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蠔」的讀音是什麼?蠔是什麼讀音?

2023-01-01 15:30:15 字數 2265 閱讀 4692

1樓:巨蟹李玥

讀音是: háo

1、基本釋義:即「牡蠣」:~油。~豉(牡蠣肉的乾製品)。

2、詳細釋義:

〈名〉牡蠣的別名 。

如:蠔蠣(牡蠣);蠔殼(指牡蠣;牡蠣的外殼);蠔浦(產牡蠣的淺海)3、組詞:蠔油 、蠔田 、蠔殼 、蠔珠 、蠔甲、 蠣蠔 、蠔場、 蠔山 、蠔莆 、蠔白、蠔房、 蠔浦 、龍蠔 、蠔蠣。

4、字義:牡蠣的別名。如:

蠔蠣(牡蠣);生蠔(粵語地區)、蚵仔(閩南語地區);蠔殼(指牡蠣;牡蠣的外殼);蠔浦(產牡蠣的淺海)。在中醫藥方中的「牡蠣」,指的是牡蠣殼。在動物分類中屬於瓣鰓綱,牡蠣科,拉丁文:

ostrea,繁體字寫作:蠔。在江浙以北至渤海一帶的沿海地區,人們一般都稱之為:

牡蠣或海蠣子;在福建沿海及臺灣地區的人們稱之為:蚵仔;而在兩廣及海南等南海水域的人們都稱之蠔。蠔(oyster)蠔演化於侏羅紀,在溫暖的南方海域,島嶼周圍的海床及岩石上製造、形成礁狀物。

2樓:耿芝蘭藏懿

請問蠔的讀音是什麼?

蠔拼音。[háo]

[釋義]:即「牡蠣」。

蠔是什麼讀音?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蠔,在漢語中的讀音是:háo

常用片語是:蠔油,生蠔,蠔豉。

請注意與「犛(máo)」區分。

希望可以幫到您。

請問蠔的讀音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蠔拼音[háo]

[釋義]:即「牡蠣」。

5樓:孤獨藍天

蠔[háo]

解釋[名]一種足小,有粗糙、不規則的雙貝殼,一個小而且薄,另一個大而隆起,殼面凹凸不平的軟體動物。產於淺海泥沙中,取食水流帶來的小植物和動物。肉味美,營養豐富,可提取蠔油,肉、殼、油都可入藥,即牡蠣:

~油|~豉。

¡°òº¡±µä¶áòôºíº¬òå 30

蠔怎麼讀音

6樓:匿名使用者

蠔讀音:[háo]

部首:蟲五筆:jtfn

釋義:牡蠣的別名。如:蠔蠣(牡蠣);生蠔(粵語地區)、蚵仔(閩南語地區);蠔殼(指牡蠣;牡蠣的外殼);蠔浦(產牡蠣的淺海)。

在中醫藥方中的「牡蠣」,指的是牡蠣殼。

7樓:孤獨的狼

蠔[háo]即「牡蠣」:~油。~豉(牡蠣肉的乾製品)。

8樓:廢物利用

讀音;hao第二聲,同音……豪。

讀音是什麼?

9樓:中公教育

讀音:【讀音】dú yīn

【釋義】文字的讀法;語言的發音。

【示例】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

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 [dú yīn]

[釋義] (字的)念法:這個字是多音字,有兩個~。

11樓:張達人

「讀音」 就是指語言文字的讀法和發音,英文稱作 pronunciation。

12樓:

第一零一回:大觀園月夜感幽魂,散花寺神籤驚異兆。

「牡蠣」、「蟶」、「花蛤」、「泥蚶」的讀音是什麼?

牡蠣 的讀音是什麼?

13樓:月似當時

牡蠣讀音:mǔ lì

釋義:一種牡蠣科動物。

藥用價值:性味歸經:鹹,微寒;歸肝、膽、腎經。

功能:平肝息風藥;養陰藥。

外形特徵:牡蠣的兩殼形狀不同,表面粗糙,暗灰色;上殼中部隆起;下殼附著於的方法個的廣泛,較大,頗扁,邊緣較光滑;兩殼的內面均白色光滑。兩殼於較窄的一端以一條有彈性的韌帶相連。

14樓:明曰裡

一個三聲,一個四聲mǔ lì

寒性體質能吃生蠔嗎生蠔的禁忌是什麼

寒性體質不能吃生蠔。吃生蠔的禁忌 1 體質虛而有寒者忌食用。2 急慢性 病患者忌食 脾胃虛寒,慢性腹瀉便池者不宜多吃。3 六隻牡蠣的含鋅量是日需求量的兩倍。如果牡蠣不新鮮,容易引起食物中毒。4 牡蠣不宜多服久服,以免引起便祕和消化不良。擴充套件資料 生蠔的營養價值 1 每100g的生蠔,鋅含量高達9...

梭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梭,讀音 su 梭 有3種釋義 1 織布時往返牽引緯線 橫線 的工具,兩頭尖,中間粗,像棗核形。2 形狀像梭的。3 喻不斷地來往。讀音 su 釋義 織布時往返牽引緯線 橫線 的工具,兩頭尖,中間粗。筆順 橫 豎 撇 捺 折 捺 撇 捺 撇 折 捺組詞 梭天摸地 日月如梭 投梭折齒 瘦骨梭稜 梭巡 投...

促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促 讀作 c 部首為 亻 左右結構,筆順為 撇 豎 豎 橫折 橫 豎 橫 撇 捺。釋義 近,時間緊迫,如 促膝 急促 短促。催,推動,如 促使 促進 督促。詞性用法 做形容詞 形聲。從人,足聲。本義 緊迫。又指急促,趕快促,速也。廣韻 長來覺日月益促。唐 柳宗元 與蕭俛書 做動詞 使加快,催 公屢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