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什麼禮讚六年級,《 禮讚》的作文

2023-01-01 23:15:16 字數 5322 閱讀 9887

1樓:富察良終女

《木棉禮讚》

有人說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則是木棉。

春天,是木棉花開的日子。五片橙紅色花瓣,包圍著一束綿密的淡黃的花蕊。指尖一不小心觸控,淡黃淡黃的顏色就會沾染在你的手上。緊實而有力的花托,卻成了藥用的價值。

在幼時的回憶盒裡,一到三四月的時候,總有那麼一群群光著小腳丫的孩子,在木棉樹下采摘木棉。在陽光的照射下,從樹上落下的木棉,在空中仍保持著原狀,一路旋轉而下,然後「拍」一聲落到地上,孩子們爭先恐後地去拾起。還有一些孩子,為了想得到木棉花的慾望,拿著其他孩子的鞋子或者籃球往上拋,樹下落英紛紛,一大堆尚未開花的木棉果都飄落下來了,掛在樹枝上的木棉花仍然在枝頭上綻放美麗。

夏天,木棉綠葉成蔭。告別了花開期,也自然的成了木棉長葉期了。開始長的淡綠,一卻又一切加深它的魅力所在,慢慢地變成了翠綠,把原有的墨綠更加的呈現出了。

在炎熱的夏天裡,木棉樹也成了人們乘涼談話的地方。沒到夜晚,一群群拿著凳子、大扇子、手裡還不忘拿著一大推瓜子的婦女們,坐在木棉樹下,一一的細數著心中的苦惱。就這樣,在木棉樹下也就成了婦女們的談話場所了。

秋天,秋葉蕭瑟。樹上飄落下一塊塊潔白的棉毛,有些棉絲纏繞著木棉樹枝上,任憑秋風掠過,卻怎麼也飄不下來。可是飄落下的棉毛,卻沒有人去拾起。

秋風寒意,總牽起一陣陣傷感。曾經熱鬧非凡的樹底下,現在已經沒有人在那逗留了,曾經是孩子們的嬉戲地,現在已經不再屬於了;曾經是我的微笑所在地,現在也就成了傷感的地方了。因為隨著一切一切的改變之下,木棉也就成了我們童年裡的陪伴者。

而陪伴在木棉心中的再也不是我們這群曾經在樹下微笑過的人。

冬天,木棉禿枝寒樹。葉子隨著冬天的來臨,漸漸地掉光了,猶如一個年老的老人似的。可是,它依然堅持著抵寒冬季。

雖然木棉沒有梅花那麼美麗,在嚴寒的冬日裡綻放,雖然木棉沒有荷花那麼出淤泥而不染,在炎熱的夏日裡綻放,可是,木棉你有迎接陽春自樹頂端向下的蔓延,春天是你花開的季節。

2樓:鍾玉蘭佛媼

綠葉禮讚。我要讚美綠葉,因為綠葉讓我感覺到生命偉大的呼吸。

我不贊同「紅花還需綠葉配」,我不認為綠葉是紅花的陪襯品,綠葉應該是生命的主角和象徵。紅花才是配角。一年四季,枝頭上也只掛了幾天的花,曬幾日驕陽便枯萎,淋幾次風雨便凋謝,生命是如此脆弱短暫。

而北國的松樹,時時著一身綠袍,頂著烈日,迎著風雪,巋然佇立於時間的激流中,永遠沒有沖淡綠色的芬芳。

我想說,綠葉的一生是無悔的。她為樹木輸送了無窮的陽光與雨露,為人們在空蕩的天地間,抹上一筆濃濃的水彩。天熱時為人遮涼,風雨時為人遮雨,或許還撫平了人們心中的傷口。

我們的身邊也有許許多多平凡而又美麗的綠葉。

清潔工人是一片淨化環境的綠葉。極少人知道她們何時工作,何時停止,往往復覆在同一街上清掃了多少次。我們不認識她們,但卻無時無刻不感受這美麗世界給予的快樂。

我感受到世界的美好,是那些默默無聞的葉子們所付出的,因為她們的美麗,地球才更美麗。

老師也是一片綠葉,淨化心靈的綠葉。他們教給我們如何去感受快樂,如何去面對困境,如何去去除心靈的雜草。這一片花園,從此開始充滿生機,富於色彩而又純淨。

老師這一片綠葉掃走了我心靈的無數陰霾與荒蕪。在生命中,這片綠葉會永遠掛著,高高的像指引前路的航燈。

居里夫人在我一生中,是一片無比巨大,無比神聖的綠葉。在艱苦中,她握住了生活與希望的繩索,邁著歷史的腳步發出聲聲巨響。在成功與利益前,她把一切灑入大河中,讓時間帶走。

她把一切獻給人類,人類也把無盡掌聲獻給她。這片綠葉在歷史長流中永不凋謝。

望著長滿枝頭的綠葉,不禁會讓人感受到生命平凡中的美麗。在綠葉中,人們發現了生命中深埋的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園丁禮讚。

那一霎,淚水模糊了我們的雙眼。在那一刻,是他,用自己的身軀保護了四個稚嫩的生命;是他,用自己的身軀做了一名教師的能做,是他,用自己的身軀使災難產生一道完美的曲線,他,譜寫了一首光輝的詩篇,??譚千秋,一個我們深情撥出的名字,一個我們肅然起敬的好老師!

5月12日,一個我們永遠銘記的日子。只記得那是彷彿山崩地裂,四周都震動著。大地怒吼著,發瘋似的左右晃動。

大地上的人們陷入慌亂之中。而他?譚千秋像一個天使一樣,張開手臂,護住了四個青春年少的生命。

那個一成不變的動作,彷彿永恆地凝固了,感動了成千上萬人民,那個歷史的一瞬間,也永遠地停留在我們對**的記憶之中,更銘刻在我們的心中揮之不去。

不需要太多的語言,不需要太多的文字,譚千秋的行動讓我們深深感動,更好地詮釋了「老師」二字,也不由得讓我想起: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生活中不單單有一個譚千秋,而是有無數愛生如子、無私奉獻的老師們,個個發自內心的愛散發出耀眼的光芒,像珍珠一般純潔,像鑽石一樣閃爍。

他們的眼睛像明亮的星星,閃爍著迷人的光華;他們的言語像春天的小溪流到各處,流進我們的心裡;他們對我們的愛猶如綿綿春雨一般,「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正是這些老師們的生動寫照。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老師的愛有如小草,老師的愛有如潮水,滔滔不絕。老師是一首煥發向上的歌,老師是一首沒有結尾的詩。

敬愛的老師啊!無論我們走到哪兒,永遠記住您的情;無論我們走到哪兒,永遠記住您的愛;無論我們走到哪兒,永遠是您的一朵花兒。

我們永遠記得那燭光搖曳中的一排飽含深情的話語:千秋師兄一路走好!

《——禮讚》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禮讚》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肌,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孟子)一個英雄,註定就要承受超乎尋常的苦難,這,已經成為一條不變的真理,每個偉大的誕生是和超乎常人的犧牲換來的,我們不得不承認,擺在貝多芬面前的無非是讓他生命走到盡頭的犧牲,可他終究抱著自己的夢想踏上了這條路。

在悲苦的日子裡。貝多芬從事於謳歌歡樂的事業,只有**才能使他戰勝自己的痛苦,將他從死亡的邊緣一次又一次拽了回來。

在貝多芬的創作生涯中,戰勝惡劣的命運,戰勝人類的平庸始終是他的主題!啊!貝多芬真是一個不向命運低頭、百折不撓、對未來充滿希望的人。

一個不幸的人,當貧窮、殘廢、孤獨,都襲他而來的時候,當世界不給他歡樂、聲音的時候,—貝多芬,他卻將這一切給予了世界,就像羅曼羅蘭說的那樣,「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而我瞭解的是一個偉大的貝多芬。

我想:我們從小也要發揚貝多芬的這種精神,不能輕易向命運屈服,對未來一定要充滿信心,在學習中發揚刻苦拼搏、勇於進取、不向困難妥協的勁頭,爭取各方面都取得優異的成績 !

5樓:匿名使用者

將要邁入中學的大門時才發現,童年即將離我而去了。開啟記憶的閘門,童年的生活是五彩繽紛的。童年裡,有許多難忘的事,就彷彿一道道美麗的風景,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充滿了快樂。

我的童年是在蘭州度過的,那時,我大約四五歲。那裡,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我和我的小夥伴們依據時令的不同,玩的遊戲也不一樣,在遊戲中我們快樂地成長。

春天,小草發芽,柳絲吐綠的時候,我們最高興的事兒,就是做柳哨。孟媛是我們當中最大的,她的柳哨做得最好。做柳哨,選材很重要。

要選那種節少、光滑的枝幹,粗細要跟手指一般的最好。折下柳枝後,用小刀小心地劃開一道口子,然後用手一點點地轉動樹皮,直到樹皮與木幹脫離,抽去木幹,用小刀切下五到六公分長的一截。如果樹皮能完好無損地剝下,便能吹響,這就成了柳哨。

如果剝得好,柳哨上還能帶上新發芽的柳葉,不僅吹得響,還很漂亮。 春暮夏初的時候,天氣最好。每年這個時候,媽媽都會給我買幾隻小雞。

養雞就成了我最大的樂趣。小雞剛買來的時候,抵抗力很差。白天要讓它們曬太陽,晚上還要用燈泡照著,以保持足夠的溫度。

因為北方的晝夜溫差很大,要不然,它們會凍死。小雞除了吃米,還要吃青菜。米要先煮一煮,青菜洗淨後,也要用布把上面的水份擦乾,再用刀切碎,這樣,小雞吃了才不會拉肚子。

小雞很愛睡覺,就是在我的手掌心,它們也會睡得東。

半命題作文,「 的禮讚」 30

求作文 春天禮讚 500字~600字

6樓:紫葉秀魚

冰雪消融,在地面上留下代表結束的符號;清風拂面,在空中傳遞代表開始的資訊。當楊柳代替了冰雪,當翠綠更換了潔白,當大地脫去冬天的裝束而患上了籌備了一個冬季的服飾,春天便要來了! 楊柳枯黃了許久了枝條抽出了新芽,斑斑綠色上綴了幾點彩色。

雖不如往年春日的萬物復甦,鬱鬱蔥蔥,卻比冬天有了更多生機。只是沒有看到那胖嘟嘟的密封流連花叢,在轉身欲離的時刻,嗅到了若有若無的花香,好像聽見蜜蜂「嗡嗡」的的叫聲,或許,這群勤勞的小傢伙就要來了吧! 漫步在一片春意盎然之中,忽然臉頰一絲涼意,是那風兒將雨滴拍在了臉上。

順著臉頰流下,殘餘的一條痕跡。淅淅瀝瀝的雨滋潤著剛剛復甦的花草,滋潤了我們這些習慣了雪的寒冷乾燥的人們。待到雨珠在地面匯成一條銀河,我卻已經躲進了屋子,之恩能夠從粘了水珠的玻璃窗內窺視那一片巨集偉。

雨下久了,或許太陽公公也覺得淒涼了,便撥開了烏雲,向人們展露最最燦爛的笑容。毫不吝惜地揮灑著陽光,天空幾朵雲彩悠閒地飄過,又只剩下如洗湛藍的天空。 忽見天空中漂浮的比例有幾分不搭的蝴蝶,長長的尾巴在空中劃過優美的弧線。

小朋友扯著線軸奔跑著,風箏便越飛越高,停留在天空的某個角落,好像寓居在某片雲朵之上。 為不使今宵春景虛設,如此般千種風情,記下與君說。 有人說「春花秋月」,但比起「秋月」,我更喜歡「春花」;有人說「萬紫千紅總是春」,但比起「萬紫千紅」,春恐怕包含了更多生機;有人說「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我便期盼著春天的到來;我說「我愛春天」,愛春天的花草,愛春天的雨,愛春天的天空,唉春天的勃勃生機……

作文:《_____禮讚》 **等

7樓:俺姓朱

力量禮讚。

一株松樹屹立在貧瘠的山坡上,風吹雨打摧折不它的挺拔,霜欺雪壓反使它更加青翠,是什麼讓它如此倔強?是它不屈的鬥志,使它擁有其他植物所不具備的迎風斗雨、抗霜御雪的勇氣。

馬革裹屍的古戰場,至今迴響著「古來征戰幾人回」的悲愴歌聲,可是陸游「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臺」耿耿的忠心,王昌齡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獵獵的雄心,蘇軾的「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旦旦的誓言,這些豪言壯語無不折射出歷代聖賢對戰場的渴望,是什麼讓他們如此執著?是誰給了他們如此巨大的力量?是對祖國的熱愛,是保家衛國、血染邊塞的決心,使他們力挽強弓,甘願以身許國。

澳大利亞的文尼2023年因交通事故半身癱瘓,但他並沒有從此一蹶不振,他多次參加航海運動,並僅憑一帆一船環遊世界,而被評為「年度最佳殘疾運動員。」是什麼讓他如此進去?是誰給予了他這麼頑強的鬥志?

是對生活的熱愛,是他積極的人生態度,讓他在山重水複之時,看到了柳暗花明的希望,給了他生存下去,並爭取幸福,實現理想的勇氣。

2023年初,十幾名登山隊員在攀登喜馬拉雅山時,忽遇暴風雪,生存的幾率甚小,但他們努力的向前走,向前走……終於走出困境。是什麼令他們如此勇敢?是對生命的珍惜,是求生的慾望引導他們達到生存的彼岸,身陷絕境,只要心存希望就永不言棄。

朋友們,用不著再舉例了,力量源於人們內心深處。力量是那山間的小溪,雖蜿蜒曲折,但永不回頭;力量好似沙漠中的綠洲,雖有重沙包圍,但生命的綠色會不斷的延伸。

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生命精彩 造物主創造了生命,使得世間有了活力。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繁衍,綻放了絢麗奪目的光彩。生命自產生起就是為了精彩而存在。塞內卡說過 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長短,而在內容。生命只有煥發光彩,方不辱沒生命的意義。歷史長河中,無數英烈為了使生命變得精彩而做出了生與死的抉擇。屈原為了使自己的生命變得精...

六年級作文 幸福 幸福作文六年級

幸福如花,懂得欣賞它的人,才能感受到它茵蘊著的芳香。幸福如火,懂得呵護它的人,才能感受到它帶來的溫暖,消融心靈的冰峭。幸福如水,滋潤我們乾涸的心田,讓我們不不再枯燥!其實,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只顧著追求自己所需要的東西,來慰藉自己的虛榮心,但卻忽略了身邊的幸福,去羨慕別人的幸福。於是在匆忙的步履中,少...

六年級想象作文 急 小學六年級想象作文

謝謝你的題目,多些嘛,我才寫,否則無可奉告。小學六年級想象作文 未來的教室。未來教室會是怎麼樣的呢?我們開始豐富的想象吧!那會是閃閃發光的牆壁,屋頂上開滿了五彩繽紛的花朵,門前綠草如茵,你一定會認為是公園,錯了!是未來新型教室。未來新型的教室的建築材料都是高科技產品,它具有一輕二薄三堅固的特點,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