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的家常做法,燉牛肉套皮的家常做法

2023-01-01 15:30:09 字數 5447 閱讀 845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家常牛肉可按以下方法做:牛肉切好,洗淨。

起油鍋,先將薑片爆香,再加入拍碎的蒜頭爆一下。加入辣豆瓣醬。

加入牛肉翻炒,倒入醬油,煮滾,加水燜煮(水淹過牛肉)。

水滾後轉小火,燜煮到牛肉軟爛,若味道太淡,可加一點醬油調味即可。

2樓:生活像場夢

食材麵粉 500克牛肉 250克韭菜 250克花生油 50克芝麻油 25克醬油 50克薑末 4克花椒麵 3克精鹽 適量方法/步驟1將麵粉放入盆中,用開水和麵,先用筷子攪拌,稍涼後再用手和麵,攪勻,攤開晾涼2將牛肉洗淨,去掉筋膜,剁成碎末;韭菜擇洗乾淨,切碎末3將炒鍋置火上燒熱,放入花生油,油熱後放入牛肉來煸炒,炒至肉末變色時,加入薑末、醬油、花椒末、精鹽,煸炒均勻倒入盆內,包合子之前加入韭菜、芝麻油,拌勻成餡。4將麵粉放入案板上,撒些乾麵粉,揉至麵糰表面光滑時,搓成長圓條,揪20個面劑按扁,擀成圓皮,將牛肉餡分成10份,分別放在10個麵皮上,用另外10個麵皮扣上,捏嚴邊,用一個碗扣在合子上,壓掉面邊,即成合子。5將平底鍋置火上燒熱,淋上油,將合子擺入,翻個時再淋些油,將合子兩面都格至金黃色時即可出鍋。

總結:1.將麵粉放入盆中,用開水和麵,先用筷子攪拌,稍涼後再用手和麵,攪勻,攤開晾涼。

2.將牛肉洗淨,去掉筋膜,剁成碎末;韭菜擇洗乾淨,切碎末。3.

將炒鍋置火上燒熱,放入花生油,油熱後放入牛肉來煸炒,炒至肉末變色時,加入薑末、醬油、花椒末、精鹽,煸炒均勻倒入盆內,包合子之前加入韭菜、芝麻油,拌勻成餡。4. 將麵粉放入案板上,撒些乾麵粉,揉至麵糰表面光滑時,搓成長圓條,揪20個面劑按扁,擀成圓皮,將牛肉餡分成10份,分別放在10個麵皮上,用另外10個麵皮扣上,捏嚴邊,用一個碗扣在合子上,壓掉面邊,即成合子。

5.將平底鍋置火上燒熱,淋上油,將合子擺入,翻個時再淋些油,將合子兩面都格至金黃色時即可出鍋。

燉牛肉套皮的家常做法

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牛肉套皮一斤半、有機小土豆5個、姜蒜適量、草果、八角、香葉適量、蠔油、生抽2勺、 料酒2勺、精鹽適量、胡椒粉、香料適量、紅棗枸杞適量。

製作步驟:1、準備好新鮮的牛肉套皮(就是牛胸腹部的肉),切塊備用。

2、冷水下鍋除去血水浮末。

3、準備好姜蒜,草果,香葉,八角。

4、爆香姜蒜、草果、香葉,八角,加入牛肉翻炒,加入少許鹽,醬油,料酒,胡椒粉,香料調味。

5、把翻炒均勻的牛肉改放砂鍋加熱水燉煮,這時再加點紅棗枸杞,燉45分鐘。

6、牛肉燉45分鐘後加入有機小土豆再燉15分鐘。

7、土豆燉牛肉就出爐了,牛肉套皮有嚼勁,土豆軟爛入味。

4樓:怎麼這個樣子

材料材料:新鮮豌豆(200g),玉米粒(100g),牛肉(200g),香菜(兩根),米飯(3碗),食用油(2湯匙),調味料:蠔油(一湯匙),十三香(少許),生粉(2茶匙),鹽(1茶匙),雞粉(1茶匙),醬油(少許),麻油(1茶匙),花橋辣椒醬(1茶匙)

做法將牛肉切成絲狀,依次加入生粉,蠔油,十三香,醬油,麻油,拌勻,醃製15分鐘左右,備用;切碎香菜。

豌豆置於小鍋中煮大概5分鐘,撈起備用。

將平底鍋置電磁爐上,加入食用油,微熱後,依次放入做法1的牛肉絲和做法2的豌豆及玉米粒,炒至牛肉變色,加入鹽及雞粉及辣椒醬。

後往平底鍋中加入米飯,炒勻後放入香菜碎,即可上碟。

牛肉的做法大全,牛肉的家常做法

5樓:丘巧曼線馳

西紅柿炒牛肉,土豆燜牛肉,子姜炒牛肉,苦瓜炒牛肉,豬牛鬥(牛肉和豬肉一起坐丸子)

(牛肉)的家常菜做法?

6樓:網友

板栗牛肉。

主料:牛肉250克,山慈姑100克,輔料:栗子(鮮)50克,調料:大蔥10克,姜5克,料酒5克,醬油5克,鹽2克,白砂糖5克,花生油10克。

做法:1.板栗、山慈菇去皮洗淨,切塊,山慈菇塊入沸水中氽2至3分鐘後取出。

2.牛肉洗淨,切塊,與10克鮮橘皮一起放入鐵鍋中,加水同煮,待牛肉將熟時取出。

3.取另一鍋加花生油少許,入牛肉、山慈菇、板栗、薑末一起翻炒,再加入適量料酒、醬油、精鹽、糖和湯,燒到肉酥,出鍋即可。

阿媽牛肉。材料:牛裡脊500克,大頭菜100克。

調料:蠔油25克,啤酒50克,味精15克,香油克,嫩肉粉0.

2克,雞蛋清15克,生粉、蒜汁各25克,老抽5克,白糖15克,沙茶醬25克,鹽5克,雞粉5克,溼澱粉5克,色拉油750克,蔥絲、青紅椒絲各3克。

做法:1、牛裡脊洗淨,切成長6釐米、寬1釐米、厚1釐米的條,用水洗滌後擠幹水分,放入嫩肉粉、15克蠔油、10克味精、10克蒜汁、老抽、15克沙茶醬、8克白糖、3克鹽、雞蛋清、生粉、20克色拉油醃漬3小時備用。

2、將大頭菜的葉一片一片地撕開,用水反覆沖洗,控水後用手撕成長、寬分別為6釐米的大片。

3、鍋內放入色拉油,燒至四成熱時放入醃漬好的牛柳小火滑2分鐘,取出後控油。

4、鍋內留油20克,放入10克蠔油、15克蒜汁、10克沙茶醬小火翻炒3分鐘,再放入牛柳中火翻炒5分鐘,放入7克白糖、啤酒、雞粉、味精調味後用溼澱粉勾芡,淋香油出鍋。

5、在翻炒牛柳的同時,另取一鍋,放入色拉油20克,燒至七成熱時放入大頭菜大火爆炒3分鐘,加入鹽2克調味出鍋,鋪在大火燒了3分鐘的鐵板上,然後將炒好的牛柳放在大頭菜上,撒上蔥絲、青紅椒絲即可。

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7樓:領悟

準備材料:

牛肉(牛腩) 1000g

土豆 2個。

洋蔥 2個。

西紅柿 4個。

胡蘿蔔 1個。

蔥姜 適量。

老抽,料酒 各1大勺。

醋,糖 1小勺。

番茄沙司,黑胡椒 適量。

油 鹽做法:1、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2分鐘,全程用溫水清洗乾淨。

2、配料洗淨切塊,(土豆塊泡清水裡)待用。

3、鍋放油燒熱,先下牛肉煸炒一下,烹人老抽,料酒和一小勺白醋,4、接著下洋蔥西紅柿,撒一勺白糖繼續翻炒,5、擠人番茄沙司(多擠一些),再磨一些胡椒粒炒勻。

6、放蔥姜,倒入足夠的熱水,中大火燒20分鐘改小火燉1小時左右。

7、出鍋前放土豆胡蘿蔔塊加鹽燒熟。

8、等到肉爛,湯汁粘稠就可以調味出鍋了。

8樓:生活達人西西

甜麵醬適量。

6.開到燉牛肉檔(大概40分鐘左右)將牛肉燉熟燉爛即可。

9樓:星願老師

一、將適量的大料、桂皮、花椒、香奈等調料放入料盒中備用。

二、牛肉洗淨切大塊,放入蔥段和薑片以及一湯匙料酒醃漬十分鐘。

三、炒鍋中放油,爆香蔥姜後,放入牛肉塊翻炒。肉發白後放入醬油略燉。

四、炒鍋中放水,水開後舀去上面的浮沫。將炒鍋中的牛肉倒入高壓鍋中,壓閥後燉25分鐘。

五、牛肉燉好,揭開高壓鍋,放入切好的土豆和胡蘿蔔塊,蓋上壓閥,燉約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六、出鍋裝盤。

1.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2.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

3.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10樓:巴山夜雨

一、用料:

1、主料:牛肉,肥一點的比較香。

2、佐料:蔥切段、姜拍散、花椒、小茴、大料、桂皮、香葉裝入料包、鮮抽、甜醬、蠔油按照1:1:1調勻。

二、步驟:1、牛肉切成塊,放入冷水中。這個過了肉的湯後面還會用到,所以要多一點。

2、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水要稍微多,撇沫時會有損失,萬一水少了一定要加開水。火開的越大,浮沫越多。

3、浮沫撇淨後,水變得比較乾淨。旁邊碗裡都是撇出來的浮沫,很髒的,一定要耐心撇乾淨。

4、把肉撈出,沖洗乾淨肉塊上沾的血沫,瀝乾水分。

5、取燉鍋,鍋底放上蔥姜料包。

6、料上放肉,肉上澆調好的料汁。

6、將剛才泖肉的湯用紗布或者網眼比較細的漏勺過濾一下,濾去湯裡沒有清除乾淨的浮沫,清湯倒入燉鍋,開燉。所有料加進去燉的過程中不能再加水。

7、大火燒開,還會有少於浮沫,撇乾淨。

8、轉中小火,微沸狀態,加蓋慢燉。

9、一定要小火慢燉,大概一兩個小時就好了。揀出蔥姜,加鹽調味。

11樓:forever慄勁松

配方:土豆2個、牛肉800g、2片姜、1棵蔥、適量油、3勺生抽、1勺料酒、300ml清水、適量鹽、少許白糖、適量蔥花。

1、土豆去皮洗淨,切塊後放入清水中浸泡。薑切片,蔥切段。

2、洗淨牛肉,逆著紋理切成塊狀,放入沸水中汆燙去血水和異味,撈起瀝乾水待用。

3、鍋中燒熱3湯匙油,爆香薑片和蔥段,放入牛肉塊拌炒幾下,加入加入3湯匙生抽王,1湯匙料酒,以大火翻炒2分鐘。

4、鍋中注入2碗清水,加入八角,桂皮和香葉,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燉煮50分鐘這樣。然後倒入土豆塊,與牛肉一同攪勻,加蓋以小火再燉25分鐘。

5、開大火收汁,待鍋內湯汁呈濃稠狀,加入一湯匙鹽、少許白糖調味,撒些蔥花即可出鍋。

小貼士1、將牛腩先在鍋裡煸炒下再燉,牛肉會更香。水一定要一次加足量。

2、食用土豆和牛肉請不要過量和長期食用。僅適合一般人群食用,特殊體制請慎用。

3、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

12樓:mx北孤

主料:牛肉。 輔料:

胡蘿蔔1根、洋蔥1個、旱芹、1根。 調料:紅酒1瓶、高湯適量、大蔥1根、白胡椒10粒、百里香1小撮、桂皮1片、橄欖油2大勺、鹽少許、白糖適量、番茄醬200克、肉寇2顆。

做法:1、將牛肉切大塊,胡蘿蔔切滾刀塊,芹菜切小段,洋蔥切正方片;

2、倒入紅酒和橄欖油,將以上食材加入香料一起醃製24小時;

3、醃好後把牛肉和蔬菜分別撈出瀝水,牛肉瀝乾後用少量油炒香;

4、牛肉炒好後撈出控油,另起鍋炒蔬菜,炒熱後加入番茄醬和少許黃油一起炒;

5、蔬菜炒至斷生後加入牛肉同炒並撒入兩勺麵粉,翻炒至麵粉熟了加入高湯和紅酒煮沸;

6、煮沸後改中小火繼續燉小時。

13樓:浩笑工坊

1、先將土豆、白糖、鹽、蔥、姜都準備好,然後將蔥姜洗乾淨後切好,土豆牛肉洗乾淨後切成狀。

2、鍋燒熱之後倒入油,冷油放入花椒八角和生薑片,炸出香味之後放入豆瓣醬,繼續翻炒均勻。

3、然後放入白糖,撒些蔥花,再放入牛肉丁翻炒均勻,倒入紅燒醬油,放入鹽。

4、翻炒均勻之後倒入溫開水,溫開水可以淹沒牛肉即可,小火燉煮開之後20分鐘再放入土豆塊。

5、放入之後要注意中途翻動幾次,這樣土豆才不會粘鍋,然後燉煮58分鐘的時候就會特別粘稠。

6、之後熄火即可盛出,這個時候你會發現香味全部都融入食材中,整個屋子都是滿滿的醬香牛肉香氣。

7、最後將香菜洗乾淨後襬盤,然後將胡蘿蔔洗乾淨後去皮弄成花朵狀點綴一下即可。

家常燉牛肉的正確方法竅門,家常燉牛肉的步驟

配料如下 牛腩 或牛肉 二斤 均勻葷素配比下,四升的陶瓷燜罐正好做滿一罐 土豆一斤 也可以加蘿蔔 胡蘿蔔 紅酒三分之一瓶,冰糖單手一小把,生薑一大塊,大蒜大半個,八角,桂皮,香葉,丁香5粒 丁香味重少量足矣 花椒,生抽,老抽,鹽。味精不要也沒事。熱水瓶一壺熱水。步驟1.牛腩泡水二十分鐘,反覆漂洗去除...

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蘿蔔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1.牛肉 白蘿蔔均洗淨切塊 蔥 薑切片備用。2.熱油鍋爆香蔥 姜,放入桂皮 大料 牛肉煸炒,淋入料酒 醬油炒至牛肉上色,下鹽調味,加適量水燒開,改小火將肉燒爛,再放入蘿蔔 雞精,燒爛即可。牛肉片退冰後切一半,加入醃料抓一抓,醃10分鐘以上。洋蔥切小塊。牛蕃茄去皮切小塊。蒜苗或青蔥將青色部份切片,白色...

燉牛肉用什麼料 家常的

所謂 熱水煮肉,涼水燉湯 先在冷水鍋裡放上蔥 姜 蒜 花椒 八角 香葉 桂皮 草果等,超市裡有配好的料頭,然後開始煮水。另起一個鍋,燒開水,滴上幾滴料酒,把切好的牛肉放進去焯一下,為的是撇去肉裡的血沫和雜質。等到煮料頭的那個鍋裡的水開之後,就把焯好的牛肉放進去燉,可以同時放入紅棗 枸杞 蓮子等,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