普林斯頓的資源與光環不談,這份內驅力也足以讓這群學生走上社會頂層。

他們身上幾乎看不到任何與負面、消極相關的情緒,甚至不會沾染一絲一毫的世俗。普林斯頓的高等精英教育給他們打下的烙印是強烈的使命與責任感。他們的目標從來不是考高分、上名校、拿高薪、然後走上人生巔峰。

相反,他們更願意將自己的所學所得奉獻給整個社會乃至整個國家,這也與普林斯頓「為國家服務、為世界服務」的校訓不謀而合。越是不帶功利心,越純粹的夢想卻往往能創造奇蹟,改變世界,而普大學子正是如此!不得不讓人打心眼裡佩服普林斯頓的培養與教育模式,真正做到了寓教於心,寓教於魂。

7樓:寶11616卜謂

以理論學術研究見長的普林斯頓並未設立美國高等教育中最具經濟價值和影響力的商學、法學和醫學學院。普大排除了這三大擴充學校經費**的招生機會,保持了它一如既往的理論學術風格與淳樸的校風,這一特色是其他常春藤盟校或其他近新崛起的名校無法比擬的。普林斯頓以此和勢利的銅臭味劃清了界限,清高地進行最純粹最基礎的科學研究,它代表著嚴謹、莊重和純正的學術氣氛。

8樓:貼反

‍‍傲視群校的辦學實力,學校非常重視學生品格的培養,從2023年開始實行「誠信」制度,在這裡,學生參與的所有書面考試都在誠信制度下進行,即沒有老師監考,全憑學生自覺。這種制度是通過所擬訂的遵守誠信誓約,使學生們保證對誠實及每次考試的結果負責。學校管理充分聽取學生意見,學校董事會中有4名學生代表,校方與學生相互信任。‍‍

9樓:長喵笑大炫

‍‍普林斯頓大學錄取學生時並不僅僅參考成績,要要看學生的綜合能力與潛能,對各種學術與非學術領域的興趣,特殊才能與天資、處事經驗、人生抱負和家庭背景等等因素都會被納入它的考察範圍。校方評價一個學生優秀與否的指標有4項:頭腦質量,其中包括智商、學習能力、創造力等等;品格質量,其中包括責任感、價值觀、判斷力等等;為學校作出貢獻的能力;以及未來在本專業和社群中起到領導作用的潛力。

普林斯頓錄取學生按照不看家庭經濟狀況,只看各方面成績的規則來選擇學生。‍‍

10樓:寶30048簾抖

‍‍作為一所著名的綜合性私立大學,普林斯頓擁有著名的教授學者、排位美國前5名的校友捐贈金額、藏書450萬餘冊的計算機化的現代圖書館,還有一個計算機中心、一個藝術博物館,一座教堂和相當數量的社會文化活動場所。學校建有等離子體物理實驗室、地球物理實驗室、約翰·諾曼超級計算機研究中心等主要科研機構和建築學院、工程技術和應用學院、威爾遜公共及國際事務學院等研究生院。所有這些豐富的學術與科研資源,為普林斯頓孕育出各界精英提供了一個溫暖且強大的搖籃。‍‍

11樓:匿名使用者

‍‍導修制是普林斯頓大學教學的一項特色,學校大部分基礎課程都是在100至150人的大禮堂內上課,但每個星期學生們都參加10至15人的小班,由教授或是助教帶領,複習一週來所學的課程,這些由助教或教授帶領的討論,給學生們更大的空間去理解課堂所學的理論。‍‍

12樓:more呢

無什麼主義,無什麼思想,無什麼東邪西惡宗教色彩,無須花什麼功夫猜鹿猜馬,以社會自然真實本源教育,也不爭什麼第一第二,就是完美的大學。

有沒有普林斯頓這個國家,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學位很難嗎

很負責任地告訴你,沒有!普林斯頓位於美國新澤西州。而普林斯頓體系是由現在的國王助理教練皮特 卡里爾發明,這種打法指無球移動 空切和反跑,不斷地傳球,堅持整體籃球和團隊精神,注重內線傳球,內線指揮。該戰術十分注重 空間 實際 觀察 執行 四個環節,其中反跑是普林斯頓打法的招牌。普林斯頓戰術是國王隊賴以...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專業怎麼樣

選校或者選專業定位可以 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 group topic 103972780 輸入gpa 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 語言成績多少分 學校背景如何 什麼...

有艾利斯頓大學嗎?在哪裡,有艾利斯頓大學嗎?

3全部電視劇裡是艾利斯頓商學院,是虛構的,場景就是在廈門大學漳州校區拍的,位於福建漳州龍海市漳州港開發區,和廈門島隔海相望。主要場景是學校大門 圖書館 操場等,學校是非常漂亮,廈門大學人文氣息很濃,學生自主管理參與程度比較深,校訓的 自強不息止於至善 不少高中學生就是看了這個電視劇以後,高考報的廈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