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泥流的解析是指什麼東西?

2023-01-01 20:25:13 字數 1775 閱讀 9068

1樓:賣萌

火山泥流是火山專業術語,其英文名是lahar,原為印度尼西亞語,指的是在火山斜坡上生成的泥流和岩石碎塊流。火山泥流是一種水、粘土、砂和岩石碎塊的混合物,其中岩石碎塊的尺寸大小不一,最大可達幾十米。它不是普通的水流,也不是普通的泥流,在它的密度大、粘度高,沿山谷下衝時具有很高的能量和搬運能力。

火山泥流高速下衝時可達85公里/小時,高密度火山泥流的形態類似於高速流動的混凝土灰漿。火山泥流能影響到上百公里的下游,破壞力很強,橋樑、建築物可被火山泥流破壞並搬運到很遠的地方。人類和其他生命可能被埋葬或被漂礫擊中,也有可能被高溫的岩石碎塊燒傷。

火山泥流是主要的火山殺手之一。2023年11月13日,哥倫比亞的魯伊斯火山(ruiz)爆發,在幾個小時後火山泥流毀滅了在距火山長達幾十公里遠的阿爾梅羅城,超過23000人因火山泥流而喪生。火山泥流發生的條件有兩點:

碎屑和水。碎屑一般**於火山錐上鬆散的火山灰、火山浮巖、火山碎屑、火山礫、火山塊、火山彈及破碎的熔岩等。另外火山噴發或**引起的山崩也可成為碎屑的**。

引發火山泥流的水可以來自火山噴發導致的火山口湖的崩潰或高山冰雪融化。強烈的降雨也可導致火山泥流的發生。2023年11月13日哥倫比亞阿爾梅羅城被魯伊斯火山噴發形成的火山泥流沖毀。

2樓:小皓粉絲團

火山泥流水、粘土、砂和岩石碎塊的混合物,火山泥流是火山噴發時可以使山上的冰雪消融,引發冰河或--夾雜著泥土--形成泥石流。什麼會侵蝕土地,火山爆發產生的火山灰,洪水、泥石流,**、風暴,流水、風、冰川波浪和重力等。**災害中,最嚴重的是,火山噴發,**,泥石流,塌方。

並非火山噴發之後形成冰河期,冰河期成因說法不一,但研究者基本認同可能與太陽系在銀河系的執行週期有關。火山噴發導致大量火山灰遮天蔽日擋住太陽光照射。兩種原因加起來導致了冰河時期的到來。

3樓:三杯月圓

2023年12月1日,羽毛狀煙塵和水蒸氣從波波卡特佩特火山騰空而起,高達2000米高。24小時內,此火山噴發發生了6次。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海拔5452米,是墨西哥最著名的火山。

在結束70年的休眠期後,2023年底火山又開始進入活動期,2023年6月30日曾發生較大噴發,噴出的火山灰和水蒸氣高達萬米,輻射半徑達12公里。2023年11月8日早晨,印度尼西亞的克盧德火山(喀拉喀托火山之子)噴射出大量威猛的熱氣層、岩石和熔岩,當時一艘漁船正好停靠在巽他海峽的岸邊。

這次噴發的火山口位於山體的一側,巨大的壓力把大量的煙塵和石塊拋上雲霄,場面十分壯觀。克盧德火山是著名的喀拉喀托火山的一部分,而喀拉喀托火山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從海中崛起的火山。

臺賬是什麼?臺賬是指什麼東西

所謂臺帳揍是放在臺子上的帳啦。臺賬是指什麼東西?臺賬是指明細紀錄表。不屬於會計核算中的帳簿系統,不是會計核算時所記的帳簿,它是企業為了加強某方面的管理 更加詳細地瞭解某方面的資訊而設定的一種輔助賬簿,沒有固定的格式,沒有固定的賬頁,企業可根據實際需要自行設計,儘量詳細,以全面反映某方面的資訊,不必按...

熱敏電阻的電阻溫度係數是指什麼東西

金屬的電阻值會隨著金屬溫度的變化而發生變化,不同的金屬,在溫度改變的時候,電阻值的變化也會不同。而溫度改變的時候,電阻值所發生的變化與原電阻值的比值,就是電阻溫度係數。電阻溫度係數 t 它表示溫度變化1 時的阻值變化率,單位為 熱敏電阻的電阻溫度係數是指什麼東西?電阻溫度係數 t 它表示溫度變化1 ...

什麼東西是圓的,什麼東西是圓的?

圓定義 圓的定義有兩個 其一 平面上到定點的距離等於定長的點的集合叫圓。其二 平面上一條線段,繞它的一端旋轉360 留下的軌跡叫圓。概括把一個圓按一條直線對摺過去,並且完全重合,再換個方向對摺,折出後,這些摺痕相交的一個點,叫做圓心,用字母o表示。連線圓心和圓上的任意一點的線段叫做半徑,用字母r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