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是具有什麼精神的人民,中國的民族精神是什麼

2023-01-01 15:20:10 字數 3095 閱讀 51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是具有「偉大創造精神」、「偉大奮鬥精神」、「偉大團結精神」和「偉大夢想精神」的人民。

2樓:太好名字怪我咯

人民的定義:人民是對一個經濟體認同並有歸屬感的人群集合,人指成年人。

中國的民族精神是什麼

3樓:愚星雷璞玉

一是真正的民族精神僅是指反映人民群眾利益和社會發展方向的精粹思想、進步觀念和優秀文化,而不包括民族文化中消極落後的因素,只有從這一點上我們才能提「弘揚民族精神」。二是民族精神是一箇中性概念,既包括積極、優秀、進步、精粹的一面,又包括消極、落後,甚至粗俗、劣根的一面,應該反映一個民族的精神的整體面貌,是一個充滿優弱長短的兩面體,如果說前者是「民族的脊樑」,是「民族優良傳統」,那麼後者就是近代先驅者所說的「國民劣根性」。三是民族精神作為研究的物件,應如實地把它看成是既有精華、又有糟粕的精神形態。

4樓:進擊的燃戰

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民族精神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團結精神,偉大創造精神,偉大夢想精神,偉大奮鬥精神。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民族精老百姓永遠支援!打土豪我們做到了!搞集體和作我們做到了!

改革開放改革開放體制改革我們下崗給土豪打工我們做到了!現在抵制日貨。抵制美國貨。

抵制韓貨。我們都做到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

8樓:第wu敗天

首先,在日本商場搶購的只是非常小部分國人,他們可能只是認為日本生產的這些東西質量不錯,也許是當地有**活動,不能說他們就不愛國。而且,據說日本商場擺的那些東西,恰恰是中國製造!這一點值得驕傲。

還有,中國正日益走進世界舞臺**,繼續為人類做出巨大貢獻,中華民族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有理由自信!完畢。

9樓:樂觀小山

一、愛國主義

是指一個國家的人民在千百年來的社會實踐中形成的一種對祖國的最深厚感情 。

二、團結統一。

指一個民族為了實現共同的理想和目標,凝聚全民族的意志、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維護統一的互助合作精神。

三、愛好和平

指一個民族在同其他民族的交往中,平等相待,友好相處,求同存異,團結合作,為了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而努力奉獻的精神 。

四、勤勞勇敢

指一個民族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實踐中表現出來的不懼艱難的精神 。

五、自強不息

指一個民族所具有的獨立自主、奮發向上、不斷進取的精神 。

有哪些中國精神?

10樓:是嘛

1、五四運動精神是「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偉大精神。

2、井岡山精神是指以***、**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在建立井岡山革命根據地、開闢井岡山革命道路過程中所培育和發揚的革命精神。

3、長征精神就是把全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於一切,堅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堅信正義事業必然勝利的精神。

4、延安精神是中國共產黨在延安整風運動和大生產運動中形成的。

5、抗戰精神:以愛國主義為核心,以救亡圖存、民族解放為主題,以自強、團結、犧牲、堅韌為基本內涵的偉大抗戰精神。

11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不屈不撓的精神,堅持不懈的精神,我給你進取的精神,復興中華的精神。

12樓:逢心鬼泣

雷鋒精神,抗洪精神,兩彈一勳精神,載人航天精神,西柏坡精神,延安精神,長征精神,紅巖精神,井岡山精神。

13樓:水月昕馨

愛國主義精神、長征精神、五四精神、西柏坡精神、革命精神、延安精神、抗戰精神……

14樓:璃

喝酒接收不到和怒好詭異幹哈。

中國人民具有哪些好的品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不屈不撓的精神。

2.團結一心,頑強拼搏的精神。

3.大公無私的高尚品德。

4,捨己救人的高貴品質。

中國人民有什麼品質的 5

16樓:匿名使用者

含蓄,這可能是中國語言文字博大精深的內在~

學習模仿能力超強~思維很大膽,不過一般用到正點上的人似乎並不多~

中國人民有什麼精神是別的國家沒有的,我要詳細的說明?

17樓:匿名使用者

寧死不屈的精神,因為我們是龍的傳人。

18樓:鬧鬧

劉胡蘭的精神「打死也不說」

中國共產黨人必須具有全心全意為中國人民服務的精神這句話,在黨的八大上被寫

19樓:舞者舞魂

提問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句話,最早是***在延安時提出的,因為共產黨是人民的黨,是全國人民愛戴的黨,因為黨的領袖***能帶領我們把一個半封建半殖民主義的國家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和將家王朝,建立起新中國,把一窮二白的國家建立起世界上擁有最尖端科技的原子彈,人造地球衛星,連當時冷戰時期的兩個超級大國都對***產生敬佩,為什麼能這樣了?***能發動群眾依靠人民,使我國能立足於世界民族之林,所以,毛的時代一直提倡全黨,全軍,要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他還說:我們的權力是誰給的,是人民給的!***本身也是人民的一份子,毛還說,我們是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世界歷史動力……!

所以,中國去產黨要繼承下去,必須要按毛的正確思想和路線發展下去,我們的黨才會得到人民的愛戴,得到人民的擁護,我們的黨才會生機勃勃,才會從勝利走向勝利,為人民服務是全黨的宗旨,是人民的願望!

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精神與優秀品質有哪些?

中國人民大學的徽標中是什麼意思,中國人民大學校徽的含義是什麼呢?

這枚校徽是由校友章葉青設計的,據說還是有很深的文化含義,以三個並列的篆書 人 字圖形為基礎,並結合學校中英文校名全稱及建校時間。其中三個 人 字分別寓意 人民 人本 人文 即 人民的大學 以人為本的精神 和 以人文為主的特色 三 人 並列,又隱含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三人成眾 攜手勞作 同行並行 等...

林則徐禁菸讚賞了中國人民的什麼精神

林則徐領導禁菸運動的勝利,維護了中華民族的尊嚴和利益。虎門銷煙 是中國近代史上反對帝國主義的重要史例,也是人類歷史上曠古未有的壯舉。史學家認為,它展示出了中華民族反對外來侵略的決心,對中國人民抗擊外來侵略有著標誌性的意義。讚賞了中國人嚴於律己 關心國家興亡 對國家有責任感的精神。堅決抵抗外國侵略者的...

中國人民財產保險公司和中國人民保險公司是一家嗎

是一家。1949年10月20日,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務院批准,中國人民保險公司在北京成立。經 的決定和中國人民銀行的批准,中國人民保險公司於1996年8月改組為中國人民保險 集團 公司,並在中國大陸地區下設中保財產保險 中保人壽保險 及中保再保險 三家保險子公司。1998年10月,根據 批覆,中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