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金子旁的化學元素不一定都是金屬元素

2023-01-01 14:00:11 字數 3339 閱讀 346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不好意思,你的理解有錯誤,鋰鈹都是金屬元素 鋰,軟的銀白色金屬,是最輕的金屬。鋰輝石、鋰雲母和鹽湖等,可由電解氯化鋰溶液而製得。用於電池、玻璃、陶瓷、潤滑劑、傳熱介質、火箭驅動劑、vitamin a 的合成等方面。

鈹,堅固、硬的灰白色金屬,是最輕的硬質金屬。主要以綠玉[albe3(si6o18)] 和 金綠玉 (al2beo4)的形式存在於自然界。能吸收大量的熱量,因此用於太空船、導彈火箭、飛機等。

也用於製造輕質合金。元素表裡帶金字旁的都是金屬元素,我沒發現特例樓主不信可以一個一個去百科查。

2樓:匿名使用者

鋰,金屬元素,元素符號li,原子序數3。銀白色,質軟,是密度最小的金屬。用於原子反應堆、制輕合金及電池等。

鈹,原子序數4,原子量,是最輕的鹼土金屬元素。鈹在地殼中含量為0.

001%,主要礦物有綠柱石、矽鈹石和金綠寶石。天然鈹有三種同位素:鈹7、鈹8、鈹10。

鈹是鋼灰色金屬;熔點1283°c,沸點2970°c,密度克/釐米³,鈹離子半徑埃,比其他金屬小得多。

鈹的化學性質活潑,能形成緻密的表面氧化保護層。鈹即能和稀酸反應,也能溶於強鹼,表現出兩性。鈹的氧化物、鹵化物都具有明顯的共價性,鈹的化合物在水中易分解,鈹還能形成聚合物以及具有明顯熱穩定性的共價化合物。

所以是金屬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鋰 鈹是金屬元素,就是金屬性不強元素週期表上越靠左金屬性越強,越靠下金屬性越強。

在元素週期表中,帶金字旁的都是金屬元素? 30

4樓:暴走愛影視

在元素週期表中,帶金字旁的都是金屬元素,除了汞,因為它也是一種液態金屬。

金屬元素種類高達八十餘種,性質相似,主要表現為還原性,有光澤,導電性與導熱性良好,質硬,有延展性,常溫下一般是固體。

汞是化學元素,元素週期表第80位。俗稱水銀。還有「白澒、奼女、澒、神膠、元水、鉛精、流珠、元珠、赤汞、砂汞、靈液、活寶、子明」等別稱。

元素符號hg,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6週期、第iib族,是常溫常壓下唯一以液態存在的金屬(從嚴格的意義上說,鎵(符號ga,31號元素)和銫(符號cs,55號元素)在室溫下(和也呈液態)。

汞是銀白色閃亮的重質液體,化學性質穩定,不溶於酸也不溶於鹼。

汞常溫下即可蒸發,汞蒸氣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劇毒(慢性)。汞使用的歷史很悠久,用途很廣泛。在中世紀鍊金術中與硫磺、鹽共稱鍊金術神聖三元素。

5樓:網友

對的在元素週期表中,帶金字旁的都是金屬元素。

另外,「汞」不是金屬旁,它也是金屬。

6樓:卡薩布蘭卡之巔

帶金字旁的是金屬元素,但是還有不帶金字旁的元素也是金屬元素,如"汞".

7樓:匿名使用者

對,都是金屬,但不全是。比如汞。

帶氣字頭的都是氣體。

石字旁的都是非金屬固體。

三點水的是非金屬液體。

8樓:凌亂9零後

對的。都是金屬,而汞是金屬但它不帶金字旁。

帶氣字頭的都是氣體;石字旁的都是非金屬固體;

三點水的是非金屬液體。

所有帶金字旁的字都是金屬元素嗎

9樓:六仙康初

對的在元素週期表中,帶金字旁的都是金屬元素。

另外,「汞」不是金屬旁,它也是金屬。

10樓:網友

所有帶金字的都是金屬元素,因為汞常溫下是液體,在金屬中是唯一的。所以當時取名時用了汞。

11樓:劉克軍

在元素週期表中,帶金字邊的元素都是金屬元素是對的,為什麼汞沒有金字邊卻是金屬元素?汞是金屬與汞沒有金字旁,二者是不成矛盾的,前人給他這個名字就這個名字,不過之所以叫汞可能因為汞在常溫是液態。

12樓:手機使用者

1、並非所有 帶金字旁的字都是金屬元素,如錦、錯、鑼等就不是。

2、所有的帶金字旁的元素名稱都是金屬元素。

3、汞是我國早就知道的物質,古代就有很多名字,如:白澒、奼女、澒、汞、神膠、元水、鉛精、流珠、元珠、赤汞、砂汞、靈液、活寶、水銀。所以沒有按照後來翻譯元素名稱的統一規則。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比如:錦 鋼 釘 鎖 錯 鎧。

化學中 帶金字旁的元素都是金屬嗎?

銨不屬於金屬元素為什麼是金子旁

14樓:匿名使用者

銨根正離子(ammonium;化學式:nh4+)是由氨分子衍生出的正離子。氨分子與一個氫原子配位結合就形成銨離子。由於化學性質類似於金屬離子,故命名為「銨」。

15樓:朱珠

銨根雖不是金屬陽離子,但具有他們的性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銨根雖不是金屬陽離子,但具有他們的性質,而且有銨根,氰胺,氨基,不過是中國學者根據外國術語和性質造的字。

17樓:文之舟

銨是一種復根嘛,也不是一種元素,幹嘛煩惱這個?

怎麼判斷元素是不是金屬

18樓:快樂小子

判斷依據:

1.中文字有金字旁的都是金屬元素,但是汞也就是水銀,它沒有金字旁但是是金屬元素;

2.按初中來講就是最外層電子數小於4的都是金屬元素,但是有的個別例外比如氫元素(h)最外層是1

3.具有金屬光澤,延展性,導電性等等的就是金屬元素。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初中來講就是最外層電子數小於4的都是金屬元素,但是有的個別例外比如氫元素(h)最外層是1.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元素名稱的書寫偏旁是否是金字旁,除水銀外。

21樓:教授王

看漢字金屬都有金字偏旁(除了汞)。

為什麼元素在化學式子裡顯正三價就一定是金屬元素

22樓:曉熊

不一定。

比如 nf3,n是+3價,f是-1價。

但大部分時候,正價元素是金屬的可能性較大。

你給的這句話,用在推斷題裡還是比較有用的。

23樓:雷默雷

不一定的,比如bf3,b是正三價,但不是金屬元素!

只是所有的金屬元素都只有正價,所以初中老師可能就這樣教導大家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式要滿足價位守恆啊,正的加負的等於零的啊。

我和老公每次吵架可不一定都是我的錯為什麼總是我先向他認錯,而

其實你現在所面臨的問題並不是誰向誰認錯的問題,這是小事。你們的感情問題才是大事 如果你想讓這種情況不再出現,何不試一下去跟你老公談一下呢?誰都有錯,關鍵是錯了之後能夠去改正,你與你老公的這些事誰都有錯,你們的錯就是不應該這樣來對待對方,你們都不懂得去理解對方的內心,不懂得去包容對方,所以才導致你的婚...

為什麼,牽了手的,不一定是情人 做了愛的,不一定是愛人

那的確是件令人悲衷的事,什麼事情都是可以自主的,愛自己愛他人,讓牽了手的成為情人,做了愛的成為愛人 讓自己擁有一個近似完美的人生 煩惱皆是因為自己過分的執著 即使你在這樣子下去 更不就不會有好的結果 為什麼我們就一味的付出呢?沒有人是無私的 每個人都想自己的付出能得到回報 最起碼也要得到認同,其實情...

請問為什麼收斂數列不一定是單調的

這可以舉出反例來,當然就是錯誤的啦。收斂數列,指的數數列有極限,有極限的數列不一定是單調數列比方說1 1 2 1 3 1 4 1 5 1 6 這個數列的極限是0,是有極限的,所以是收斂數列。但是這個數列是正負交錯的,所以不是單調數列。有這樣的反例,就說明這句話是錯誤的。因為收斂只要求與通項與極限差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