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做伴好還鄉」的上一句是什麼?

2023-01-01 18:55:08 字數 2418 閱讀 2604

1樓:在錢塘江哈哈大笑的灑金柏

「青春做伴好還鄉」的上一句是白日放歌須縱酒。

《青春作伴好還鄉》的上一句詩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3樓:在木蘭湖丟手絹的觀音蓮

答:是白日放歌須縱酒。

「青春作伴好還鄉」的前一句是什麼?

4樓:taoming網

白日放歌須縱酒, 青春作伴好還鄉。

青春作伴好還鄉的青春是什麼意思

5樓:lk左岸傾城

白首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青春:(古)春天的景色。

(今) 青年時代壯麗的時光。

白日裡我要放聲歌唱,縱情暢飲;美好的春景正好伴著我返回故鄉。

「白首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一聯,就「喜欲狂」作進一步抒寫一句寫「狂」態,一句則寫「狂」想。

「青春」指春季,春天已經來臨,在鳥語花香中與妻子兒女們「作伴」,正好「還鄉」。想到這裡,又怎能不「喜欲狂」!

6樓:平爰爰

我們家的話瞭解一下來了嗎呢呢,你們家裡面有。

青春做伴好還鄉中的青春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青春可不是指青春年少的青春!

這個青春是指春天的景色的意思!

8樓:平爰爰

你們家人機大戰績效考核心群裡面有沒有人知道的多瞭解一下嗎呢嗎啡。

青春作伴好還鄉,前一句是什麼

9樓:努力提高效率

【青春作伴好還鄉】前一句是【白日放歌須縱酒】

即【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出自:唐代著名詩人【杜甫】的【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的青春是什麼意思 50

10樓:¢噓噓

是 春季。

上面bai的白日指的是老du年 下面的青春是對照。

zhi 意思是春季。

白日dao放歌須縱酒,青。

內春作伴好還鄉。

容 就「喜欲狂」作進一步抒寫。「白日」,點出人已到了老年。老年人難得「放歌」,也不宜「縱酒」;如今既要「放歌」,還須「縱酒」,正是「喜欲狂」的具體表現。

這句寫「狂」態,下句則寫「狂」想。「青春」指春季,春天已經來臨,在鳥語花香中與妻子兒女們「作伴」,正好「還鄉」。想到這裡,又怎能不「喜欲狂」

11樓:s_姽嫿

青春的意思有春天。

bai 青年時期du 年齡 珍貴的年華zhi 酒名 年輕時代翻譯為春dao天版比較合理權 那是的背景正是在春天其他翻譯 不合理。

整句意思:白日裡引吭高歌呵且須縱情飲酒,春天的景色正好伴我回久別故鄉。

白日:白天。

放歌:放聲高歌。

縱酒:縱情飲酒。

青春:指春天的景物。作者想象春季還鄉,旅途有宜人景色相伴。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一聯,就「喜欲狂」作進一步抒寫。「白日」,點出人已到了老年。老年人難得「放歌」,也不宜「縱酒」;如今既要「放歌」,還須「縱酒」,正是「喜欲狂」的具體表現。

這句寫「狂」態,下句則寫「狂」想。「青春」指春季,春天已經來臨,在鳥語花香中與妻子兒女們「作伴」,正好「還鄉」。詩人想到這裡,自然就會「喜欲狂」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春天的景物。作者想象春季還鄉,旅途有宜人景色相伴。

13樓:冷月炎陽

青春---其實是唐朝的酒名!

還有一種說法是春天的景色,我覺得有點勉強,因為詩人好酒,我覺得應該是酒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地方青春的意思,可能是春天。

15樓:birgf少女

比「一丶1丶1|\1義義人父冰。

16樓:號不好申請

青春——芳草青青的春天。我的理解是這樣的,這個時節應該是仲春吧!

17樓:薰紙愛小源了啦

青春:明媚的春天。☜老師說的。

18樓:手機使用者

是頂呱呱。

感覺並不好。

電工基礎x h j b vv c

青春作伴好還鄉 的前一句是?

19樓:網友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20樓:網友

白日放歌須縱酒 一定是的 拜託要選我 我有用。

青春作伴好還鄉中的青春是什麼意思

青春作伴好還復鄉中的青春是制 明媚春光的意思。出自杜甫的古詩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白話釋義 劍門外忽傳收復薊北的訊息,初聞此事分外歡喜淚灑衣衫。回頭看妻兒的愁雲頓時消散,隨便...

是什麼,濛濛煙雨下一句是什麼,簇簇漁舟上一句是什麼

你好!bai 出自 沁園春 用 du履齊多景樓韻 宋代 程公許zhi 原詩為dao 萬里飄萍,送江入回海,過古潤州。正羈答懷無奈,憑高縱覽,濛濛煙雨,簇簇漁舟。南北區分,江山形勝,憂憤令人扶上樓。沉凝久,任斜飛雪片,急灑貂裘。英風追想孫劉。似黑白兩奩棋未收。把煙霞饒與,坡仙米老,丹青難覓,摩詰營邱。...

春雨細如絲的上一句是什麼,春雨細如絲的上句

晚霞明似錦,春雨細如絲。晚霞明似錦,春雨細如絲。柳絆長堤千萬樹,花橫野寺兩三枝。李漁 笠翁對韻 春雨細如絲,如絲霢霂時。如何一霶霈,萬物盡熙熙。晚霞明似錦,春雨細如絲 春雨細如絲的上句 晚霞明似錦。晚霞明似錦,春雨細如絲。柳絆長堤千萬樹,花橫野寺兩三枝。李漁 笠翁對韻 青雨細如絲的上句是什麼 是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