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炒米粉嗎,哺乳期能吃紅心柚子嗎

2023-01-01 23:15:12 字數 1645 閱讀 5470

1樓:檸萌

哺乳期間所攝入的營養會直接關係到所分泌乳汁***壞,所以哺乳媽媽會特別關注此期間所吃食物是否健康衛生。而米線是常吃的一種特色風味食物,那麼哺乳期能不能吃米線呢?

米線是具有地方特色的風味兒小吃,其又被稱為米粉,屬於南方傳統美食。而且在南方米線常作為主食食用。而對於北方人來說,又稱為特色小吃。

其主料是大米和新增一些其他輔料製作而成,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所以哺乳期女性可以吃米線。

但是米線多產於南方,而南方較為潮溼,有時儲存不當容易出現發黴情況。尤其是發黴的米線中容易會含有黃麴黴菌,這是強致癌物質,即使經過蒸煮,也並無法將其很好破壞掉,食用有發黴的米線會嚴重影響到哺乳期健康,所以購買的米線時一定要挑選優質乾淨的米線。

另外,食用米線大多會新增一些辛辣調味料和酸白菜,而這一些輔料哺乳期不建議食用。若過多食用醃製菜和辛辣調味料會造成乳汁質量不好,所以吃米線要多新增一些新鮮蔬菜,儘量少添醃製的酸菜和辛辣料,以免影響給寶寶健康哺乳。

2樓:蒼彥

孕媽們在懷孕初期,胃口都會比較差,這時候,也許有些孕媽會想吃炒米粉。但是炒米粉孕婦可以吃嗎?

根據多位媽媽的經驗所說,懷孕的前三個月,寶寶還沒有開始直接攝入來自媽媽的營養,所以影響不會太大。這時候孕媽偶爾吃一點炒米粉是不影響的。當然,前提是要保證炒米粉的衛生。

米粉是一道經典的漢族小吃,屬於閩南菜,主料是米粉。

米粉,是指以大米為原料,經浸泡、蒸煮、壓條等工序製成的條狀、絲狀米制品,而不是詞義上理解的以大米為原料以研磨製成的粉狀物料。米粉質地柔韌,富有彈性,水煮不糊湯,幹炒不易斷,加以各種蔬菜或湯料進行湯煮或幹炒,爽滑入味,深受廣大南方消費者的喜愛。

除了味道上的美味,米粉還有它特有的功效,即:

1、補血益氣:米粉中鐵的含量高,可促進造血功能。

2、健脾養胃:米粉可以暖胃,**胃寒症。米粉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健脾功效,適於脾氣虛弱。

3、聰耳明目:米粉可補充血清鈣,防止聽力過早衰老,出現耳聾。米粉中的維生素e在**某些眼病上有一定輔助作用,如用於各種白內障、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各種脈絡膜視網膜病變、視神經萎縮等。

當然,到了後期,寶寶會開始直接攝入營養,那麼媽媽們就要注意少吃一點炒米粉,多補充營養啦!

3樓:網友

哺乳期可以適量吃炒米粉。炒米粉是一道經典的傳統小吃,屬於閩南菜,是大眾喜愛的菜餚。主料是米粉,加以捲心菜、雞蛋、肉絲等時令蔬菜炒至而成。

哺乳期間要注意食物多樣化,炒米粉含有較多維生素,可作為主食為人提供熱量。哺乳期吃炒米粉的好處如下:

健脾養胃。炒米粉可以暖胃,適合產後胃寒症的人食用,炒米粉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健脾功效,適合產後脾氣虛弱的人食用。

慎吃人群。溼熱痰火偏盛者。

凡發熱、咳嗽痰黃、黃疸、腹脹之人忌食。發熱時患者的胃腸道處於相對抑制狀態,因此應該吃些流食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否則會加重病情。

糖尿病人。因為糖尿病患者對糖的代謝不正常,忌食過多含糖或澱粉類食物,而炒米粉的主料是大米制成,所以應該和雞蛋、青菜等搭配來吃,單獨進食米粉,很容易導致血糖升高。

哺乳期能吃紅心柚子嗎

4樓:

哺乳期不要吃柚子等涼性的水果,回奶到不至於,不過還是不要吃為好,因為寶寶通過母乳也會受涼的,很容易拉肚子的。

母豬奶少怎麼辦

哺乳期能吃柿餅嗎,哺乳期能吃柿餅子嗎

柿子餅是一種營養成分非常高的食材,哺乳期間的女士是可以吃柿子餅的,可是要適當,不必多吃,柿子餅吃多了會胃液,吃多了會轉化成柿石的。柿子餅中帶有豐富多彩的維他命和蛋白。儘管柿子餅很好吃,可是有的人也是不能吃的,例如糖尿凳升病人不可以柿子餅。哺乳期間的女士吃柿子餅也一些事宜需要留意,下邊就而言一下。柿子...

哺乳期能不能吃皮蛋,哺乳期能吃皮蛋嗎

哺乳期儘量少吃皮蛋。皮蛋又叫做松花蛋,它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特別是蛋白質 氨基酸 多種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皮蛋可以很好的增加哺乳期女性的營養,促進體力的恢復。皮蛋的口味很美,能夠增加哺乳期女性的食慾,適量少吃皮蛋是可以的。哺乳期女性吃了含有鉛的松花蛋之後,鉛離子可能會通過乳汁到達寶寶的體內,鉛離子...

哺乳期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哺乳期能吃紅心柚子嗎

哺乳期有哪些飲食禁忌?哺乳期媽媽食用藥物也是一大禁忌,藥物的成分會隨著乳汁分泌進入寶寶體內,影響寶寶腎臟 肝臟等發育,所以哺乳期媽媽吃藥必須尊聽醫囑。不能吃回奶的食物,一般回奶食物有 韭菜 人蔘 花椒茴香 燕麥 麥仁 麥麩 母雞 螃蟹 山楂 苦瓜 豆豉 橘子 動物內臟 茄子 麥乳精 豆角 巧克力 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