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脫離有增殖在哪能治療

2023-01-10 03:40:06 字數 3334 閱讀 5084

1樓:大帥帥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分期有很多種,在我們中國製定的,對切合我們國情的分期就是,也是大家最能理解的分期是分六期。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第一期,是眼底出現了一些小的微血管瘤。

第二期就是在眼底出現了一些硬性的滲出。

第三期是在眼底出現一些棉絮斑。

第四期是在眼底出現了新生血管,這些都是要通過我們專業的眼科檢查才能發現。

到了第五期和第六期的時候,病人的症狀就已經很明顯了,第五期就是出現了眼底的組織的增殖,還有一些出血,這個時候病人可能會覺得突然的視力下降。

到了第六期,就已經發生了視網膜脫離,這個時候的病情就更加嚴重了,總的來說,一共就分這六期。

2樓:愛刷丄菉丄錖丄

其中ⅰ、ⅱ期統稱為單純型視網膜病變,ⅳ、期統稱為增殖型視網膜病變,表現為視網膜微血管瘤,視網膜出血斑,軟性及硬性視網膜滲出物,視網膜動脈病變和視網膜靜脈病變。所謂增殖型視網膜病變指病變至少有部分向內延伸超過內界膜,表現為新生血管、纖維性增殖和牽引性視網膜脫離。

糖尿病 眼底出血怎麼辦

3樓:介孤儀倫

糖尿病引起眼瞼出血是晚期的糖尿病的併發症,**必須要根據眼底情況,右眼視網膜脫落,那麼**機會就不會太大了,因為畢竟已經發病一年多了。左眼也有出血,需要做b超看眼底出血是否嚴重。右眼視網膜已經脫離,現在左眼又出血,應該積極配合**,不然就會完全失明瞭。

4樓:上海和平

你好,糖尿病患者眼底出血,一般是因為高血壓、糖尿並視網膜血管阻塞或免疫功能異常引起,常見於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性病變。糖尿病眼底出血病程長,易反**作,常引起增殖性視網膜病變、

5樓:江蕾捷申

糖尿病眼底出血這類病有沒有有效的西醫**方法?:控制好血糖,否則,再好的**也沒有高血糖對眼底的破壞作用大。請眼科做個眼睛的全面檢查,該做鐳射**就做。

中醫的別來:我是西醫,但不準歧視中醫。而且我知道,糖尿病眼底出血,中醫**有效,可惜讓您自己給否了。

糖尿病眼底病變增殖膜和新生血管有什麼最好的**辦法?

6樓:目標是

葉黃素優異的抗氧化性可以顯著提高血管抵抗力,恢復血管內外滲透壓失去的平衡,降低血管滲透性,抑制了血管中物質滲漏,保證眼睛血管的完整性,讓眼睛得到充足的血液**。同時,葉黃素還可以抑制脈絡膜產生新生血管,降低眼底出血的風險。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糖尿病的比較嚴重的併發症之一---視神經受損,控制好你的血糖,視網膜脫落後最終是失明。最根本的原因是控制血糖。

8樓:關鑲

一定要在飲食方面控制好你的血糖,,,千萬不要讓眼部惡化或感染,,,多運動 增強免疫力。

9樓:楣昀茗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分型及分期:

ⅰ期: 視網膜有微動脈瘤或並有小出血點;

ⅱ期: 視網膜有黃白「硬性滲出」或並有出血斑;

ⅲ期: 視網膜有白色「軟性滲出」或並有出血斑。

此3期統稱為單純型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眼底表現為視網膜微血管瘤,視網膜出血斑,軟性及硬性視網膜滲出物,視網膜動脈病變和靜脈病變。

ⅳ期: 視網膜有新生血管和/或玻璃體出血;

ⅴ期: 視網膜有新生血管和纖維增殖;

ⅵ期: 視網膜有新生血管和纖維增殖並發現網膜脫離。

後3期統稱為增殖型視網膜病變,指病變至少有部分向內延伸超過內界膜,表現為新生血管、纖維性增殖和牽引性視網膜脫離。

**主要包括以下3個方面:

1、****:**糖尿病,嚴格控制血糖水平。

2、鐳射**:單純型伴無灌注區及視網膜新生血管,考慮行視網膜鐳射光凝術;伴長期黃斑囊樣水腫者,行黃斑區格子狀光凝;增殖期行廣泛或全視網膜光凝。

3、手術**:玻璃體積血、視網膜新生血管形成伴牽拉性視網膜脫離者,行玻璃體切割術及眼內鐳射光凝術**。

眼科問題,懂的回答啊

增殖性和非增殖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什麼不同

10樓:施爾明眼科

1.非增生性(單純型 )

ⅰ期:以後極不為中心,有微動脈瘤或並有小出血點。

ⅱ期:有黃白色「硬性滲出」或並有出血斑。

ⅲ期:有白色「軟性滲出」或並有出血斑。

2.增生型。

ⅳ期:眼底有新生血管或並有玻璃體出血。

ⅴ期:眼底有新生血管和纖維增生。

ⅵ期;眼底有新生血管和纖維增生,併發視網膜脫離。

國外有的學者為了使用簡便將本病分為3期:

1.非增生期其特徵為視網膜水腫,有出血,硬性滲出和微血管瘤形成,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強和區域性毛細血管閉塞。

2.增生前期其特徵為眼底有棉絮狀斑、出血、廣泛微血管異常、靜脈呈串珠狀、廣泛毛細血管閉塞。約有50%的病人進入增生期。

3.增生期視網膜廣泛出血,滲出,產生新生血管和纖維增生,並可收縮牽拉視網膜脫離。

11樓:大帥帥

增殖性糖尿病變,它主要是看是否有視網膜新生血管的形成,沒有視網膜新生血管形成,稱之為非增生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新生血管形成的稱之為增生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增生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它的臨床表現包括三個方面,第一個視網膜新生血管的形成;第二個玻璃體的積血;第三個是視網膜的前出血。

非增殖期症狀比較輕,表現為微血管瘤、出現輕微出血及滲出、黃斑水腫,增殖期視網膜病變表現為新生血管的生成以及纖維增生,甚至出現視網膜脫離。

12樓:光明小眼

您好,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分為非增殖期和增殖期病變,後者比較嚴重。非增殖期的表現主要是眼底出現微血管瘤,出血,滲出或者棉絮斑等,如果進一步發展就進入增殖期了,區別在於後者有新生血管出現。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還請規範就醫!

眼底黃斑病變屬不屬於雙眼增殖性視網膜病變

13樓:網友

高度近視,容易導致出現視網膜脫落,而視網膜脫落會加重視力模糊,嚴重的甚至會導致失明,而視網膜脫落,通過保守**沒有什麼效果,這隻能進行手術處理。既然目前已經檢查,確定是有視網膜脫落存在,那就需要進行鐳射**,否則有可能進一步加重,出現失明,如果鐳射**也效果不好,可以進行內路手術,做玻璃體切割加矽油填充術。

27歲增殖性視網膜病變,怎樣讓視網膜增殖不再生長

14樓:恭秀越

1期:微血管瘤,出血 2期:微血管瘤,出血並有硬性滲出 3期:

出現棉絮狀軟性滲出 4期:新生血管形成,玻璃體出血 5期:機化物增生 6期:

繼發性視網膜脫離 1到3期為背景性視網膜病變 4到6期為增殖性視網膜病變。

視網膜脫離不治多長時間失明,視網膜脫落會失明嗎

啥是視網膜脫落?視網膜是眼球的一個組成部分,是眼睛的成像部位,位於眼球壁的內層,像一層透明的薄膜。而視網膜脫落,並非是整個視網膜掉下來,而是視網膜的感光層和色素層之間的脫離,打個比方,就好比牆紙和牆壁之間的脫離。但因為視網膜是眼睛成像的重要部位,脫離後會明顯影響視力,拖延不 會導致完全失明。為什麼高...

視網膜脫落的治療方法有什麼,視網膜脫落如何治療最好

1 根據視網膜脫離的型別和機制採取不同的 方法,以手術為主。2 及時檢查 對周邊部視網膜格子樣變性,囊狀變形和牽拉,發現裂孔者及時鐳射 對高位嚴重的增生性視網膜病變可以早一些行玻璃體切割手術。3 術後要進行合理的恢復,採取一些術後保護的措施,比如用一些如 視優眼託 之類的輔助小工具。希望會幫助到你。...

治療視網膜脫離的最好方法是什麼,哪些是最佳的視網膜脫落的治療方法

視網膜脫落是致盲疾病的一種,對於患者的視力影響很大,所以需要及時的進行 專家指出,視網膜脫落的方法有很多,每個人的體質,病情不同,在 方法的選擇上也是不同的。什麼是視網膜脫落 視網膜脫離是視網膜的神經上皮層與色素上皮層的分離。兩層之間有一潛在間隙,分離後間隙內所瀦留的液體稱為視網膜下液。按 可分為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