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施什麼肥料能讓蒜皮紅?大蒜用什麼肥料好

2023-01-01 22:50:10 字數 5166 閱讀 3920

1樓:夫沃施功能肥

大蒜需要施什麼肥料?大蒜用什麼肥料產量高?據瞭解,大蒜是一種喜肥、吸肥力強的作物,所以我們在種植時要重施有機肥,輔以化肥追施,在不同的生長階段補充大蒜所需的營養元素,那麼今天就為大家講述一下大蒜需要什麼肥一起來看看吧!

一、大蒜需要施什麼肥料。

1、增施有機肥。

基肥要以有機肥為主,有機肥肥施用量是否充足,直接關係到大蒜蒜頭、蒜薹的產量和商品性,因此在生產上應儘量增施有機肥。一般在畝產蒜頭1000~1500公斤時,要求施用豬糞尿2500~3000公斤,或廄肥4 500~5000公斤,或豆餅50公斤左右。沒有土雜肥的情況下,可使用活性有機肥或沃葉微生物菌劑代替土雜肥。

2、配方使用化肥。

根據大蒜需肥量和大蒜種植地塊土壤養分含量綜合確定大蒜施肥:尿素畝用量40公斤,磷酸二銨20-30公斤、氯化鉀(硫酸鉀)30-40公斤或畝用養分含量為n :p2o5:

k2o=18:10:20大蒜配方肥100公斤,效果較好。

3、適當補施中微量元素肥料。

儘管大蒜吸收中微量元素不如氮、磷、鉀多,但缺乏同樣會使大蒜減產。特別老蒜地,由於連年種植,易造成土壤缺乏某種元素導致大蒜長勢不好,長勢一年比一年差,因此補施中微量元素化肥顯得尤為必要,一般可畝施中微量元素肥料2-3公斤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肥料只能是蒜長的籽粒飽滿,蒜頭個兒增大,施肥料不能使蒜皮的顏色變色,要想得到紅蒜皮的大蒜,只是種紅色皮的大蒜。

現在的大蒜色皮有白色皮的、淡紅色皮的、深紅色皮的(過去種的),只有選種才能得到。

3樓:匿名使用者

與大蒜品種和移動施肥量有關。

大蒜在生長中,對鉀需求最多,因此要促進大蒜的產量及品質,施肥應以鉀肥為主,再配合氮、磷等肥料。

大蒜種植技術要點:

1、精選種苗。

選種是種植前最重要的一個過程,老農戶都有自己的獨特選種方式。在這裡給大家介紹幾點比較偏門的選擇方法。小瓣蒜是收穫比較快的熟的,而大瓣蒜則是種出大蒜頭的。

蒜頭上面是紋路比較自然順暢的一般都是品種偏高的,相反則質量會相對差一些。蒜尖比較飽滿的存活幾率和優質幾率都會高很多,如果蒜種看起來是乾癟的建議不要選擇。整個蒜種的蒜瓣大小較均勻的也是不錯的品種。

2、種前準備與種植。

選好蒜種後還不能直接種植,要先處理下,提高蒜種的活力,讓其能生長的更好。先要將蒜种放於比較溫和的陽光下曬種一天左右,讓其充分的吸收陽光,徹底啟用蒜種,注意不能是灼熱的陽光,這樣會曬死蒜種的。種植前的土壤最好先翻土,最好在比較曬的天氣翻土,已達到殺菌的效果。

種植時坑底要新增一定的有機肥和化肥,肥料不能直接接觸蒜種,也可以灑在周圍比較近的位置。蒜種不能被土完全覆蓋,只要能覆蓋底部即可,蒜尖一定要朝上,這樣的蒜種才會存活。

3、肥水管理。

很多農戶在種植後對於大蒜的肥水都不怎麼重視,這就導致了後期的產量不理想。種植的時候如果是選擇的水田,那麼基本不需要澆水,只要前期鬆土徹底一點就好;如果是旱田則要視情況來澆水,比較乾燥的控制在1週一次,相對溼潤的則可以延長至2周,主要保證種植土壤不能太乾燥就好。追肥時主要分兩個階段,一個是出杆、一個是分瓣這兩個階段需要追肥,肥量偏少就好。

如果土地比較貧瘠則最好在追施翠姆磷酸二氫鉀肥2-3次左右即可。

4、保溫禦寒。

一般大蒜種植的時間都比較接近冬季了,這時候種植就要注意防寒了。如果出現溫度比較低,如晚上溫度只有幾度的情況時,最好給蒜種加上一層覆蓋物。比較適合覆蓋的可以是稻杆之類的物質,如果沒有條件的可以選擇用塑料布進行覆蓋。

4樓:知道啦

蒜皮紅不紅和施肥沒有什麼聯絡,而是和品種有關係,主要是品種的基因決定的,這種遺傳性狀才使蒜皮紅的,所以,施哪種肥料都是不管用的。

5樓:乏味

這裡為您找到答案。

根據大蒜的需肥特點在底肥的選擇上可以撒施150斤硫酸鉀複合肥,200斤有機肥或者自己家漚制的農家肥(得充分發酵腐熟好的)。大蒜是喜硫離子的農作物。

另外一點就是要趕在小滿前收穫大蒜,早收穫的大蒜皮保護的比較好,並且皮厚還發紅,刨的太晚了大蒜就會發白。

這裡祝您的莊稼收貨滿滿。

希望您的問題可以得到解決。

6樓:小怪獸打豆豆

這個主要看品種的,像白蒜就是產量高,但是它的皮始終都是白色的,你施什麼肥料都不好使!

而獨蒜就是紅紫色的,你肥料施得少,就沒有那麼紅,施用得好的話,個頭就比較大,顏色也好看!

農業上的話,都是施用的鉀肥,鉀肥的作用主要就是使植物果實,根莖膨大,強壯,使花和果實顏色豔麗的!

大蒜用什麼肥料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的施肥標準應以。

「有機肥為主,化肥為輔」為原則。

基肥為經如金有機肥接種劑完全腐熟的豬糞肥或雞糞肥每畝約2500-3000kg。同時使用氮磷鉀肥75公斤左右與農家肥混施。

可促進作物長勢,提高作物產量。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8樓:愛農者

種植大蒜一般用什麼肥料好?

1.大蒜施肥以基肥為主,追肥為輔,優質有機肥為主,化學肥料為輔。

2.大蒜基肥:整地時施腐熟的農家肥,複合肥,肥料與土壤要均勻混合。

3.大蒜追肥:整個生育期根據大蒜的需肥特點及長勢,以蒜頭和蒜薹為目標產品的大蒜一般需追肥2-3次。

4.第一次於退母期(4-5葉)以n肥為主,畝施尿素。

5.第二次於鱗莖膨大期(9-10葉)即蒜薹將露苞時重施一次,畝施尿素,複合肥。

6.第三次於採苔50%左右施複合肥。以蒜苗為目標產品的大蒜只施退母肥,並且在青蒜苗採收前30天禁止追肥。每次施肥結合灌水進行。

7.另外,大蒜種植的第二年4月上旬,結合澆壯苗水,每667平方米衝施速效肥尿素。4月中旬用沃葉磷酸二氫鉀噴施。

9樓:杏花春雨

大蒜施用足量的農家肥(每畝4-5方),再配合施用適量的硫酸鉀複合肥(氮、磷、鉀配比為20:10:20,每畝用量150-200斤左右),增產效果更好。

10樓:青州彩葉

硫酸鉀複合肥,這樣n,p,k,s全有了。

11樓:軍昕靚湛姍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一般大蒜在河南的開封有很多種植的,雖然經歷過「蒜你狠」,但是近幾年大蒜**額還是挺好的,可以使用個採法特複合肥和採法特菌肥,根據當地投入成本來使用!

基肥:由於大蒜根系淺,根毛少,吸肥能力差因此,對基肥的質量要求較高。一般以腐熟的廄肥或餅肥為好。

在基肥中通常配施一些磷鉀復混肥。高產大蒜一般畝施優質有機肥5000-6000公斤,施餅肥80-100公斤,這個時期可以加上採法特菌肥,以改善土壤,以提高土壤肥力,保證養分**。畝施氮磷鉀復混肥25-35公斤。

2.催苗肥:目的是促進出苗後迅速髮根長苗,提高秋播大蒜的越冬效能。催苗肥一般於出苗後15天左右進行。肥力較高、底肥較足的,可以不施催苗肥,否則每畝可以施標準氮肥10公斤。

3.返青肥:一般在春季氣溫回升,大蒜的心葉和根系開始生長時施用,用量以標準氮肥10-15公斤為宜。

4.催苔肥:一般應在鱗芽和花芽分化完成、蒜薹纓時進行。

由於此時進入生長旺盛期,生長量和需肥量先後達到高峰期,所以催苔肥是一次關鍵性的追肥,一般應重施。約佔追肥總量的40-50%。每畝施氮磷鉀復混肥25-30公斤。

5.催頭肥:一般於催苔肥施後25-30天進行,這次追肥是滿足蒜薹採收和蒜頭膨大時對養分的需要。此次追肥以氮肥為主,配合施少量磷鉀肥。用量以總追肥量的20-30%為宜。

這樣做的好處:大蒜高產!

注意事項:根據各地投入成本不同,來靈活使用施肥方案!

大蒜怎麼施肥?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施足基肥,重施冬肥,巧施苗肥。

①施足基肥。延胡索生長期短,從出苗到植株枯死80~90天時間。在種植前必須施足基肥。

在翻耕後的畦面上每667米2施腐熟豬欄肥2500~3000千克,過磷酸鈣50千克,然後將肥料翻入土中。基肥不宜翻得過深,因延胡索的根系集中分佈在12~18釐米的表土內,翻得過深,根系吸收不到養分,達不到施基肥的目的。

②重施冬肥。立冬前後延胡索地下莖已開始形成。多施冬肥,促使地下莖生長旺盛,多分枝,多長地下莖節,這是獲得豐產的重要保證。

臘肥一般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施用。首先在表土輕輕中耕一次,然後將餅肥均勻地撒在畦面上,每667米2施用量為50千克,然後鋪一層豬欄肥,每667米2施2500~3000千克。豬欄肥糞塊疏鬆,易敲碎,有利於出苗。

再施人糞尿1000~1500千克,覆少量泥土即可。這次施肥還可保持土壤疏鬆,並可防凍保苗。

③巧施苗肥。立春前後,幼苗穿出表土,剛出土的幼苗呈淡紫紅色,展葉後苗高3釐米左右要及時追肥。可在早晨、傍晚進行,中午陽光較強烈,不宜追肥,以免引起幼苗死亡。

每667米2追施人糞尿1000~1500千克。以後看苗追肥,如幼苗葉片淡黃綠色,長勢較弱,要及時施補給肥,每667米2施人糞尿500~1000千克;如幼苗健壯有力,葉色濃綠,就不必再施。

大蒜用什麼肥料比較好?

13樓:笑話娛文

大蒜用化肥是硫酸鉀型的,因為鉀肥是壯稈壯果對大蒜生長髮育有很大促進作用。

14樓:情感引渡人

種大蒜用含硫元素的複合肥比較好哦。

大蒜是一種含硫量較大的作物,同時對硫的需求較多,需要保證好硫元素的施加,能夠提高產量,也能提高本身的品質。氮磷鉀肥料生長中也是需要的,需要合理的施加,不同時期對這三種元素的需求是不同的,要注意跟硫肥的配比施加。

除了複合肥,還可以使用農家肥哦。

如果滿意的話給個贊哦☺️

15樓:冼霖卯水荷

一般家庭栽培的話用點花肥就好,大蒜生命力強,不需要特別的照顧,每天澆點水它也能長。如果是大規模種植的話就用農家肥吧!

16樓:熱熱熱

大蒜需肥量比較多,並且能耐肥,可以使用大蒜專用肥,能確保滿足生長所需。大蒜對硫的需求較多,需要保證好硫元素的施加,能夠提高自身的產量。氮磷鉀肥料生長中也是需要的,要注意跟硫肥的配比施加。

在一般配製肥料時,可用硫酸鉀、過磷酸鈣、尿素、磷酸一銨這幾種肥料為主,配合新增一些微量元素。

紅掌需要什麼肥料,紅掌施什麼肥

施肥週期 紅掌施肥要掌握定期定量的原則,秋季一般4 5天為一個週期,若遇高溫天氣,則應視盆內基質乾溼程度澆肥 夏季可3 4天澆肥水一次,氣溫高時可多澆一次清水 冬季一般6天至8天澆肥水一次。施肥時間 施肥時間因氣候環境而異,一般情況下,在上午8時至下午17時前施用 冬季或初春在上午9時至下午16時前...

南瓜用什麼肥料,南瓜施什麼肥好,南瓜增產施肥有技巧

南瓜移栽後淋足定根水。緩苗後用0.5 的尿素水淋1 2次促苗生長。追肥一般分2 3次,第一次在伸蔓期或封行前,結合中耕除草,畝施複合肥10公斤,第二次在膨果期,畝施複合肥15公斤,第三次視植株的生長情況在第 二 三個果的膨果期畝施複合肥10公斤。膨果期需水分較多,要適時灌水。秋植病毒病的發生與生長前...

請問芸豆生長期澆水衝施什麼肥料,老師雪裡紅生長期怎樣施肥澆水?

花期控制水分及氮,葉面可以用磷酸二氫鉀 硼鉬肥噴霧處理,7 8天一次,連續噴霧2次。提版高座莢率。等座權莢穩後,果實大概8 10公分長時,可以用中氮低磷高鉀大元素肥。建議也適當於平衡型的交替用下。及適當偶爾配合些腐植酸一起使用,效果更佳。及注意中微量元素這塊 老師雪裡紅生長期怎樣施肥澆水?生薑旺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