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吃哪種維生素可以提高免 疫力效果好?

2023-01-01 22:45:11 字數 5580 閱讀 4682

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是人體為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須從食物中獲得的一類微量有機物質,不同型別的維生素作用不同。當人體免疫力低下時可以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a等,幫助提高機體免疫力。

比如維生素c能幫助維護**和黏膜的完整,從而把大部分的細菌病菌擋在體外,減少疾病的侵襲,還可以促進吞噬細胞的吞噬作用。維生素c還能促進淋巴細胞的分化和增殖,促進抗體的形成,導致機體免疫力增強,從而減少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發生概率。

維生素a會參與細胞的免疫過程,通過增強巨噬細胞和自然殺傷細胞的活力,以及改變淋巴細胞的生長和分化而提高免疫功能。此外維生素a還可以幫助維持上皮細胞的完整性和促進上皮細胞分化也有助於抵抗致**子的侵襲。

維生素d和維生素e等對於人體的正常生理功能維持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吃哪種維生素可以提高免疫力?

2樓:馬里奧麥麥

vc可以的,或者買那種複合維生素,最好堅持吃。

3樓:解叡

第一,維生素類的食物。對於存在有免疫力下降情況的人群而言,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適當的多吃一些富含有維生素的食物。這一類的食物,可以幫助我們快速地增強免疫力及抵抗力,尤其是富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更要注意多吃,比如像奶製品、蛋類、豆類等。

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以有效的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除此之外,還有各種新鮮的蔬菜水果,同樣的富含維生素。

第二,動物的肝臟。免疫力不強的人群,在平時生活中,還要注意適當的多吃一些動物的肝臟類食物,比如說像豬肝、豬腰子、羊腰子等,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同樣有利於免疫力的提高。在這些動物內臟中還有豐富的微量元素c、鋅、銅、鎂、鐵及葉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營養成分,在平時生活中適當的多吃,會對人體健康十分有利。

第三,食物菌,比如說像蘑菇、香菇、平菇、猴頭菇等,這些食用菌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抗病毒物質,不僅可以有效地增強免疫力,同時還具有非常明顯的抗癌功效。

一般吃哪種維生素可以提高免疫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吃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但是僅僅對於一些飲食不佳或者有基礎疾病的人群,才有一定的作用,而且作用也是比較微弱的,並不如想象中的那麼確切。

提高免疫力,一定要規範的飲食,好好吸收食物中的營養,就能夠提取到足夠的維生素c了。另外,如果有一定的基礎疾病,即使服用了維生素c,效果也是有限的。而及時的**基礎疾病,將基礎疾病**,是更重要的提高免疫力的辦法。

以上的建議僅供參考,具體的檢查和**一定要到醫院諮詢專業的醫生。

5樓:單身戒嚴令

可以常吃穀類,豆製品。維生素c對於多種物質的代謝,還有鐵質的吸收以及抗感染都是有很重要的作用,能夠增強體質,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降低疾病幾率,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增強人體抵抗力。

6樓:麻團油球

增強免疫力的維生素是維生素c,但是正常吃一些飯,或者正常的飲食,是可以從食物中提取維生素c的,並不需要額外的服用。

一般正規的吃飯,維生素c已經足夠了,再額外的服用維生素c,增強不了免疫力。另外,正常的吃飯是指不偏食,不挑食,各種食物都要吃一些。比如雞、魚、肉、蛋、奶、蔬菜等等,都要吃。

以上的建議僅供參考,具體的檢查和**一定要到醫院諮詢專業的醫生。

7樓:樊申月

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c等均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維生素a,維生素d關係到人體的呼吸道和免疫系統,多吃一些動物內臟、海產品、蛋黃、牛奶等,可以幫助機體提高對維生素a、維生素d的攝取,增強機體的免疫力。維生素e是體內天然的抗氧化劑和免疫調節劑,多吃一些堅果類的食品,豆類、杏仁等,也可以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c是人體當中免疫系統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柑橘、大棗、獼猴桃等來進行補充,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所以在平時的飲食當中,應該注意營養均衡,可以增強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8樓:網友

吃多種維生素能提高免疫力。比如維生素c能夠抗氧化。維生素a能夠保護消化道,呼吸道以及視力。

維生素b2,能夠緩解疲勞及壓力。維生素e能夠延緩衰老,保持青春。維生素d能夠利於鈣的吸收。

意見建議:建議正常飲食者可以不必吃複合維生素來提高免疫力。均衡飲食,葷素搭配,多食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和新鮮的蔬菜水果均可提高免疫力。

建議不能正常進食者,可通過吃多種維生素來提高免疫力,但切忌過量服用,不利健康。

9樓:慎覓山

補充維生素c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平時我們可以從食物中進行攝取,不需要額外補充,包括飲食上多吃胡蘿蔔、西紅柿、柑橘、蘋果、香蕉。多種維生素也可以全面補充提高免疫力,最好還是多運動。祝你身體健康哦!

10樓:網友

提高身體免疫力可以口服維生素c。維生素c有抗氧化能力,並且可能增加體內的單核細胞等白細胞的數量,是可以增強免疫力的。

但是不建議口服維生素c片來增強免疫力,因為在食物中是可以提取到足夠的維生素c的,但一定要規範的飲食,不能挑食、偏食或者不規律的飲食,這樣吸收的維生素c就不足夠了,只要在食物中吸收了足夠的維生素c,就不需要額外的服用維生素c片來增強免疫力。

11樓:網友

你好,具有增強身體免疫力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c。補充維生素c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平時可以從食物中進行攝取,不需要額外補充,包括飲食上多吃胡蘿蔔、西紅柿、柑橘、蘋果、香蕉。

意見建議:建議做到飲食要均衡,飲食多樣化,不挑食。還需要進行蛋白質的補充,包括多吃雞肉、蛋、奶、魚等。保證生活習慣的良好,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

12樓:窮是誰的錯

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自由基的作用,當人體感染各種致病菌或病毒時,都會有大量的氧自由基產生,損害正常組織細胞。維生素c可以有效地清除產生的自由基,減輕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

維生素c可提高中性白細胞和淋巴細胞的殺菌和抗病毒能力,對提高人體免疫力有著重要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框架是可以吃多種維生素,提高免疫力的多種維生素,維生素越多可以提高免疫力的,但是好多人可以吃一些奶什麼的就可以了。

14樓:舞伽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吃維生素a可增強身體免疫力,在眾多食物中,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增強免疫力。

15樓:

每天攝取維生素c不容易引起感冒,因為當細胞、病毒侵入人體時,消滅侵略者的主角是白細胞,維生素c能夠增強白細胞的免疫力。

16樓:海千厹

一般要提高免疫力,多吃綠色蔬菜。水果牛奶。蛋白質正常提高免疫力。

17樓:中醫藥學專家

吃各種維生素都能提升人體免疫力。只是針對人體不同功能的免疫力。但也不能過度使用。

ääööî¬éúëøìá¸ßãâòßá¦ð§¹ûºã£¿

關於吃哪種維生素可以提高免疫力?

18樓:嚴艷子

這個問題,我剛好知道。

19樓:小小花

維生素較多,包括維生素a,b,c,d,e等,具體還有細分,不同的維生素作用不同,缺乏可以引起許多疾病,平時平衡膳食不偏食,多可以有效補充人體必須維生素,但如果有偏食習慣,則有可能導致維生素缺乏營養不良導致疾病。如果刻意過多補充,對健康也不是好事情,特別是脂溶性維生素補充過多有可能導致中毒,適可而止有利於提高免疫力。

20樓:網友

維生素是維持身體健康所必需的一類有機化合物,在物質代謝中起著重要作用。由於體內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即使需求量很少,但也需要由食物供給。維生素對機體新陳代謝、生長、發育、健康都有極其重要的作用,一般正常人只要膳食合理,不會缺乏維生素。

但維生素缺乏和過量對健康都會造成損害,如果盲目補充,就會有超量的風險。維生素c被認為毒性最小,但每日用量若超過600mg,就會出現尿頻,超過1000mg就可以使**發紅,增加腸蠕動,可以引起腹部絞痛、腹瀉。兒童如果長期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能會影響骨骼發育。

21樓:蝶花語

提高免疫,那是需要長期鍛鍊身體的。不是隻是吃一些維生素就能達到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哪種特定的維生素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維生素的補充應該遵循一個規律,就是缺什麼補什麼,如果不缺則沒必要吃藥。免疫力的提高是方方面面應該注意的,並不是單純的補充維生素就可以提高免疫力的。

23樓:甜豆包

維生素c,具有明顯的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可參與多種物質的代謝,對於促進鐵質的吸收以及抗感染都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還能夠增強體質,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減少患病幾率。維生素b族對於人體的**黏膜的免疫功能和神經功能也有很重要的作用;維生素e能大幅提高抗感染的能力。一般情況儘量不要依靠藥物提高免疫力,需要全面均衡的攝入飲食及適當進行運動鍛鍊。

24樓:網友

您好!吃維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防止感冒。另外吃維生素d也很有益,能幫助人體鈣吸收,增強體質。

25樓:曉

一、大麥和燕麥燕麥和大麥都含有葡聚糖,這是一種具有抗菌和抗氧化特性的纖維素,食用燕麥和大麥可提高免疫力,加速傷口癒合,有效提高機體的抵抗力,使身體變得更強壯。

二、甘薯提高**的抵抗力,**也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一部分,是抵抗細菌和病毒等外來入侵的第一道屏障,維他命a在結締組織形成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要補充維他命a,最好的辦法是從日常食物裡面獲取,而在眾多的食物裡面,還有這種營養物質甘薯,它的熱量也比較低。

三、薏米嬰兒幼兒在免疫力下降後,還會出現口臭感冒、舌苔油膩等症狀,這時就應該選用薏仁,薏仁裡面含有較多的維生素,同時還含有鈣元素和蛋白質,可以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機體免疫力。

四、麥芽麥芽是小麥種子中的一部分,能滋養小麥幼苗,說明麥芽中含有抗氧化劑維生素,礦物質都很多,另外它還含有纖維素不飽和脂肪酸,所以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五、飲用椰子油椰子油由中鏈脂肪酸組成,可減少對糖的依賴,防止脂肪在體內積聚,加快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

26樓:單身戒嚴令

尤其是維生素c。但是服用維生素片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不可長期大量服用,以免對身體各器官造成損傷。

意見建議:要提高免疫力,除服用維生素外,我們還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避免熬夜,應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飲食應以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為主。

27樓:流連水雲間

維生素有很多種,它們對人體都有很重要的功能。每種維生素對於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都是有幫助的,最好的維生素就是複合維生素,因為複合維生素裡面含有各種人體需要的維生素。比如維生素a,對於維持人體的正常視力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維生素b,對於人體的**粘膜的免疫功能和神經功能有重要的作用;維生素c,對於多種物質的代謝,還有鐵的吸收以及抗感染都有很重要的作用;維生素d介導了鈣、磷的吸收代謝,維持骨骼牙齒的正常生長,以及神經肌肉的功能。

所以複合維生素對提高免疫力是最有意義和最有幫助的。

吃維生素什麼什麼能提高記憶力,吃什麼維生素能增加記憶力?

可以,身體機能的調解需要多種營養成分,維生素只是一種,提高記憶來說還可以注意一下方面!人大腦中有無數億個神經細胞在不停的進行著繁重的活動,科學研究證實,飲食不僅是維持生命的必需品,而且在大腦正常運轉中也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些食物有助於發展人的智力,使人的思維更加敏捷,精力更為集中,甚至能夠激發人...

女人吃什么提高免疫力,女人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1 適量攝入麥麩和粗纖維。女性每日適量攝取,能減少雌二醇的產生,預防女性腫瘤 2 多喝水,經常喝茶,每天喝點葡萄酒,都能很好地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作用。3 適當吃點動物肝。動物肝富含微量元素硒 鋅 銅 鎂 鐵及葉酸 維生素b6 b12 等。有助於促進免疫功能。每週1 2 次,每次50 克 4 常吃蘑菇...

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女性免疫力差

想要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建議可以給學生多吃一些蔬菜 水果以及蛋白質 維生素,包括礦物質比較豐富的食物。要避免在孩子生長過程發育中,給孩子吃過多的零食或者是含有新增劑 防腐劑的食物,也不要亂給孩子吃一些含有比較多激素成分的 補鈣的藥片或者是鈣片,以免造成孩子出現有性早熟或者是生長髮育遲緩的情況。提高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