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清紅綠燈,停在了人行道上算是闖紅燈嗎?

2023-01-01 20:30:15 字數 2992 閱讀 8005

1樓:噬魂之牙牙

算,我經歷過。

當時在打**沒有抬頭看燈,平視過去看到一群人在走,我也走了。到了馬路另一邊交警把我攔下來說:」你闖紅燈了。

「我一臉茫然看著他說,我看著他們走我也走的。他說,那些人都是走到半路才變成紅燈的,而我是紅燈才開始走的。罰款20元。

最終他看我一臉呆樣就放過我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港城大道上的瀝青才鋪好,好像感應線圈還沒打進去,,,前一陣子經常看到幾輛跑車半夜在飆車。

3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這種情況不算闖紅燈。如果車輛在紅燈時越過停止線,停在斑馬線上但立即停住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不屬於闖紅燈,交管部門不會對其進行處罰,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但如果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

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

親不算闖紅燈的~請放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出動第二個感應線就不拍照~或者就是你們在紅燈前已經都過去了~更加不會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5# 下次就看看地面上的線圈框哦~呵呵,沒事的~轉彎處慢點,實在不行停下想想再說~又不敢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4# 我是新手+路痴 第一次開車不會看紅綠燈轉彎,還停那n久。

在黃燈的時候車子停在人行道上算闖紅燈嗎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闖紅燈是指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

2、2023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訂釋出《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闖紅燈**闖黃燈將被視作闖紅燈,也要被記6分,還要交罰款;不給120急救車讓道,將要被記3分。此外,路考第5次預約還不合格,其他科目成績全部作廢。

2023年1月1日起,被稱為"史上最嚴交規"的公安部123號令將實施。

3、123號令中關於校車駕駛人管理的內容自發布之日起施行,123號令中的其他規定將於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黃燈時,車前輪已出停車實線時,是可以直接開車過路口的,但如果把車停車人行道上,算是違規停車,不算闖紅燈,但也會面臨罰款,罰款金額比闖紅燈少,也不會扣駕駛分。

9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越過停止線,停在斑馬線上但立即停住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不屬於闖紅燈,交管部門不會對其進行處罰,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但如果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

親不算闖紅燈的~請放心。

開車時沒注意紅綠燈過了線停在人行道道上算不算闖紅燈?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繼續往前沒有嚴重影響和阻礙人行通過那就沒事,不會記錄闖紅燈違章的。

因天氣有霧,沒看到紅綠燈,車都過了停止線才看到紅燈,就立馬剎車了,停在了人行道外,算闖紅燈嗎。

11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此種情況可能不會算闖紅燈。

因為天氣有霧,並且攝像頭是在停止線外10多米的道路上方,從這個距離來看,攝像頭應該是不能拍到車輛號牌的,所以,即使闖紅燈了,也可能是拍不清楚車輛,這樣就不能上傳違法資訊管理系統。

另外,從描述來看,車輛尚未過斑馬線,這樣即使監控拍照,也缺少關鍵的一張**。

因此,綜合來看,應該不會算闖紅燈。

12樓:取個響亮

不確定是否闖紅燈你看不清燈,監控也拍不清對面的紅燈,光拍到你的牌照沒用的。不算。大霧天即使拍到,一般人性化處理也不處罰。

今天太陽大,開車過紅綠燈時沒注意過第一道人行道,對面的沒過去,車停到中間了,這樣算不算闖紅燈啊。在 50

13樓:隨隨

不算,只要你沒倒車就行。

14樓:多喝點不對嗎

在交通法上你這屬於強燈。 算。

紅綠燈路口被前方大車擋著視線紅燈亮了車停在人行道上算闖紅燈嗎會處罰嗎?

1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不會的,闖紅燈需要3張**合集才可以判斷,你的車頭出了白線一張,車輛經過中間路段一張,車頭到對面白線一張,這三張合集才會是闖紅燈的證據,才會被扣分,不然不算!

16樓:77號殺手

你好!只要你沒有闖過去到路對面,那麼都不算闖紅燈。以後遇到這樣的情況,要遠離大車,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17樓:無間道

不算,紅燈會延時3s拍照,你不動車的情況下你不會拍拍照的,低於5km/h,拍不到。

橋上的網格線過去了在人行道前面停車算是闖紅燈嘛?而且第三張**沒拍到紅綠燈

18樓:九州天極之光

所謂闖紅燈,就是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行為,一般都是當前方的訊號燈亮紅燈時,車輛越過停止線而繼續通行的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所以結合描述來看,判斷是否闖紅燈主要是以「在紅燈亮時,車輛是否越過停止線,並且是否繼續通行」作為主要判斷標準,而描述中看不出來是否是在紅燈亮時,過停止線並繼續通行,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會被算闖紅燈,否則,應該不會被算闖紅燈。

機動車碰到行人沒紅綠燈,誰也沒看見誰一般怎麼定責!

根據道交法,在通過無訊號燈路口時,要讓行右方車輛或行人,即右方車輛及行人有優先通行權。行人相對於機動車屬弱勢群體,更應該讓行。所以針對題主問題,機動車承擔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的可能性大。答題不易望。機動車負全責,因為機動車在沒有紅綠燈情況下,應讓行人!除非行人翻越柵欄,進入行車道!沒有紅綠燈不要緊還...

紅綠燈沒趕得上停在了斑馬線上算違規嗎

算違規,但不會處罰。駕駛機動車不闖紅燈,能夠停車等待的,電子警察會有拍攝記錄,如駕駛車輛繼續違章前行的,電子警察也會將繼續違章的 記錄下來,違章罰單就會寄給你了。交通路口,過往車輛較多,謹駕慢行,寧停三分 不搶一秒,安全第一。如果只是前輪越過停車線,不算,全車越過停車線就算是越線停車了,違章探頭對於...

在過紅綠燈時自行車是從人行道走還是從機動車道走

走非機動車道。由這個路口的非機動車道相應延伸到對馬路,有些地方在路口將非機動車道改成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改從人行道上走,是設有標記的。走 非機動車到 就是 專用的 自行車道 自行車過紅綠燈應該走公路還是人行道?從人bai行道走,看人行道du的紅綠 zhi燈,紅燈停綠燈行。跟行人dao 行走版一樣的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