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到十月各開什麼花??一月到十二月都開什麼花?

2023-01-01 23:15:18 字數 5915 閱讀 1043

1樓:笨貓

正月梅花帶雪開,二月茶花等月來,三月桃花紅似火,四月薔薇滿架堆,五月梔子白如霜,六月荷花映池塘,七月菱花浮水面,八月桂花滿園香,九月菊花朵朵黃,十月芙蓉賽海棠,十一月裡蘆花白,十二月裡臘梅芳。

一月水仙清水養。

二月杏花伸出牆。

三月桃花紅豔豔。

四月杜鵑滿山岡。

五月牡丹笑盈盈。

六月蘭花吐芬芳。

七月荷花別樣紅。

八月桂花醃蜜糖。

九月菊花傲秋風。

十月芙蓉鬥寒霜。

十一月山茶初開放。

十二月梅花雪裡香!

一月到十二月都開什麼花?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開梅花,二月開杏花,三月開桃花,四月開薔薇花,五月開石榴花,六月開荷花,七月開葵花,八月開桂花,九月開菊花,十月開芙蓉花,十一月開山茶花,十二月開臘梅。

3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水仙。

水仙花在客廳,能讓人感到寧靜、溫馨。客廳是家人團聚和會客的場所,適合選用豔麗插花和高貴大方的水仙花。

2、迎春花。

迎春花與梅花、水仙和山茶花統稱為「雪中四友」,是中國常見的花卉之一。迎春花不僅花色端莊秀麗,氣質非凡,具有不畏寒威,不擇風土,適應性強的特點,歷來為人們所喜愛。

3、風信子。

風信子習性喜陽、耐寒,適合生長在涼爽溼潤的環境和疏鬆、肥沃的砂質土中,忌積水。 喜冬季溫暖溼潤、夏季涼爽稍乾燥、陽光充足或半陰的環境。喜肥,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地植 、盆栽、水養均可。

4、梔子花。

梔子花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素雅,綠葉白花,格外清麗可愛。它適用於階前、池畔和路旁配置,也可有作籬和盆栽觀賞,花還可做插花和佩帶裝飾。

5、茉莉花。

茉莉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其葉色翠綠,花朵顏色潔白,香氣濃郁,是最常見的芳香性盆栽花木。在素馨屬中,最著名的一種是雙瓣茉莉,也就是人們平常俗稱的茉莉花。

6、睡蓮。在中國荷文化史上,盆荷這種形式出現之初只是被用於私家庭院觀賞。盆栽和池栽相結合的佈置手法,提高了盆荷的觀賞價值,在園林水景和園林小品中經常出現。

7、百合花。

百合花姿雅緻,青翠娟秀,花莖挺拔,是點綴庭園與切花的名貴花卉。適合佈置專類園,可於疏林、空地片植或叢植,也可作花壇中心或背景材料。

8、曇花。曇花不僅是一種美麗的花卉,大自然的奇葩,具有觀賞價值,能夠豐富人們的文化生活,曇花花形美,清香獨特,人們喜愛它,而又遺憾它不能使人飽享眼福。

9、含羞草。

含羞草株形散落,羽葉纖細秀麗,其葉片一碰即閉合;含羞草花多而清秀,楚楚動人,給人以文弱清秀的印象。

10、芙蓉。

芙蓉晚秋開花,因而有詩說其是「千林掃作一番黃,只有芙蓉獨自芳」。木芙蓉花期長,開花旺盛,品種多,其花色、花型隨品種不同有豐富變化,是一種很好的觀花樹種。

11、迷迭香。

迷迭香葉帶有茶香,味辛辣、微苦,常被使用在烹飪上,也可用來泡花草茶喝。常綠灌木,古代認為迷迭香能增強記憶,目前公認的最具備有抗氧化作用的植物。

12、山茶花。

山茶花是我國西南的「八大名花」中最享有盛名的一種,,世界名花之一。茶花是山茶屬植物,具有天生的芒姿麗質。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一月水仙清水養,二月杏花伸出牆,三月桃花紅豔豔,四月杜鵑滿山岡,五月牡丹笑盈盈,六月梔子戴頭上,七月荷花別樣紅,八月桂花甜又香,九月菊花傲秋風,十月芙蓉迎寒霜,十一月山茶初開放,十二月梅花雪裡香!」

一月到十二月分別開什麼花

5樓:程媽媽

1月梅花,2月杏花,3月桃花,4月牡丹花,5月石榴花,6月荷花,7月蘭花,8月桂花,9月菊花,10月芙蓉花,11月山茶花,12月水仙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迎春花 二月杏花 三月桃花 四月牡丹 五月石榴 六月蓮花 七月蘭花 八月桂花 九月菊花 十月月季 十一月梅花 十二月水仙。

7樓:匿名使用者

迎春花,杏花,桃花,杜丹,石榴,蓮花,蘭花,桂花,菊花,月季,梅花,水仙。

一月到十二月開什麼花,一月到十二月都開什麼花?

1 meihua 2 lanhua 3 tahua 4 qiangwei 5 shilui 6 hehua 7 fenxian 8 guihua 9 juhua 10 furong 11 shui xian 12 lamei 一月到十二月都開什麼花?1 水仙 開花時間 1 2月 水仙花在客廳,能讓人...

81年農曆十月生到2023年農曆一月虛歲多少歲

2016 1981 1 36 虛歲 36歲 虛歲演算法 一出生就是一歲,然後,每過一個春節就長一歲。1981年10月20出生農曆生日到2017年l虛歲是多少歲 週歲 35歲 週歲演算法 每過一個生日就長一歲。虛歲 37歲 虛歲演算法 一出生就是一歲,然後,每過一個春節就長一歲。生肖 雞 星座 天蠍座...

11月開什麼花,十月和十一月開什麼花

睡蓮 荷花 紫薇 凌霄 曇花 金絲桃 絲蘭 梔子花 米蘭 茉莉 白蘭花 九里香 木槿 扶桑 金桔 夾竹桃 建蘭 太陽花 11月開的花 美麗月見草 沙漠玫瑰 茶梅蠟梅 鬆紅梅蔥蘭 紅掌黃蘭 姜花半支蓮 大麗花大巖桐 帝王花番紅花 非洲菊芙蓉菊 狗牙花雞冠花 假連翹金花茶 美人蕉迷迭香 文心蘭勿忘我 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