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 工業制硫酸第一步的配平(硫化鐵和氧氣燃燒)

2023-01-01 14:40:08 字數 2620 閱讀 8531

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制硫酸應該是用二硫化亞鐵反應。

4fes2+11o2 2fe2o3+8so2

工業上常將含砷碎渣製成漿狀,通入氧氣氧化。如圖,化學方程式怎麼配平?細細細細,急急急急急急

二硫化鐵和一氧化碳反應產生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根據化合價和氧化性來判斷。

fes2中的s從-1變成-2價,fe從+2價變成0價,co中的c從+2到+和o屬於同一族元素,化學性質相同,因此產物為cs2和co2,配平方程式:

fes2+2co==fe+cs2+co2

3樓:世幼杉

是在加壓容器中麼?如果是的話,會產生五羰絡鐵和含硫化合物,可能會有原黃酸。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鐵、二硫化碳和二氧化碳。

fes2+2co==fe+cs2+co2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為生成鐵、二硫化碳和二氧化碳。

fes2+2co==fe+cs2+co2

6樓:匿名使用者

fes2可能不會與co直接反應!

如果非得用fes2鍊鐵的話,也應該先讓它與充足的氧氣反應生成fe2o3和so2(可以用來生產硫酸),再讓fe2o3與co反應得到鐵!

7樓:網友

應該有個反應條件,不同的反應條件,產物不同。

工業上製取硫酸的原理

8樓:**雞取

工業上製取硫酸的利用燃燒硫或高溫處理黃鐵礦,製取二氧化硫,化學式:s+o₂==點燃==so₂。

生產硫酸的原料有硫黃、硫鐵礦、有色金屬冶煉煙氣、石膏、硫化氫、二氧化硫和廢硫酸等。硫黃、硫鐵礦和冶煉煙氣是三種主要原料。純硫酸是一種極性非常大的液體,其介電係數大約為100。

9樓:許你一世閒適

高中化學硫酸的工業製備簡單流程。

有實驗室制硫酸的化學方程式嗎?

10樓:淺笑心花無涯

一、硫酸實驗室製法:

可以用加強熱,用冰水混合物+u型管冷凝。反應方程式:2feso4·7h2o==高溫==fe2o3+so2↑+so3↑+14h2o

三氧化硫與水反應制取硫酸。反應方程式:so3+h2o==h2so4(可逆)

二、硫酸工業製法:用硫鐵礦(主要含二硫化鐵)與氧氣反應制取二氧化硫,二氧化硫再與氧氣生成三氧化硫,三氧化硫與水制硫酸。反應方程式:

1、造氣:4fes2+11o2==2fe2o3+8so2(高溫條件下)

2、接觸氧化:2so2+o2==2so3(催化劑v2o5、加熱500攝氏度左右、常壓,可逆反應)

3、so3吸收生成硫酸:so3+h2o==h2so4

11樓:天氣晴或雨不停

可以用加強熱,用冰水混合物+u型管冷凝即可,用naoh吸收so2,理論可得的h2so4 ,方程式:

2(feso4·7h2o) =高溫= fe2o3 + so2 + so3 + 14h2o

so3+h2o=h2so4

工業如何製造硫酸銨?

12樓:w別y雲j間

鼓泡式飽和法。

噴淋式飽和器法。

硫酸銨:無色結晶或白色顆粒。無氣味。

280℃以上分解。水中溶解度:0℃時70.

6g,100℃時。不溶於乙醇和丙酮。

水溶液的ph為。

相對密度。折光率1.

521。硫酸銨主要用作肥料,適用於各種土壤和作物。還可用於紡織、皮革、醫藥等方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1.工業上採用氨與硫酸直接進行中和反應而得,用得不多,主要利用工業生產中副產物或排放的廢氣用硫酸或氨水吸收(如硫酸吸收焦爐氣中的氨,氨水吸收冶煉廠煙氣中二氧化硫,卡普綸生產中的氨或硫酸法鈦白粉生產中的硫酸廢液)。也有采用石膏法制硫銨的(以天然石膏或磷石膏、氨、二氧化碳為原料)。

2.無色結晶或白色顆粒。無氣味。

280℃以上分解。水中溶解度:0℃時70.

6g,100℃時。不溶於乙醇和丙酮。

水溶液的ph為。

相對密度。折光率1.

521。硫酸銨主要用作肥料,適用於各種土壤和作物。還可用於紡織、皮革、醫藥等方面。

二硫化鐵和氧氣反應怎麼配平

14樓:雲和山的彼端

fes2+o2=fe2o3+so2

fe+2價——fe+3失去1電子。

2s-2價——2s+8失去10電子。

價——2o-4價,得到4電子。

得到4電子,失去11電子。

電子得失守恆配成4fes2+11o2

然後4fes2+11o2=2fe2o3+8so2這個注意,按反應物中實際的原子個數配平。

二硫化鐵與氧氣反應

15樓:化學氧吧

二硫化亞鐵與氧氣反應方程式為4fes2+11o2=高溫=2fe2o3+8so2,該反應是我國工業制硫酸的第一步反應。

第一步是 0 7 65 0 7 5 5 0 32的簡算

0.7 6 5 0.7 5.5 0.32 30 0.5 0.01 1.6 0.16 15 1.76 0.3 16.46 10 0.2 6.3 0.7 0.5簡便計算?直接計算,因為無法簡化的,只能按照運演算法則,依次計算,然後注意細節即可,因為涉及到乘除等,得算括號,再乘除加減。10 0.2 6.3...

怎麼邁出製作遊戲的第一步

信念 自學或求學 假如說像遊bai 戲公司那樣製作.幾乎可du以說不可能 zhi.要學制圖.學程式設計.很多很dao多東西回.現在的遊戲幾乎都不是1個人答可以做出來的.格鬥遊戲還好點rpg估計3 5年都搞不出1個簡陋的 不過.我介紹你用用 遊戲夢工場 好像還出了個rpg夢工場 可以用它原來配置的一些...

學薩克斯的第一步應該練習什麼

每天吹長音 從弱到強,如果口型好的話可以加顫音 從低音1b吹到高音4 然後吹吐音,可以和長音結合 就是吹長音的時候一直輕吐 也可以吹c調音階,每個音都吐 從慢到快 然後吹3度音層,4度 就是 13 24 35 46 57 14 25 36 47 58 然後練指速,1234 2345 3456 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