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法還原法是什麼 這種方法可以製備哪些金屬

2023-01-01 14:40:07 字數 835 閱讀 8781

1樓:系傅香拱賦

溼法還原法是還原反應裡的一種,廣泛用於冶金。

現代的溼法冶金幾乎涵蓋了除鋼鐵以外的所有金屬提煉,有的金屬其全部冶煉工藝屬於溼法冶金,但大多數是礦物分解、提取和除雜採用溼法工藝,最後還原成金屬採用火法冶煉或粉末冶金完成。

典型的溼法冶金有鎢、鉬、鉭、鈮、鈷、鎳、稀土、鈾、釷、鉍、錫、銅、鉛、鋅、鈦、錳、釩、金、銀、鉑、鈀、銦、釕、鋨、銥、鍺、鎵等。

溼法冶金包括下列步驟:

①將原料中有用成分轉入溶液,即浸取;

②浸取溶液與殘渣分離,同時將夾帶於殘渣中的冶金溶劑和金屬離子洗滌**;

③浸取溶液的淨化和富集,常採用離子交換和溶劑萃取技術或其他化學沉澱方法;

④從淨化液提取金屬或化合物。在生產中,常用電解提取法從淨化液製取金、銀、銅、鋅、鎳、鈷等純金屬。鋁、鎢、鉬、釩等多數以含氧酸的形式存在於水溶液中,一般先以氧化物析出,然後還原得到金屬。

20世紀50年代發展起來的加壓溼法冶金技術可自銅、鎳、鈷的氨性溶液中,直接用氫還原(例如在180℃,25大氣壓下)得到金屬銅、鎳、鈷粉,並能生產出多種效能優異的複合金屬粉末,如鎳包石墨、鎳包矽藻土等。這些都是很好的可磨密封噴塗材料。

許多金屬或化合物都可以用溼法生產。溼法冶金在鋅、鋁、銅、鈾等工業中佔有重要地位,目前世界上全部的氧化鋁、氧化鈾、約74%的鋅、近12%的銅都是用溼法生產的。

2樓:碧振梅乾亥

活潑金屬冶煉用電解法(鉀鈣鈉鎂鋁)

大部分金屬用熱還原法(鋅鐵錫鉛銅)

現代的溼法冶金幾乎涵蓋了除鋼鐵以外的所有金屬提煉:鎢、鉬、鉭、鈮、鈷、鎳、稀土、鈾、釷、鉍、錫、銅、鉛、鋅、鈦、錳、釩、金、銀、鉑、鈀、銦、釕、鋨、銥、鍺、鎵。

三階魔方快速還原法,3階魔方快速還原1分鐘內

你要多快完成,我暈,推薦你最簡單的辦法,買個好魔方 大雁,孤鴻,rubik有點貴 因為基本玩法的話,如果手速可以且魔方好轉,不用高階玩法也可以進40s,絕對的 沒時間學新的你就把你已經學會的練熟就是了,層先我照樣sub30 你一分半實在是太不熟了,老老實實多練習吧 另外,你這水平,換個好魔方,可以提...

還原法用對硝基苯甲酸乙酯製備對氨基苯甲酸乙酯除了用鐵粉是否可

一般而抄言,最乾淨和簡便襲的還原方法就是bai 通過pd c或raney ni加氫,因此一般建議儘可du能使用加氫還原zhi的方法還原硝基dao。當分子記憶體在對加氫敏感的官能團如 鹵素 cl,br and i f 對加氫不敏感 雙鍵,三鍵時,我們不得不採用化學還原的方法,最為經典的要數鐵粉的還原,...

破壞還原精靈,還原精靈是什麼?

你中的應該是auto病毒,用auto病毒專殺專殺試試。auto病毒專殺 b0514 查殺記憶體幾十種u盤傳播的病毒 簡體中文綠色免費版。autoguarder2autorun病毒防禦者 beta 3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由於還原精靈給病毒搞壞了,解決方法就解除安裝重灌。不過由於還原精靈出得早,現在很多病毒都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