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初試成績出了以後聯絡導師,郵件怎麼寫比較合適?

2023-01-01 18:55:10 字數 3004 閱讀 8946

1樓:山東中公考研

給導師的郵件有什麼作用呢?就是讓導師知道有你這麼一個人,和導師建立聯絡。在導師的郵件中要詳細說明自己是要報考他的研究生,然後介紹自己的情況,可以附上成績單還有一些正面材料,不要寫誇誇其談的東西。

最好就是一些硬體如獎狀的掃描件、你的**(節選)等。還要很深刻地講出為什麼選擇這個專業,要真實不說大話,寫出對該專業的理解,以及為什麼選擇跨校和報考該老師的原因。最後寫上你對未來的憧憬和規劃,讓導師瞭解你想要什麼你未來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表示對導師的崇敬是必要的,但是不能過火,過火會感覺虛偽和輕浮,讀研又講究沉得下心,所以虛偽輕浮的是大忌。更不要出現這種讓導師崩潰的語言--"老師,我特別特別崇拜你!""老師,我是看你的書長大的!

""老師,我上研究生就是為了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把自己本科期間的基本情況,所獲獎項以及所研究的專案,參加的競賽給老師說下,如果是應屆生可以說說自己的本科畢業**的打算,如果是往屆生,可以把自己的本科畢業**和讀研期間規劃結合說一下。

考研成績出來了,應該咋聯絡導師啊?發郵件應該咋說比較好

3樓:歐陽巖巖

考研成績怎麼樣,如果可以過初試了可以在學校官網上找你所考專業的導師。應該會有聯絡郵箱。建議如果聯絡的話別所有導師全聯絡。

向比較有意向的幾個老師發郵件。介紹下自己,說初試應該沒啥問題,對老師的研究方向很感興趣,說下自己本科在校期間如何給力。各方面多優秀。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懂不。就多說自己的好。老師如果相中你勒。

在複試時候如果能遇到這個老師面試你,你走大運了。如果不是他面你,也沒關係,畢竟比其他人多了個好印象。就按我說的來吧。

滿意加分哈~

考研成績出來後,第二天和導師發了郵件,回覆說,保持聯絡,下面應該怎麼做

4樓:hyn珠玉

不用聯絡的這麼緊密,畢竟導師都很忙,時刻關注院校官網的招生動態,過個一週半月的再和老師聯絡也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保持聯絡應該對你在權衡中,這個時候要看你主不主動了,自己主動點,導師有空時跟他多聊聊,要是他一直都說沒空的話,這個就有點懸。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該導師是你心儀的話,建議你乘勝追擊,把你的優勢、優點、在本科期間的一些亮點,羅列後再發給導師,主動來打動他;

或者提出見面交流,也是一個很好的策略。

考研複試前聯絡導師的郵件應該怎麼寫?求模板

7樓:唯晨惟愛

複試聯絡導師及簡歷模板。

8樓:聲宜節昊宇

就按照個人自述的要求去寫就行!1500字左右,內容不要太自誇但也不要過於謙虛!啟,道,教,育提供。

9樓:最愛英公主

複試聯絡導師及簡歷模板(往期版)

急!研究生初試分數出來以後給導師發了郵件,導師回覆後說讓我發個人簡歷給他,這份個人簡歷怎麼寫?

考研什麼時候聯絡導師比較合適,發郵件或打**說些什麼呢?如果導師不回覆呢?跪求!

10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都在給研究生導師發郵件,很少有人收到回覆,導師說你不懂事!

每年都會有同學糾結要不要提前聯絡導師,小逸說這是非常有必要的,聯絡了總沒有壞處。

但每年百萬學生提前聯絡導師,為什麼很多同學沒有收到老師的回覆呢,除了一些老師沒看到外,更多地是老師看到你的郵件就不想回復你。

如果發件人不列明身份,郵件再忘記寫名字,沒有附帶簡歷,有可能從頭到尾,老師都不知道你是誰,再喜歡你也沒用。

有些人如果不被提醒,可能會一直錯下去~

▼一位80後導師的真實反饋。

如果碰到真正在意細節的導師,看到這些郵件,且不說郵件裡面內容質量如何,分數多高,獎項多猛,光是這個發件人名稱都會讓導師將你拒之千里。

很多同學肯定會覺得,這些問題根本不在自己的考慮範圍內,真心是想不到啊~這個確實不能怪大家,沒有經過專門訓練,憑著感覺去聯絡知名大學裡的教授甚至院士,幾乎都是會犯失誤的。然而這些不以為然的細節失誤,就會讓我們與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機會失之交臂。

11樓:天地農大

一般順序是郵件——工作**——個人手機,一般而言他們的個人**和手機是不會公佈的。首先發個郵件,如果導師資料裡有郵件,最好,沒有的話,全校老師都有的郵箱,格式比較統一。郵件內容:

個人簡介、教育背景、大學成績/排名、畢設情況、考研成績、科研經歷、科技**。

一定要就事論事,這裡的個人簡介,大家千萬不要把自己找工作的簡歷附上,因為這是讀書,前者是展示工作能力,後者則要突出科研能力,這裡要注意「揚長避短」,如果大學成績不高,就一筆帶過,不要細談甚至可以忽略;另外大學期間有科研經歷的不多,幾乎很少,但是絕不會是空白,大學的小學期課程設計這都算,這個要看你自己怎麼說了;有**的更是錦上添花,但是估計這種人也是鳳毛麟角,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這個郵件的主要內容是考研成績,看看這個分數導師能不能要,這是主題,能否當面見教,細談等等。

現在是聯絡導師的扎堆時間,看了我的帖子大家的方式幾乎是千篇一律,所以希望直入主題,也節約老師的時間,你可以把郵件的主題定為:xx想投入門下(考研成績)。

因為太多的郵件,導師可能不回,大家也要有耐心,如果覺得自己成績尚可,兩三天後可以在工作時間給他打個工作**,一定要簡明扼要,有禮貌問問老師,我給您發了郵件,沒有看到您的回覆,不知是什麼原因,自己考了多少分等等看能否投到您的門下,看能否在某個時間見見您。如果有導師手機,可以在適當的時間先發個簡訊,問問能否給他打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基礎課都是全國統考的,等你的統考成績下來後,能達到面試成績再聯絡就行,導師都會看這個成績的,有的學校,初試時不分導師的,等面試後才選 導師呢。

希望你能採納!

考研找導師的郵件怎麼寫?

13樓:考研小二

準研究生們,考研初試成績出來後,聯絡導師郵件這樣寫會加分哦。

導師是考研前聯絡還是初試後聯絡,考研的導師是考研前找還是考到之後進學校再找?

如果能聯絡到的話,最好是考研前跟老師打聲招呼,讓他對你有個印象,也可以知道是否他還有名額,免得到時候考了結果人家沒有名額抓瞎。也可以和他的研究生接觸接觸,讓他幫你說一聲。一般是分數線下來後,你若上覆試線,再郵件聯絡。都可以,考研前聯絡好點,避免了有的老師招滿的情況 21年考研複試經驗 如何有效的聯絡...

考研初試成績國家線學校公佈複試成績這的先後順序是什麼

先後順序是先出考研初試成績,接著是國家線,最後是學校公佈複試成績。考研初試時間一般為12月份 考研國家線通常在次年3月份公佈,複試辦法和程式由招生單位公佈,全部複試工作一般應在錄取當年4月底前完成。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

17考研初試成績什麼時候出,2016考研初試成績什麼時候公佈

您好呀17年考研初試成績會在2月15日後開通。2016考研初試成績什麼時候公佈 1 很多招生單位的2016考研初試成績已經公佈,但也還有部分招生單位要到2月下旬公佈。2 建議去招生單位官網檢視成績公佈的通知即可瞭解。3 自己多留意招生單位官網的成績公佈和查詢通知,因為各個招生單位都要求如果對專業課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