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渣的 渣 能組什麼詞 「渣」可以組哪些詞語?

2023-01-01 19:25:11 字數 1299 閱讀 4385

1樓:期待

香噴噴的麵包渣。

香噴噴 [ xiāng pēn pē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xiāng pēn pēn ]

狀態詞。形容香氣撲鼻。

「渣」可以組哪些詞語?

2樓:粵語

渣男和渣女,在廣東粵語和廣西白話可以用5種詞語表達。

「渣」可以組什麼詞?

3樓:春前秋下

油渣[yóu zhā] 動物脂肪熬煉後剩下的鬆脆物質煤渣[méi zhā] 煤燃燒後剩餘的灰渣豆渣[dòu zhā] 制豆漿剩下的渣滓,可做飼料爐渣[lú zhā] 冶金熔鍊過程中所產生的渣滓。 它包含金屬雜質、燃料灰和熔劑等,可作水泥和磚等的原料。

鋼渣[gāng zhā] 鍊鋼時浮在鋼水上面的渣滓,是鋼內雜質氧化而成的氧化物。

礦渣[kuàng zhā] 高爐爐渣。

麻渣[má zhā] 亞麻、芝麻等種子榨油後留下的渣滓廢渣[fèi zhā] 工業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對本生產過程無用的固體物質。

「渣」拼 音: [zhā]

部 首: 氵。

筆 畫 :12

五 筆 :isjg

釋義 :1.提出精華或汁流後剩的東西。 2.碎屑。

油渣:菜籽榨油剩下的油渣,既可作飼料,又可做肥料。

煤渣:二月的一個早晨,他坐在椅子中,蒼白得如同爐條裡的煤渣。

豆渣:通過抑菌實驗可知,豆渣發酵產物具有一定的抑菌效果。

廢渣:利用工業含鋁廢渣生產高效水處理劑聚合氯化鋁。

鋼渣:莊園粘土層上的石灰石泥和沙泥土以及心土鋼渣形成了很好的排水。

渣能組什麼詞語

4樓:怪怪

鋼渣豆渣。

沉渣蔗渣。爐渣渣滓。

廢渣煤渣。

渣子的渣組什麼詞

用「麵包渣」怎麼造句?

渣可以組什麼詞

5樓:不隨意

渣(爐渣)(煤渣)(渣滓)(渣土)(渣子)

願對你有所幫助!【語文陳老師】

6樓:烏建

渣(爐渣)(煤渣)(渣滓)(渣土)(渣子)

7樓:

鐵渣、灰渣、煤渣……

提問者:渣男。

8樓:匿名使用者

渣組詞,你幾年級啊,渣滓。

綢能組什麼詞,綢可以組什麼詞,稠可以組什麼詞

綢繆絲綢 綢緞綢沓 縐綢杭綢 繭綢莨綢 寧綢綢子 未雨綢繆 綾羅綢緞 綢繆未雨 絲綢之路 綢繆帷幄 綢繆牖戶 綢繆帳扆 綢繆束薪 桑土綢繆 絲綢,綢緞,未雨綢繆 綢可以組什麼詞,稠可以組什麼詞 稠密粘稠 稠木星稠 稠疊稠人 繁稠稠濃 稠濁稠稠 稠人廣眾 人煙稠密 密密稠稠 稠人廣座 稠人廣坐 人稠物...

燦能組什麼詞,燦可以組什麼詞

燦然 明亮 燦燦 閃閃發光的樣子 鮮豔 鮮明 splendid 如 燦煥 色彩鮮麗 燦錯 色彩繽紛 燦豔 鮮明華美 明白,清楚 clear 如 燦然 明白 顯豁 燦 燦 c n 1 爛 光彩,耀眼,如 陽光 亦簡稱 燦 如 若晨星 部首 火 筆畫 4 外筆畫 3 燦爛的燦還可以組什麼詞 燦只有一個讀...

搭能組什麼詞,搭可以組什麼詞

搭車 搭話 搭橋 搭乘 搭訕 搭理 搭膊 搭便 扭搭 白搭 搭救 搭配 搭檔 搭售 抽搭 抹搭 配搭 搭夥 搭客 搭手 搭可以組什麼詞 搭車 搭話 搭橋 搭乘 搭訕 搭理 搭膊 搭便 扭搭 白搭 搭救 搭配 搭檔 搭售 抽搭 抹搭 配搭 搭夥 搭客 搭手 勾搭 搭腰 搭腔 搭背 鐵搭 搭頭 搭載 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