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政法大學報考法律碩士(法學)研究生需要哪些條件

2023-01-01 20:40:07 字數 3709 閱讀 7006

1樓:偽裝的伴郎

華東政法大學歷年考研真題。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請問華東政法大學研究生專業(法學碩士)本科非法律專業的怎麼考?(採納加200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到韜奮鐘聲(華政的bbs)諮詢他們本校的人。

3樓:網友

你本科不是法學的可以考法律碩士(非法學),考法學碩士會比較難。

法律碩士考政治英語(你日語可能可以考日語)再加專業課,專業課嘛只要看法律碩士聯考的書就可以啦。

華東政法大學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學力申碩。

華東政法大學同等學力申碩只要基本達到大專學歷,就可以進入華東政法大學研修。後期只要在職人員得到本科學歷,學士學位滿三年之後,就可直接通過參加申碩考試,最終申請到碩士學位。

一月聯考。選擇這種方式學生在報考時需要達到的條件有:本科學歷,有三年工作經驗;大專學歷有5年工作經驗或者已經獲得碩、博學位的人員有2年工作經驗。

具體情況可查詢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官網】進行詳細瞭解。

華東政法大學法律碩士(非法學)複試要考些什麼 20

5樓:匿名使用者

1、華東政法大學法律碩士(非法學)複試內容:第一場專業筆試,刑法三道題,民法三道題,考試時間兩個小時; 第二場英語聽力和口語,基本是六級難度,語速適中,難度不簡單。

2、研究生考試製度的重要組成部分,即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初試)後參加的,由報考院校組織進行的第二次考試。一般也分筆試和麵試。早期的研究生複試多隻是一種形式,但從引2023年起研究生招生加大了複試的權重,有的招生單位甚至把複試的權重加大為百分之五十,這就要求考生具有真才實學並具備更高的應變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場專業筆試,依舊是刑3民3。就是刑法三道題,民法三道題,考試時間兩個小時。筆試題目如下我發到法碩聯盟論壇的資料區了。

第二場英語聽力和口語,基本是六級難度,語速適中,難度確實不是那麼簡單,有很多陷阱,大家訓練長對話和文章時一定要記筆記,注意聽到的一個點,之後的主人公會否定掉,這是聽力的難點。聽的清楚的地方,結果選項一摸一樣,很可能是不對的,通常都是概括性的選項為正解。

華東政法大學的法碩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7樓:風中的一弦琴

華東政法大學的法碩研究生需要考政治,英語,專業課,法學綜合。

華東政法大學(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law),簡稱華政,位於中國的金融中心上海,入選中國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為新中國創辦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接受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院校、全國首批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授予權單位、五院四系成員、亞洲法律學會創始成員,是以法學學科為主,兼有經濟學、管理學、文學、理學等學科的上海市重點大學,被譽為「法學教育的東方明珠」。

根據2023年3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有長寧、松江兩個校區,佔地面積1280餘畝;圖書館藏書223餘萬冊,中外文報刊1530多種;各類在校生21000餘人,教職工近1400人;設有18個學院(部),開辦24個本科專業。

8樓:文運法碩培訓

法碩的話是全國統考的。政治英語,專業課(刑民) 綜合課(法理憲法,法治史) 。同學可以關注下我的名字,去官網看看高分經驗貼,下一些考試資料,我們每年都有學員考上華東政法。

我們免費提供諮詢服務。僅是建議,謝謝採納。祝您考試通過。

9樓:偽裝的伴郎

華東政法大學歷年考研真題。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民總、物權、債法、婚姻家庭繼承、智慧財產權、法理、憲法、中法史外加政治英語二。

沒有學士學位可以考華東政法大學的法律碩士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碩士不是學術型研究生,是專業碩士。如果你要考學術型的應該報法學碩士,1月份統考不要求有學士學位。只有10月的在職攻讀專業碩士學位聯考需要本科畢業三年,一般應有學士學位,無學位錄取比例不超過當年錄取比例10%

你的條件報華東政法的學術碩士是可以的。

補充:研究生分兩種,1月份統的稱學歷碩士或博士,是正規的研究生教育,招生專業包括學術型和專業碩士,這個只要有專科學歷都可以報考,畢業後既有學位證又有學歷證,學習是全日制在校學習。

還有一種是10月份的聯考,這次考試只招專業碩士,比如法律碩士,此次考試是面向在職人員的不脫產學位教育,這個要求工作滿3年有學位,畢業之後只有碩士學位證,而沒有研究生學歷證,屬於在職教育,不用脫產讀。而且收分比較低。

12樓:網友

達到本科同等學歷就可以參加 統考招生了,專科水平畢業後兩年即可,,本科畢業即可,對學士學位好像無要求,,你自己看下每年招生簡章報考條件,無學位錄取指的是對於在職讀研的人,他們一般為委託培養物件或其它,讀完研後是無學位的,只有學歷,所以叫無學位錄取,不是指報考條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政法大學(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law)原名華東政法學院,是一所以法學為主,兼有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文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2023年6月,原聖約翰大學、復旦大學等9所院校的法律系、社會系合併組建華東政法學院,2023年8月學校併入上海社會科學院,2023年7月覆校,2023年5月再次停辦,2023年經***批准再次覆校。學校原來是司法部部屬院校,2023年劃歸上海市管理。

2023年3月,經教育部批准,學校更名為華東政法大學。

諮詢報考華東政法大學的法律碩士(非法學)研究生

報考華東政法大學法律碩士研究生(非法學)該買哪些參考書?

14樓:偽裝的伴郎

華東政法大學歷年考研真題。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5樓:紙楊楊

考試分析、考試指南、考點解析。

這三本書,我個人比較推薦考點解析,它是分析和指南的升級版,挺好用的。

16樓:文運法碩培訓

您好, 4、法律碩士考研複習參考資料。

(1)必備的用書:

《法律碩士聯考考試大綱》 高等教育出版社。

《法律碩士聯考考試分析》 高等教育出版社 (法理、憲法、法制史的複習建議用這本書)

《法律碩士聯考考試指南》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刑法、民法的複習主要使用這本書)

(2)輔助用書:

《重點法條解釋》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法律碩士名師精講與考點精析(刑法)》 李方曉主編 法律出版社 07年出版。

《法律碩士聯考大串講》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適合衝刺階段使用。

《專業課基礎課必備 經典案例分析》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培養法律思維和法律敏感度,主要是學有餘力的同學,幫助對法條進行理解。

(3)配套練習。

《法碩聯考歷年試題及解析》 法律出版社。

《五年真題歸類詳解及知識清單》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法律碩士聯考模擬試題及解析》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法律碩士聯考大綱配套練習》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按照大綱的順序來。

《法律碩士聯考標準化題庫》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打亂了章節順序,後期做題比較合適。

華東政法大學考研法學書籍,華東政法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法學綜合一 法理學40分 憲法學40分 國際法學40分 行政法學30分 法理學導論 初試必讀 第二版 北京大學出版社2012年1月版舒國瀅主編 25元。憲法學 北京大學出版社第四版。焦洪昌主編 30元。國際法 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國家 十一五 規劃教材 2008年周忠海主編 42元。國際私法 中國政...

想考法學研究生,西南政法大學廈門大學哪個好一點

廈大也許環境更好一些,但是西政也是法學界的老王牌,師資很強大,學術氣息很強大,很好。當然是西政 其實主要看你以後的就業去向 西政稍微偏僻些 2010年全國大學 復法學制a等學校 1中國人民大學 2北京大學 3中國政法大學 4武漢大學 5清華大學 6吉林大學 7復旦大學 8中山大學 9廈門大學 10中...

考西北政法大學的法學研究生難嗎西北政法大學和西南政法大學的研究生哪個好考

西法大作為抄 五院四系之一屬於法碩襲考研的熱門院校,近幾年熱度只增不減,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法碩擴招了一些。如果不擴招的話,分數線就不單單是比國家線高10分這麼簡單了。西北大學2019 2018甚至是再往前推幾年,法碩並不難考,我一個朋友參加2018年的西北大學法碩,還是非法本跨考 當年國慶之後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