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規則的作文800字,有事例,獎勵

2023-01-01 14:00:09 字數 5120 閱讀 408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我去上奧數班。課間好多同學拿著東西往窗外扔,我感到很疑惑。為什麼他們要往外扔東西呢?

好奇心驅使我走到他們身邊,一看!原來他們在玩飛機比賽,看誰能把飛機扔到斜下方的平房上。我看見他們開始了比賽,飛機在空中翩翩起舞,最終一個飛機落到房頂上,獲勝者高興極了,其他人也很激動,大家躍躍欲試。

我覺得這個遊戲挺好玩的,於是趕緊拿了一張白紙,迅速摺好飛機,擠到窗邊,剛嚮往外扔,又轉念一想,我往外扔的結果會怎麼樣呢?要是紙飛機落到人身上怎麼辦?都扔下去掉在地上不也給清潔工添了麻煩嗎!

嗨,大家都扔也不在乎這一個了吧。要是有人找上來我不答茬就得了唄,也許別人根本沒在意我。我舉起飛機,準備投射出去。

一種自我的譴責又讓我停了下來,要是這麼做不就是違反了校園制度了嗎?如果我不勸他們,會不會越來越多的人參與扔飛機呢?再看看樓下,整潔的操場上,已經橫七豎八地散落著不少的飛機了,得那麼不和諧……「投不投了?

」後面的人嚷起來。我放下手中的飛機,把它悄悄地塞進褲兜裡,並走到那些扔飛機的同學們身邊,勸他們:「別扔飛機了。

」有些人不服氣,反問我:「你管得著我們嗎?」我給他們解釋說:

「扔了不僅浪費紙張,而且給別人帶來許多麻煩,又違反了校園制度。」他們也覺得有道理就沒再玩了。我回到座位上把飛機掏出來,拆開壓平又夾到了夾子裡。

我回到家和媽媽說了今天發生的事情,媽媽表揚了我。通過這件事也讓我明白了要自覺遵守一些規則。只有大家共同遵守規則,才能維護良好的社會秩序,讓我們從小就自覺遵守規則,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

2樓:火箭兵團

規則就是用來打破的——金克斯。

作文: 一篇關於獎勵先進典型的'決定',800字左右,要求內容和格式均符合國家行政機關公文的寫作要 100

3樓:武夷山大道

範文,僅供參考:

關於表彰獎勵2023年度科協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各室、部、中心:專。

2023年,在縣委、屬縣**的正確領導和上級科協的關心支援下,我單位各部室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緊緊圍繞全縣中心工作和發展大局,以「三服務一加強」為主線,以實施《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為重點,以科普宣傳培訓和示範推廣為中心,改進作風,創新思路,凝心聚力,真抓實幹,圓滿完成了年初確定的各專案標任務。根據年終考核和平時考察,經過班子會議研究決定,普及部被評為2023年度科協工作先進集體,頒發獎金和獎牌;**三名同志被評為科協工作先進個人,各頒發榮譽證書和獎品。

希望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繼續開拓進取,再接再厲,奮發有為,立足新起點,謀求新發展,再創新佳績,為全縣科普事業持續快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4樓:愛上1103優優

寫作文倒是沒興趣也沒時間,不過倒有個題材:幾年前,我上初三,我所在的年級算是。

內氣氛最容嚴肅,只有我等少數同學無所謂,成了上課的唯一調味品,因為我一直的學習生活都是上課一半專心一半調皮搞笑的度過,下課從未看過書,但那一年是個例外,不是因為要中考,而是出現了一個女孩,這每天下午她都要來找我講題,因為我唯一「過關」的學科,說來也怪,剛開始我還真的討厭她來煩我只是忽悠一下就好,但時間久了,發現早以越過學習這條界線,不知不覺我學習成績有了提升,因為我之前只是做一些有難度的問題,對於那些簡單問題概不受理,每次在這些小問題上。

關於愛的作文800字,要有具體事例

誰給我答案 有關規則的作文 800字

5樓:0吹泡泡

世上有一些你我都知道的規則,人們卻喜歡叫這些規則為「潛規則」。

為什麼叫「潛規則」呢?因為這是浮不出水面的,見不了光的,是潛在的。那為什麼你我都心知肚明呢?因為不知道的話,就沒法在這社會上混了。

醫院裡,如果你要動手術,就得給醫生送紅包。為啥呀?又不是過年過節的,送啥紅包?

要是你真這樣問的話,肯定會有人說你「傻冒兒」。要是你不識趣,不送去的話,就等著受罪吧。可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呀。

所以,很多人是咬咬牙,送了。

官場上,潛規則更是橫行無忌。不管大官小官,都知道要給自己的上級意思意思。所謂的「意思意思」,也不過是上高階酒店吃頓飯,送點進口貨,再給上司的銀行帳戶裡充點錢。

這樣,就可以在自己的位子上坐得穩穩當當的,說不好還會被提拔呢!那些官兒可不在乎這點錢,這些「意思」還不及別人送他的禮物的十分之一呢,再說了,花點錢,保住位,還擔心以後不會財源廣進?如果你自詡「清正廉潔」,上任幾天,上級見你沒動靜,得,你就等著**吧,自會有「懂事」的「人才」來。

6樓:網友

陽光很暖和,街道很繁忙,車來人往,熙熙攘攘,人們正在享受生活的富足與幸福。但忽視交通規則,卻產生幾多故事,讓人感慨不已,令人深思。從中我們或許可以學到些什麼。

你看!那位叨著煙,滿臉絡腮鬍子的看樣子正要過馬路。此時紅燈似血,晃著人眼。

可是他好像不認識這似血的紅燈似的,仍然一個勁地向前走。這時,值勤的攔住了他,說:「這位先生,現在正是紅燈,請你稍等一下再過吧!

」叨著煙的叔叔看都不看一眼,傲慢地說:「管你什麼事?快讓開!

」說完,一把推開了戴黃帽的叔叔,大搖大擺得向馬路對面走去。這時,一輛大卡車對著他呼嘯著筆直衝來,事出意外,他呆了,雙腿木然,全然不知所措。司機發現了他,也慌了,猛地往左打方向盤,踩著剎車,「哧——」尖利的一聲,車猛然停下,在地上劃出一條清晰的印痕。

可還是晚了一步,叨煙叔叔的雙腿永遠留在了馬路上了!那隻吸了一半的香菸被遠遠地拋在一邊,還在冒著清煙。此時,綠燈亮了,可是他的腿再也沒了。

唉!如果這位叔叔遵守交通規則,悲劇也許不會發生。咦,明晃晃的紅燈下怎麼有人過馬路呢?

一輛黑色的小車正朝前頭急駛而去,因為看見有人要過馬路,所以提前減了速。車緩緩地走,可是,行人利用車子之間的間隙,從車前不緊不慢地走過去。沒辦法,車主只得慢慢地開著,讓著幾乎挨著車輪的行人。

一個,二個,三個……好幾個行人從車之間的間隙走過去,後面已等了四五輛車了,長長地一條。等到行人全部過完後,車子才開過。

陽光依然是那樣暖和,街道依然是那樣繁忙。忽視交通規則,必定會釀成大禍。讓我們用心記住吧:遵守交通規則,才有平安與幸福。

以規矩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7樓:嘉姐來也

這篇議**起筆入題點明論點「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緊接著以「無論做什麼,都有其相應的規章制度所限制」作喻證,用「疏於規則的教育」等事例作例證,以「自覺遵守規章制度「作結,首尾呼應。但不足之處也很明顯,比如例證雖多但不具體,變成了調侃式的闊談,不能給人深刻的印象等。具體點評在文中標註。

點評人:qzzl

俗話說得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這其中的「規矩」二字便顯得極為重要。

回首中國幾千萬年前的帝王時代,無論做什麼,都有其相應的規章制度所限制。看看現在,大則法律,小則校規,班規,家規。規矩可謂是無處不在,可從古至今違規者比比皆是,小則平民,大則帝王。

(開篇即明論點,但對論點的敘述出現錯誤:中國的帝王時代是在幾千萬年前的嗎?其次「規矩可謂是無處不在」與「可從古至今違規者比比皆是」,這個轉折太突然,應得鋪陳。)

時至今日,因疏於規則的教育的故事多不勝多,大家一定都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孩子上學偷了別人的東西,帶回家告訴媽媽,他的媽媽非但沒有批評他反而表揚他,直到這個孩子長大後犯了罪,才知悔過。可是再怎樣悔,都沒有了回頭路了。

可見,沒有規矩的一個人是多麼的可怕。

(前文沒有涉及到「因疏於規則的教育的故事」,何來「時至今日」?且本段的故事講的應該是因家庭教育的失誤而害了孩子這個道理,如要與「規矩」聯絡起來,則需做引申論述。)

在同齡中,有許多人都想要自由,想要從父母為自己圈下的籠子(什麼籠子?)中飛出去。可是這個自由,也是在這個社會規則所允許的情況下,而不是胡作非為。

今天,我們只是在課上講點兒話,那明天呢,明天也講點兒話,那後天呢?那我想這麼多一點兒話也變成一堆話了。作為學生,就要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

如果人人誰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天下就會大亂,人們將無法共同生活;同樣,如果馬路上的車想怎麼開就怎麼開,那每天將有無數的人死於車禍。對規矩的無視,對自己的將來也是極為不利的,無視規矩,乃至於犯罪,都是可能發生的。而阻止這類事件的發生,最簡潔明瞭的方式就是自覺遵守規章制度,成為一個人人稱讚的人。

(泛泛而談,顯得蒼白無力,不如抓住一點論述。)

8樓:仲孫子楠御和

以規矩為話題的初中作文。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遵守規則的人可敬,違背規則的人可恥。一個人的品質可以折射出一個人的品質甚至一個國家的形象,而一個人的品質卻是有種種規則體現出來的!而生活中,卻處處有人違背規則,卻手到了懲罰!

又是討厭的早上,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那溫暖的「巢」後,揹著書包急匆匆的做上了公交車,此時,車上的喇叭響了起來一個甜美的聲音:「請主動為老弱病殘,孕婦,抱小孩的讓座謝謝合作。」我取出了卡,刷了後,坐上了座位。

忽然,一箇中年男子迅速踏進車,利索的將正在投幣和等待頭幣的乘客推向一旁。眼睛掃視了車內,唉聲嘆氣的說:「哎差一點點就搶到了座位,真可惜!

」大家用異樣和憤怒的眼光盯著他,車內的空氣彷彿凝聚了般。他卻若無其事的開始大搖大擺的找座位。車內恢復了秩序。

大家將目光集中到了中年男子身上,只見他眼睛一亮發現了一個殘疾人座位,竟然一點也不知羞恥的坐了上去,臉上露出了得意洋洋的笑容,還悠然自得的抽起了香菸,嗆得我上氣不接下氣。他擺出一副有限的樣子聽起***,連懶洋洋的我也開始注意他了。車子裡頓時議論紛紛「這男的真不知道什麼叫尊老愛幼」「就是啊,殘疾人的座位都在搶。

可大家敢怒而不敢言,因為他那體格像是參過軍的!要是真鬧起來還賠了夫人又折兵啊!所以只得忍氣吞聲。

一位高中大姐姐實在看不下去了,用憤怒的眼神看著中年男子,連汽車司機都不敢向他問車票錢。

時間凝聚著,大姐姐忍不住了,走到中年男子面前鄭重其事的說:「大叔,麻煩您先去投幣行麼?乘客都投了就你沒投,而且你還坐了一個殘疾人座位!

」中年男子大量了一番大姐姐,見大姐姐是個女的,好欺負便說:「你管得著麼?你哪隻眼睛看我沒投幣?

再說,即使我沒投下車投不行麼?」大姐姐輕蔑的一笑,好像有十足的把握讓中年男子投票似的說:「行啊!

「沒張眼啊,沒看見我很健全啊!」「我看是你沒張眼,你瞧瞧你的座位,難道不是殘疾人的座位麼?」大叔面紅耳赤羞愧的將錢投進箱子後,匆匆下車了!

車子內響起了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司機想讓大姐姐免費做車,被大姐姐拒絕了說:「不行,規則是每人坐車必須給錢,咱不能違反規則!

」是啊,社會這中不遵守規則的人我們只能用鄙視的目光對待,一個遵守規則的人值得我們去學習,去敬佩。而不遵守規則的人,我們要儘量幫助他們,勸他們改正!

沒有規則,不成方圓,讓大家一起自覺遵守規則,共創美好社會,讓明天更加美好!

關於誠信的作文,要有事例。高分!謝謝

守護誠信 誠實是金,有價,誠信無價,誠信比 更貴重,誠信作為高尚的品格,可以為人們帶來財富,但誠信本身並不是 中國古代一位思想家曾告訴我們 做人要 慎獨 意思是說,君子即使在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會嚴格地自我反省,做到心中坦坦蕩蕩,行動光明正大。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曾說 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

關於溫暖作文,關於溫暖作文800字

溫暖是黑夜中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 溫暖是雪地裡的一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 溫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讓口乾舌燥的人感到甘甜。寒冬來臨,漫天的雪花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格外的冷,不時地用手捂住嘴,好暖和一些。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

關於夢想的作文,關於夢想的作文800字

夢想是對未來的期盼,有了夢想就有了奮鬥的目標,就能確定努力的方向和實現夢想的方法,生活才變得有意義。沒有夢想的人,就不會是一個成功的人,有夢想而不為之奮鬥的人,他的夢想只是白日夢。中國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今日的和平是多少中國人用鮮血換來的,他們為了實現全中國人幸福的夢想,無所畏懼,奮不顧身,趕走了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