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病人吃什麼比較好?

2023-01-01 20:30:10 字數 3769 閱讀 2086

1樓:思念浪漫的歌

(一)食鹽的用量要小腦血栓的病人有食鹽的用量要小,要採用低鹽飲食,每日食鹽3克,可在烹調後再加入鹽拌勻即可。

(二)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乾,對降低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三)注意烹呼叫料為了增加食慾,可以在炒菜時加一些醋、番茄醬、芝麻醬。食醋可以調味外,還可加速脂肪的溶解,促進消化和吸收,芝麻醬含鈣量高,經常食用可補充鈣,對防止腦出血有一定好處。

(四)經常喝水腦血栓的病人要經常飲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間。這樣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栓的形成。

(五)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減少動物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要限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每日應在300毫克以內,相當於每週可吃3個蛋黃。

(六)控制總熱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

(七)限制精製糖限制精製糖和含糖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

2樓:雪卿的仙翁

大豆——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不僅能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抑制**衰老,還能防止色素沉著。

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可干擾黑色素生成,並有助於消除**上的雀斑。

西紅柿——含有番茄紅素,有助於展平皺紋,使**細嫩光滑。常吃西紅柿還不易出現黑眼圈,且不易被曬傷。

建議儘快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以免耽誤**,病情加重。

腦血栓病人吃什麼食物好

3樓:汲典東方亦竹

平時生活飲食清淡一點,不要吃油膩、動物內臟之類的食物,適當的運動。藥物可以選擇降寧活腦養心**——降寧蚓激酶腸溶膠囊和降寧心舒寶膠囊。

腦血栓病人吃什麼飲食好

4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腦血栓患者可以採取物理加中醫**,在中醫基礎理論指導下,結合現代科技發展的產物,綜合應用中醫理論、生物醫學工程、計算機技術、資訊與感測器技術和智慧化、規範化診療裝置。使療效達到客觀化、標準化水平,且無***,**有效率高**期利用益智康腦丸促進大腦分泌更多化學物質,提高自身免疫力,具體的**方案要根據面診後的實際病情及體質機能來決定。

腦血栓的日常飲食:1、多吃富含維生素b、c、e的食品,如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蛋。2、多吃優質蛋白,如魚,瘦肉,牛奶,雞蛋,豆腐及豆製品。

3、飲食要以清淡為主,過鹹會引起高血壓,最好不要吃鹹菜。4、多吃纖維素多的食物,如筍乾,辣椒,綠豆,香菇,銀耳等,可以增加腸胃蠕動,避免大便乾燥。應多喝水,不要因為行動不便,害怕小便而不敢喝水,這對腦血栓**是非常不利的。

腦血栓病人宜吃什麼不宜吃什麼

5樓:吳田田

腦血栓患者的飲食注意。

�腦血栓患者首先能要得到及時的**,在此基礎上配合食療,會有很大的收效,其飲食應注意給予易消化、高維生素飲食。可給些新鮮蔬菜切成細末,水果壓汁頻服。如超過24小時不能進食者,可給鼻飼維持營養。

日常飲食應注意:

(1)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減少動物 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要限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每日應在300毫克以內,相當於每週可吃3個蛋黃。

(2)控制總熱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

(3)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乾,對降低 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4)限制精製糖和含糖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

(5)腦血栓的病人有食鹽的用量要小,要採用低鹽飲食,每日食鹽3克 ,可在烹調後再加入鹽拌勻即可。

(6)注意烹呼叫料。為了增加食慾,可以在炒菜時加一些醋、番茄醬、芝麻醬。食醋可以調味外,還可加速脂肪的溶解 ,促進消化和吸收,芝麻醬含鈣量高,經常食用可補充鈣,對防止腦出血有一定好處。

(7)腦血栓的病人要經常飲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間。這樣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栓的形成。

6樓:網友

牛奶:含有一種因子,可降低血清中膽固醇的濃度,牛奶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質,也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大豆:含有一種物質,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所以高膽固醇血脂的病人,多食大豆和豆製品很有好處。

生薑:含有一種含油樹脂,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作用。有關專家作動物試驗證明,姜可抑制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使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降低。

大蒜:含揮發性激素,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具有明顯的降脂作用,是預防高血脂症和動脈粥樣硬化的良藥。

茄子:含有較好的維生素p,能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及腦溢血有一定的作用。

木耳:含有一種多糖物質,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可**和抗癌。

燕麥:含有b族維生素和卵磷脂等,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脂的作用,常食可防動脈粥樣硬化。

紅薯:可供給人體大量的膠原和黏多糖類物質,可保持動脈血管的彈性。

山楂:含三苫類和黃酮類成分,具有加強和調節心肌,增大心臟收縮幅度及冠狀動脈血流量的作用,還能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因此,心腦血管病人多食有益。

茶葉:含有咖啡鹼和茶多酚,有提神、強心、利尿、消膩和降脂之功。經常飲茶,可防止體內膽固醇含量升高。

海魚:海水魚類其魚油中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血脂的功效。臨床研究表明,多食魚者,其血漿脂質降低。因此有預防動脈硬化及冠心病的作用。

蜜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的轉化,降低血清膽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7樓:成都麥通舒

血栓患者不得攝入太多的脂肪,在飲食中應減少總脂肪量,並且還要限制膽固醇,每人每日應保持在300毫克以內。要想使血脂下降,那麼必須控制總脂肪的攝入,這樣對身體的各內臟都是有益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如食魚類、豆製品、瘦肉等,都不宜吃太多,每日保持一定的量,吃這些有利於降低血液膽固醇以及血液粘滯。

腦血栓病人適合吃什麼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多品種適量與平衡的飲食原則安排好一日三餐的食物。適當選用對於腦血栓的預防效果很好的食物。如大蒜、洋蔥、番茄韭菜、芹菜、海帶、紫菜、黑木耳、銀耳、桃仁山楂、香瓜、木瓜、草莓、檸檬、葡萄、菠蘿、鮭魚、鯖魚、沙丁魚等。

9樓:馬了個角

我媽44歲剛查出腦血栓 請問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 哪些飲食可以**腦血栓 主要是她還有高血壓 能給我說哈不。

10樓:皓詢清晨

每日三餐七分飽,晚上睡覺後別吃另食。經常保持有點餓,再加做一定的勞動和運動,能夠較快消除血管中的膽固醇脂肪,從根本上剷除腦血栓的**,一老永怡。

11樓:健康1幸福

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如各種蔬菜、水果、糙米、全穀類及豆類,可幫助排便、預防便秘、穩定血糖及降低血膽固醇。選用植物性油脂,多采用水煮、清蒸、涼拌、燒、烤、滷、燉等方式烹調;禁食肥肉、內臟、魚卵、奶油等膽固醇高的食物;可多選擇脂肪含量較少的魚肉、去皮雞肉等;全蛋每週可吃1—2個。奶類及其製品、五穀根莖類、肉魚豆蛋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類等六大類食物,宜多樣攝取,才能充分的獲得各種營養素。

藥物可以使用降寧活腦養心**——降寧蚓激酶腸溶膠囊和降寧心舒寶膠囊。

腦血栓病人適合吃什麼,不適合吃什麼

腦血栓的飲食,食療,腦血栓吃什麼好

12樓:戴琭空怡月

你好這個就是腦血栓引起的,可以服用通脈顆粒,銀杏葉片,阿司匹林腸溶片**,注意低脂低鹽飲食。

秋季飲食禁忌事項有哪些,秋季飲食注意事項

秋季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呢?星知計劃 秋季飲食注意事項 內容來自使用者 徐金華 大蝦的飲食禁忌有哪些?哺乳期的飲食禁忌有哪些?蝦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 不宜配炒 蝦與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 甘草解毒 蝦與果汁同食會腹瀉 蝦皮與黃豆同食會消化不良 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的食物還有什麼呢?蝦皮與紅棗同...

吃粽子有哪些注意事項,吃粽子有什麼注意事項

前言bai記得小的時候過du 端午節,粽子都是媽媽親手zhi包的,現在端dao午節,家家戶版戶的粽子都是在外權 面買的粽子,很少有自己包的粽子了,但是別看這簡單的粽子,如果想吃的話,還是需要注意,不然的話就像我們家去年一樣,全家就是因為吃粽子導致腹瀉,下面我們就朋友們講講我的一些經驗 注意 不能連皮...

肝囊腫飲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肝囊腫飲食注意事項主要有哪些?

禁忌菸酒濃茶辛辣刺激食物及少葷腥油膩。肝囊腫其實不管多大,只要引起不適就要及時去治,一般可以食療,如 瑞芝堂蛹蟲草 一天吃兩次。飲食調養是人體自我調整的最基本的措施,食物提供人體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針對自身疾病和營養情況選擇補充食品,既可強身 又可避免服藥帶來的所有弊端。肝囊腫患者的飲食應注意補充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