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表面積相同的長方體,體積一定一樣嗎?

2023-01-01 15:20:11 字數 4825 閱讀 4220

1樓:小艾扉

不是。舉例:

一個長方體長、寬、高分別為1,1,16,表面積=2(1*1+1*16+1*16)=66體積=1*1*16=16

另一個長方體長、寬、高分別是3,3,4,表面積=2(3*3+3*4+3*4)=66

體積=3*3*4=36

這兩個長方體表面積相等,體積不等。

所有立體圖形的外表之和叫做它的表面積。

體積,幾何學專業術語,是物件佔有多少空間的量。體積的國際單位制是立方米。一件固體物件的體積是一個數值用以形容該物件在三維空間所佔有的空間。

一維空間物件(如線)及二維空間物件(如正方形)在三維空間中都是零體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小學生最好理解的答案,就是用數量和體積都相等的小正方體擺出不同的長方體,這是體積一樣,表面積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定相同了。你這樣想,有一個可以很扁,體積向零靠近了。

4樓:法信戴易巧

這個問題說的是如果ab+ac+bc=de+df+ef成立,就一定有abc=def成立;我們來看條件ab+ac+bc=de+df+ef,可以看出,它們並不完全互相制約,比如當a、b、c分別為2、4、6時,d、e、f可以分別為1、4、8;因而可以判斷,這個論斷不成立。

5樓:請大笑兩聲

不一定啊。隨便舉個數字啊。

邊長是3 4 5

表面積 s=2*(3*4+4*5+3*5)=94體積 v=3*4*5=60

表面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它們的體積一定相等嗎?

6樓:demon陌

如果原題成立的話,那麼體積相等表面積也應該相等。就假設兩個長方體的體積相等都為18立方厘米,那麼甲長方體的長、寬、高可以分別為2cm、3cm、3cm,乙長方體的長、寬、高可以分別為1cm、2cm、9cm。

根據條件可以算出甲長方體的表面積是21平方釐米,乙長方體的表面積是29平方釐米。兩個長方體的體積相等但表面積不相等,則可推斷出表面積相等體積未必相等。所以原題不成立。

7樓:匿名使用者

答:不一定。

例如:稜長4*4*8,體積。

是128立方,表面積是2*4*4+4*4*8=160平方稜長2*8*,體積是立方,表面積是2*2*8+2*(2+8)*平方。

就是:表面積相等,體積不等的例子。

表面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它們的體積一定相等嗎?

8樓:團長是

長方體表面積=2x(長x寬)+2x(長×高)+2x(寬回×高)=2x(長x寬+長x高+寬x高),體積=長x寬x高,表面積相等的兩答個長方體,體積不一定相等。

因為相對的2個面面積相等,所以先算上下兩個面,再算前後兩個面,最後算左右兩個面。

設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表面積為s = ab+bc+ca)×2,也等於2ab+2bc+2ca,還等於2(ab+bc+ca)。

9樓:阿沾

不一定。復。

比如長、寬高制分別為4、3、1的長方體與長、寬、高分別為9、1、1的長方體的表面積都為19,但是它們的體積分別為12、9,所以表面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它們的體積不一定相等。

設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表面積為s = ab+bc+ca)×2,也等於2ab+2bc+2ca,還等於2(ab+bc+ca);

公式: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2+寬×高×2+長×高×2,或: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寬×高+長×高)×2。

長方體的體積=長×寬×高。設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體積:v=abc=sh

10樓:說淑慧越慕

一:舉例抄:長a=4,寬b=2,高。

襲c=3,則表面積為52,又當長a=4,寬b=1,高c,如果表面積也為52,則(4x1十1xc十cx4)x2=52,推出c為;而此時體積4x2x3=24與。

6並不相等,所以表面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它們的體積不一定相等。

11樓:仍夢菲海英

答:不一定。

例如:來稜長4*4*8,體積源是128立方,表面積是2*4*4+4*4*8=160平方稜長2*8*,體積是102.

4立方,表面積是2*2*8+2*(2+8)*平方。

就是:表面積相等,體積不等的例子。

12樓:夜邪幽菲

不一定;舉反例:長,寬,高分別為4,3,1的長方體與長,寬,高分別為9,1,1的長方體的表面積都為19,但是它們的體積分別為12,9,所以原命題不成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s=2ab+2bc+2ac,而v=相等,不一定a,b c都相等 比如abc,分別取123,與分別取1、2、3和分別取1、1、5,表面積一樣,但是體積不一樣 ,所以不對。

14樓:啦啦

不一定,長寬高分別為2,4,6,的長方體表面積為88,體積為48

長寬高分別為2,2,10,的長方體表面積為88,體積為40

15樓:月光幽綾

是不一定相等的。有可能數字不相等。體積也不一定相等。

表面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它們的體積一定相等嗎

16樓:瀛洲煙雨

表面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它們的體積不一定相等。

假設兩個長方體的體積相等都為18立方厘米,那麼甲長方體的長、寬、高可以分別為2cm、3cm、3cm,表面積就是:

=42平方釐米。

乙長方體的長、寬、高可以分別為1cm、2cm、9cm。

表面積就是:

=58平方釐米。

可見,表面積相等體積未必相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答:不一定。

例如:稜長4*4*8,體積是128立方,表面積是2*4*4+4*4*8=160平方。

稜長2*8*,體積是立方,表面積是2*2*8+2*(2+8)*平方就是:表面積相等,體積不等的例子。

18樓:考運旺查卯

不一定相等。

設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其表面積和體積分別為:

s=2(ab+bc+ac)

v=abc顯然,給定一個s值,a、b、c可以有無窮多組解,對應地其體積abc也有無窮多個不相等的值。因此,它們的體積不一定相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舉例:長a=4,寬b=2,高c=3,則表面積為52,又當長a=4,寬b=1,高c,如果表面積也為52,則(4x1十1xc十cx4)x2=52,推出c為4.

4;而此時體積4x2x3=24與並不相等,所以表面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它們的體積不一定相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是錯的,因為它沒有說稜長相同,所以體積不相等。

21樓:有個二a在踢我

不一定。厲害的,厲害的厲害!

兩個長方體的表面積相同,他們的體積一定相同,對嗎

22樓:漢秀愛寸妝

肯定不對,設一個長方體長寬高分別為2,4,6其表面積為88,體積為48;另一長方體長寬高為1,4,8,表面積同樣為88,體積卻為32.

表面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體積一定相等,這種說法是正確的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如果長寬高也對應相等時,體積相等;如果長寬高對應不等,那麼長寬高之間的長度差較小的,體積就較大。特別地,表面積相等時,長寬高相等的體積為最大。

24樓:不忘初心的人

表面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體積不一定相等,所以那種說法是錯誤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假設長方體長寬高為abc

表面積相等意味著。

ab+bc+ac相等。

而要使體積相等則需要abc相等。

26樓:仰望北斗

不一定相等。所以是錯誤的。

表面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體積一定相等,這種說法是正確的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相等,表面積=2*(a*b+b*c+a*c), 體積=a*b*c,從公式得出,表面積相同時,abc的選擇很多,同樣的abc的乘積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28樓:風味上好佳

不一定,表面積公式為2(x*y+y*z+z*x),其中xyz分別為長寬高。

例如x y z s v

兩個長方體的表面積相同,他們的體積也相等嗎?

29樓:無腳鳥

體積不相等。例如:長和寬都是1cm,高為7cm得長方體與(長和寬都是2cm,高為2.

75cm的長方體)的體積相等,都為30cm的平方,但是他們的體積卻分別是7cm的三次方,11cm的三次方。

所以說一個長方體的表面積相同但是他們的體積卻「不一定」相同。

30樓:網友

表面積相同的兩個長方體,體積不一定相等。可能相等,也可能不相等。

判斷題:兩個表面積相等的長方體,體積一定相等 對嗎

31樓:校陽伯茂朝

體積有可能不相等。比如:長和寬都是1cm,高為7cm得長方體與長和寬都是2cm,高為2.

75cm的長方體。的表面積相等,都為30cm的平方,但是他們的體積卻分別是7cm11cm。一個長方體的表面積相同,體積不相同。

兩個長方體的體積相等它們的表面積不一定也相等

假設長方體的體積為24立方厘米,則長方體的長 寬 高可以為4釐米 2釐米和3釐米,也可以為2釐米 2釐米 6釐米,所以其表面積分別為 4 2 2 3 3 4 2,8 6 12 2,26 2,52 平方釐米 2 2 2 6 6 2 2,4 12 12 2,28 2,56 平方釐米 因此它們的表面積不相...

表面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它們的體積一定相等嗎

表面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它們的體積不一定相等。假設兩個長方體的體積相等都為18立方厘米,那麼甲長方體的長 寬 高可以分別為2cm 3cm 3cm,表面積就是 2 3 2 3 3 3 2 21 2 42平方釐米 乙長方體的長 寬 高可以分別為1cm 2cm 9cm。表面積就是 1 2 1 9 2 9 ...

表面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體積也一定相等嗎

不一樣如長寬高2 2 2表面積24體積8 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喲 和長寬高1 1 5.5表面積24體積5.5 望採納,麼麼噠 不一定,長寬高分別為2,4,6,的長方體表面積為88,體積為48 長寬高分別為2,2,10,的長方體表面積為88,體積為40 不一定,因為正方體的體積是最大的,他是特殊的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