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更好用?

2023-01-01 18:55:10 字數 5530 閱讀 8278

1樓:華碩服務

相同配置的情況下,臺式電腦的效能好於筆記本。

筆記本的優點在於輕薄,可移動,便攜性。

還請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

2樓:帳號已登出

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哪個更好沒有定論,膝上型電腦具有更好的移動效能,能夠提供更好的整體解決翻案;而桌上型電腦具有更好的可升級性,在同等**下具有更好的配置。在兩者之間的抉擇,首先要看自己的需求,還有就是對效能的要求,如果對於移動性要求較高,又沒有太高的效能要求,就適合購買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可以說是絕對的首選,無論今後去何處工作闖蕩,都可以隨身左右。

當今的膝上型電腦正在根據用途分化出不同的趨勢,上網本趨於日常辦公以及電影,商務本趨於穩定低功耗獲得更長久的續航時間,家用本擁有不錯的娛樂效能和很高的價效比,遊戲本則是專門為了迎合少數人群外出遊戲使用的,發燒級配置,娛樂體驗效果好,當然**不低,續航時間也不理想。

膝上型電腦的散熱系統由導熱裝置和散熱裝置組成,其基本原理是由導熱裝置(現在一般使用熱 管)將熱量集中到散熱裝置(現在一般使用散熱片及風扇,也有使用水冷系統的型號)散出。不為人知的散熱裝置還有鍵盤,在敲敲打打之間鍵盤也將散去大量的熱量。

當今的膝上型電腦正在根據用途分化出不同的趨勢,上網本趨於日常辦公以及電影,商務本趨於穩定低功耗獲得更長久的續航時間,家用本擁有不錯的娛樂效能和很高的價效比,遊戲本則是專門為了迎合少數人群外出遊戲使用的,發燒級配置,娛樂體驗效果好,當然**不低,續航時間也不理想。

3樓:我寧願選擇榴蓮不放手

個人傾向於膝上型電腦,但是要看你自己的使用需求,如果你要打大型遊戲,相同配置情況下,臺式電腦要便宜得多,臺式電腦散熱也好得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膝上型電腦攜帶比較方便,臺式電腦不便攜帶,但用起來效能都差不多,如果是上學帶的宿舍,還是用膝上型電腦好。

5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要比較的話,我覺得可能不同的場合就有不同的作用吧,筆記本的話可能易於移動,可以滿足隨時辦公的需求,而臺式電腦的話可能使用起來的效果和速度肯定要比筆記本更快一些。

6樓:小靈通橙子

各有各的好處。筆記本比較便捷,可以隨身攜帶處理一些工作,而臺式電腦執行更流暢,持續使用的年限會長一點。

7樓:睆睆歸

就目前來說,大部分學生自己上班族大多會選擇膝上型電腦,因為方便攜帶,但是有些遊戲用臺式電腦比較好打。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我看來還是膝上型電腦好用一些,不但在配置上高於大多臺式,而且便攜度也很高。

9樓:逸竹

相對來說,膝上型電腦更加便攜方便。但是筆記本的效能可能沒有臺式電腦好。

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哪個更好用?

10樓:小胡老師啊

提問我想買一個適合學習用的。

當然也可以打打遊戲。

提問那你可以給我推薦一個價效比比較高的品牌嗎?

提問或者種類。

您需要商務本,還是遊戲本。

提問這有區別嗎?

提問那就商務本吧,你幫我推薦一個吧!

聯想,有一臺小新,聯想小新。

就挺好的。我也在用。

**在五千。

華為的,也挺好的。

11樓:影子的知識小店

桌上型電腦:效能好,散熱好,效能發揮穩定,鍵盤和螢幕分享,坐姿更健康。

筆記本:節能、省電、易攜帶、效能現在也還行。

當然,如果你把筆記本接顯示器和電源當桌上型電腦用也可以,同理,你把桌上型電腦縮小帶個電池也可以。^_

12樓:侍孤丹

看你怎麼用,如果要求配置高,而且要玩遊戲,臺式電腦肯定是優選的,桌上型電腦配置高,**還實惠,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方便。如果不玩遊戲,對效能沒有要求,那麼可以選擇筆記本,攜帶方便,辦公用首選。

13樓:網友

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都一樣的,主要看配置,配置高一點的,肯定更好用。筆記本是使用方便攜帶。桌上型電腦散熱效果更好一點,可以說更耐用一點。

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桌上型電腦還是筆記本,其實電腦配置現在都比較高的。

14樓:莫甫

如果說你想玩什麼遊戲呀,或者是做什麼檔案呢?那麼這些東西需要顯示卡這些,那麼上次圖這些,那麼才是電腦就好用些,如果說你現在什麼商務辦公需要移動辦公室裡的,那麼就膝上型電腦費好一些,波什麼ppt呀?這些怎麼就膝上型電腦好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效能和擴充套件性方面肯定是臺式電腦的更高,膝上型電腦是方便不佔地方,不同的人使用方式是不同的。

16樓:眼淚早已輪回

臺式電腦可能效能上更好,更有感覺,但是不利於攜帶,筆記本買好一點的,也差不多。

17樓:網友

各有利弊,膝上型電腦方便攜帶,普通辦公使用足夠了,但是**高;臺式電腦,配置高,**低,不方便攜帶。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用來說我覺得還是桌上型電腦好用,更大的顯示屏,同**更強的效能,同效能更低的**都是桌上型電腦的優勢。

19樓:兔泡寂橙墜

我覺得桌上型電腦比較好用,因為它的配件功能可以更好的發揮,不會因為散熱問題影響到效能。

20樓:跡

桌上型電腦毋庸置疑,追求效能和價效比選桌上型電腦沒錯。

21樓:

不考慮攜帶的話優選考慮臺式電腦。

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

22樓:if_夢

各有各的好。

1.筆記本方便攜帶,但由於散熱以及供電等條件限制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效能發揮。

2.臺式效能相對於筆記本比較笨重,且耗電比較高,但同價位上效能要高於筆記本。

23樓:脈怪如醒完越重

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有何異同?哪個價效比更高?先說區別,筆記本便攜,臺式不便攜,效能不一樣,5000的筆記本。

買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那個最好?

24樓:騰訊電腦管家

各有利弊。

筆記本移動性方便,但是效能在同等價位的桌上型電腦中很弱體積方面筆記本是很有優勢的,筆記本適合小型辦公,比如畫圖之類的。

桌上型電腦3d效能始終比筆記本強,桌上型電腦螢幕大能看到精細的圖的差錯。

25樓:若景夏實

如果是打遊戲用,臺式的好。

如果是學習和工作用,筆記本很方便。

看你的目的是什麼。

買膝上型電腦好還是桌上型電腦好?

26樓:中關村**

這是一個困擾很多人的問題。首先是筆記本有筆記本的好,輕便、隨身攜帶、不怕斷電等等很多優勢。筆記本的優勢就是桌上型電腦的劣勢。

桌上型電腦可以根據需要升級硬體或者更換硬體,效能和散熱遠高於筆記本。

相同價位條件下如果可以選擇桌上型電腦,那麼桌上型電腦的效能是遠高於筆記本的。如果桌上型電腦是自己組裝的話,那可以省下一大筆。

筆記本的優勢就是便攜性強,要想效能中等偏上,**至少在4000起步,小米的筆記本價效比是最高的,你可以參考一下相同的配置其他品牌筆記本的**。

明白自己的需求,是用來辦公的還是設計?玩遊戲?不同的要求配置也各有側重。

如果是辦公,建議筆記本好一些。如果是做設計,可以選擇設計專用筆記本或者桌上型電腦都可以。打遊戲還是選擇桌上型電腦吧。

總結起來就是根據自己的使用場景選擇桌上型電腦還是筆記本。

27樓:印麥蒼金鑫

如果在家用,不經常帶出去,建議買桌上型電腦,同等價錢的電腦,桌上型電腦比桌上型電腦的效能強的多!

28樓:數碼搞機小能手

桌上型電腦更加好。

桌上型電腦最突出的優勢就在在價效比方面,在相同**下合同等價位的筆記本相比,桌上型電腦的價效比要高的多,無論是從顯示卡、處理器,或者還是硬碟燈配件方面,桌上型電腦都勝出。

但是考慮便攜性就筆記本好。

如果您經常需要電腦出差就要考慮膝上型電腦了筆記本讓你可以隨時隨地使用電腦,應付突發事件,隨時隨地的娛樂。

29樓:邱力樸軼

主要是看你的用途,桌上型電腦**便宜,效能強悍。筆記本便於攜帶。

30樓:荊鷗翦溫韋

看你實際使用需求。經常外出用用本,否則用臺式。再一個是你用電腦的環境,要佔面積小用本。

桌上型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哪個好?求推薦

31樓:華碩服務

看個人的復實際需。

求來決制定買哪個。

筆記本和臺式優缺點如下:

優點:筆記本-體積小攜帶方便,功耗低。

臺式-效能高,顯示屏尺寸大,同效能配置比筆記本便宜。

缺點:筆記本-同配置來說,**要比臺式電腦高,效能也不如同等級配置臺式電腦。

臺式-整機功耗屬相對筆記本大2-4倍,體積大笨重。

32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要看用途。

如果出差用,需要一定的移動性,肯定要膝上型電腦。

如果不需要移動性,同樣的**,肯定是桌上型電腦效能更強;筆記本佔用空間更小。

33樓:我是誰

好不好主要看配置,臺式電腦在固定的地方放著用,而筆記本適合經常出差的人。

34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同配置桌上型電腦比筆記本便宜,至於哪個好主要看你使用的時機,如果經常出差或需要移動辦公,筆記本比較好。如果是固定辦公場所,推薦使用桌上型電腦,後期維護升級自己就可以動手解決。

35樓:love告別薇安

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除了體積不一樣還有哪些差別?看完獲益匪淺。

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

36樓:溫忠板鵑

樓主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個人認為臺式電腦要比筆記本好,首先,桌上型電腦的效能要比本本好很多,其次,桌上型電腦的價效比要優於膝上型電腦,最後,桌上型電腦的壽命一般比膝上型電腦長~但膝上型電腦也有優點,比較適合辦公,適合移動,這是桌上型電腦無法做到的,純手機打字望採納。

37樓:隱素花幹雀

這個不好比較啊!筆記本方便,臺機裝備齊全;筆記本鍵盤易壞,散熱性不好,電池使用時間短,臺機必須通電,笨重!完全取決於你的職業,用途……

38樓:西董影視

各有優點了,經常出差肯定是筆記本好了,如果不需要隨身攜帶的話,臺式比較好。如果是玩遊戲的話,臺式比筆記本要好很多。

39樓:網友

同樣的配置,筆記本的**最少比桌上型電腦貴一倍,而且桌上型電腦的散熱碾壓筆記本,且零部件可以隨意更換(準系統筆記本才可以更換顯示卡處理器等,但是更換也是有限制的)

有條件裝桌上型電腦必須用臺式,筆記本都是向環境妥協測產物。

40樓:系仁盤水

各有各的好,看你的需要而選。如你只是上網查查資料或是上網打發點時間的應是筆記本好。

筆記本和臺式電腦哪個好,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

網線用滿一年可以停,沒用滿一年要交30塊一個月的費用,稱為貓和裝置的費用。電腦現在還是買筆記本好,只要配合一個散熱底座還是很不錯的,2手的不好說,不過一般這些遊戲都能玩的。只要不是太差的二手貨就可以 筆記本買個好一點的也能玩遊戲啊!我的筆記本使命召喚特效全開無壓力呢 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都可以使用正常...

聯想膝上型電腦和華碩膝上型電腦哪個更好

您好,各有各的看法,我認為聯想好一點。1 首先,不同品牌所生產的,不同系列的產品都有其不同的特點和優點,產品的設計 售後保修服務等等很多方面都有比較明顯的區別 2 建議根據實際的使用需要,以及使用環境 實際預算,加上通過實體店或者 的產品對比,選擇適合個人的膝上型電腦 3 建議諮詢當地實體經銷商,或...

哪個牌子的膝上型電腦好用,膝上型電腦什麼牌子的好

建議你看需求買筆記本,先判斷自己需要做什麼用途。玩遊戲一般選擇i5 8代以上的cpu,顯示卡選擇gtx1650以上的,記憶體8g標配16g最好,必有固態,這類本本大約在6000以上的售價。推薦華碩天選,天選2,天選air系列或飛行堡壘8.rog玩家國度系列 1萬元以上高階遊戲本 推薦華碩靈耀x縱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