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變性該怎樣治療,視網膜變性如何治療

2023-01-01 23:45:13 字數 3327 閱讀 1429

1樓:光明小眼

您好, 視網膜色素變性,對於這類疾病,沒有有效的**方法。雖然能夠適當運用營養神經藥物來緩解疾病的歷程,然而效果是不太明顯的。比如眼力下降非常顯著的期間,能夠選擇經過配戴助視器的方式,來改善生活質量。

不過當前對於視網膜幹細胞移植,能夠起到不錯緩解病情效果。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病一種進行性、遺傳性、營養不良性退行性病變,主要是引起視力下降。藥物**是以血管擴張劑及視神經、視網膜營養藥為主,也可以選擇手術**;不過具體的**方法還是得去石家莊聖祥中西醫結合醫院面診根據醫生的建議來決定的。

視網膜變性如何**

3樓:隨風亦消沉

此病是一種進行性、遺傳性、營養不良性退行性病變,主要是引起視力下降。藥物**是以血管擴張劑及視神經、視網膜營養藥為主,也可以選擇手術**;不過具體的**方法還是得去正規醫院面診根據醫生的建議來決定的。

4樓:網友

視網膜色素變性前期可以通過七日升中藥調理 20天左右夜視力明顯改善。控制病情不再惡化,修復部分眼底細胞,恢復傳導功能,部分患者可以達到正常視力標準。

5樓:天好資訊

中藥可以**的 七日升特色方劑復明湯系列方劑主要是清理視神經細胞周圍的代謝產物(垃圾),提供、補充細胞代謝所需的物質基礎(營養) 前期可以提升夜視力 擴大視野 提升視力。

6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對此病目前沒有**的辦法,營養素及抗氧化劑如小劑量維生素 a 及維生素 e 對本病或有幫助,但劑量不宜過大,需注意***。補充大劑量維生素 a 可能降低視錐光感受器視網膜電圖 ( erg ) 振幅的下降速度,但並未顯示可減緩視力喪失。

可**併發的部分問題:如黃斑水腫,可使用乙醯唑胺或多佐胺,有助於緩解病變;白內障,可通過手術取出渾濁的晶狀體換入清澈的人工晶體;青光眼,可通過手術減輕眼壓。

實驗性**:如基因**、視網膜細胞移植及視網膜假體裝置,可提供患者額外的選擇,但目前尚不成熟,療效有待觀察。

患者教育,講解本病知識,讓患者有心理預見性,適應視功能的不足。

7樓:厙弘

近年來,視網膜色素變性新的**方法不斷推出,包括幹細胞**、基因**、神經保護**、營養**、高壓氧**、視網膜移植等,其中基因**的進展最為顯著。

針對mertk相關的視網膜色素變性的基因**已完成一期臨床試驗,初步結果顯示良好的安全性,注射眼較對側眼**後視力有所提高。

視網膜變效能治嗎

8樓:天好資訊

視網膜色素變性與遺傳因素有關,早期表現為夜盲,慢慢出現視野縮小,視力下降。 意見建議:目前臨床尚無特效的**方法,藥物效果不理想,平時注意均衡膳食就可以了。

9樓:free_翊

視網膜色素變性是一種遺傳性退行性眼底病變,主要表現為晚上看不清,視力視野的逐漸縮小,預後不好。目前無有效**,可以適當應用營養、血管擴張劑,維生素a 、e等,有白內障的話明顯影響視力是可以做手術的,但不能解決眼底問題。

10樓:隨風亦消沉

其實眼底視網膜色素變性是遺傳性的疾病,常常表現為雙眼受累。 一般情況下來說出現這種情況目前尚無特殊**方法,主要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維持視神經和視網膜功能為原則。可以應用血管擴張劑和能量合劑,並且配合中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視網膜色素變性是一種遺傳性進行性慢性病,多侵犯雙眼,為視神經和視網膜退行變性和萎縮所致。本病發病越晚進展越慢,發病越早,則進展愈快,隨著病情的發展可併發白內障、青光眼,最終可以完全失明。

12樓:戴璧

視網膜變性是不可以治好的,視網膜變性屬於遺傳病的一種,是一種由於營養不良所導致的疾病,目前只能通過藥物**來改善病情。用血管擴張劑、維生素a及b1、組織**、各種激素、中草藥、針灸等方法,或可避免視功能迅速惡化。

13樓:網友

視網膜變性在**能冶。

14樓:天好資訊

視網膜脫落通常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

原發性視網膜脫落(也稱孔源性視網膜脫落)真正原因還不十分清楚,這種病人常由於某種因素而存在視網膜變性、萎縮、變薄,或有高度近視,玻璃體液化、脫離、濃縮及與視網膜粘連等。

在這些異常情況下,眼球受到震動,與視網膜粘連的玻璃體牽引,可促使變薄的視網膜形成破口,液化的玻璃體經破口處進入視網膜神經感覺層與色素上皮層之間,形成視網膜脫離。

繼發性視網膜脫落原因比較明確,是眼部其它疾病或某些全身病引起,如滲出性視網膜炎、急性瀰漫性脈絡膜炎、妊高徵性視網膜病變等,有大量滲出液積聚於。

視網膜色素變性怎麼治?

15樓:赤兔網智慧財產權

視網膜變性是目前視網膜疾病中比較棘手的疾病,主要表現為進行性的視力減退、夜盲、視野縮小以及眼底視網膜色素沉著。不同的情況**的方式會有差別,可以在石·家·莊·聖·祥·檢·查·面·診。

16樓:達伶卿代珊

你好,視網膜色素變性是一種慢性、進行性、遺傳性,營養不良性視網膜退行性變。因為本病的預後不好,根據視網膜色素變性病理改變,採用建立側枝迴圈手術**,使脈絡膜外層大血管、視網膜扇行區的迴圈代謝得到了明顯改善,視功能逆轉。

17樓:純名學惠

少用眼,然後找找長沙七日升中醫,只有這家醫院對這種病有一定辦法,能提升一些視力,其它的,目前 沒有辦法。

18樓:厙弘

本病為遺傳性基因病。其遺傳方式有常染色體隱性、常染色體顯性與x性連鎖隱性三種。個體基因差異是導致視網膜色素變性的重要因素。

迄今為止,基因解碼已發現可以導致視網膜色素變性的基因有上百個,如r*1、p***6、u*h*a、rh*、a*c*4等基因。

可以引起視網膜色素變性的基因突變有很多,由不同的基因突變引起的視網膜色素變性,遺傳方式是不一樣的。具體的遺傳方式需要通過基因解碼才能明確。此外,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的參與以及銅、鋅和維生素a異常也可能與視網膜色素變性發病有關。

視網膜變性**能治?

19樓:初始星

您說的是視網膜色素變性嗎?視網膜色素變性是一種遺傳性進行性慢性病,本病屬於難治或不治之症,能獲得視力與視野療效,實非易事,本病發病越晚進展越慢,發病越早,則進展逾快,隨著病情的發展可併發白內障、青光眼,最終導致完全失明。本病不能**,可通過中醫或中醫結合**達到提高視力、擴大視野、改善暗適應和視網膜電圖的目的,對於晚期病人可推遲失明時間,另外,氣功**對部分視網膜色素變性患者有提高視力的作用。

不妨一試。

視網膜色素變性是怎麼回事

你好,視網膜色素變性 rp 也稱原發性視網膜色素變性 primary pigmentary degeneratio of the retina 在歷史上曾稱為 視網膜營養不良 杆體 錐體營養不良 我們認為歷史上的這種眼底病稱謂應該說更準確 根據我國部分地區調查資料,群體患病率約為1 3500。視網膜...

視網膜脫落的治療方法有什麼,視網膜脫落如何治療最好

1 根據視網膜脫離的型別和機制採取不同的 方法,以手術為主。2 及時檢查 對周邊部視網膜格子樣變性,囊狀變形和牽拉,發現裂孔者及時鐳射 對高位嚴重的增生性視網膜病變可以早一些行玻璃體切割手術。3 術後要進行合理的恢復,採取一些術後保護的措施,比如用一些如 視優眼託 之類的輔助小工具。希望會幫助到你。...

眼底有變性區和視網膜有小裂孔。求救。昨天小弟通過三面鏡檢

高度近視的患者常伴隨眼底病變,一般通過鐳射 和藥物 建議您儘快到正規眼科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確診 我去做屈光矯正準分子鐳射手術,今天做檢查醫生叫我查 視網膜裂孔定位 和 三面鏡眼底檢查 難道我視網 50 做這些檢查是為了確保手術的安全和質量的保障,是屬於術前的檢查的,術前檢查應該是可以預估到術後的矯正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