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小學升初中地段生是如何界定的?

2023-01-01 23:50:18 字數 1327 閱讀 1668

1樓:曲鳴好難

二中 初中部 新民中學。

三中 初中部 三美中學。

這2個學校 並不存在 地段生和非地段生。

只要在 規定時間內報名參加 入學考試。

通過考試 後 可以選擇就讀 條件是 3年 18300 的額外費用。

詳細情況則需要詢問學校的 招生處。

南寧市初中學區地段劃分是什麼?

地段生是什麼意思?

2樓:南邕

地段生:在國內很多城市或縣城,許多學校(一般為幼兒園、小學、初中)按照戶口所在地或住址劃分生源,不同片區的生源只能在對應的學校就讀。

相對於具體的學校而言,其生源則成為地段生。

學區生和地段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3樓:郭歡

3全部學區廣義上來說指國民教育或義務教育階段招收學齡兒童的居住範圍,即所謂的入學學區的。學區生就是在學區內的學生。

地段生是指在國內很多城市或縣城,許多學校(一般為幼兒園、小學、初中)按照戶口所在地或住址劃分生源,不同片區的生源只能在對應的學校就讀。

1、學區生和地段生出現的目的不一樣。劃分學區生的目的是為了讓當地學生有書可讀,而地段生就是學校為了生源在對應的地方設定的規定。

2、地段生沒有學區生方便。地段生規定不同片區的生源只能在對應的學校就讀,學區生則可以買一套房子使自己劃定在所想去的學校。

3、學區生比地段生的費用花銷更高。學區生所在的房區地價極高,俗稱學區房。地段生所在的房價就相對便宜一些。

4樓:齊品達真好吃

學區生:你家的小區被分在某個學校的學區內,讓你的小孩不會沒學上,就叫學區生了,也就是就近可以上學,現在學區附近的房價都猛漲,俗稱學區房,有房就有學位。

地段生:在國內很多城市或縣城,許多學校為了學生源的穩定是按照戶口所在地或住址劃分生源,不同片區的生源只能在對應的學校就讀。

中國是流動人口最大的國家,在外打工的人一大把,什麼學區生,地段生,居住證,暫住證,生育證,應運而生,比如你本是a市的人,但舉家搬到b市生活,那麼你小孩的上學是一個問題了,有些民辦學校也許不挑,但是有些設施好點的公立學校你拿錢去,你也進不了,因為你沒學區房。深圳08年,一個學區房2萬一平米,現在學區房漲到9萬一平米。

我在南寧有兩套房子,西鄉塘一套青秀區一套,孩子小學在西鄉塘讀,初中想去青秀區讀,這樣還算地段生嗎?

5樓:網友

只要把你家的戶口遷到青秀區,孩子就可以在青秀區讀初中。

。這樣就算去包片學校了。

上海小學升初中,上海小學升初中是看戶口還是房產證來劃分的?

小學不需要考試,根據前兩天得到的訊息,不可以任何資訊的考試,即使你是低智商也收的。不過你要注意哦,如果學校名額滿了,你就進不去了 所以快把。控江中學附近麼,兩所最好啦,控江二村小學和打虎山路第一小學。如果你是控江新村的,就是控二集團裡面的小學,包括二聯啊等等的,不過最好的是控二。但是你要注意,控二分...

小學升初中一般是靠什麼分班的,小學升初中 怎麼分班? 是要考試看分數分班嗎?還是 看考試的分數分班?

一般會根據學科測試成績 性別 畢業學校等,採用精良分班軟體等進行隨機均衡分班的,每個班級的人數 均分 男女生都會非常的平均哦,完全隨機的哈,並沒有什麼規律哦 小學升初中 怎麼分班?是要考試看分數分班嗎?還是 看考試的分數分班?要考試看分數分班 第一初中教育是義務教育,分班目的是為了教育的公平,使每一...

泰安迎勝中學小學升初中考試手機如何報名

快了 片內的 直接報名 只要有房 戶口沒問題 直接進。片外的 進小班 一年3800 但是有面試 學習好得沒問題 如果學習差點 找找人吧 學校普通老師辦不了 校長級別可以 教育局等大部門打招呼更好了。片外想進大班 難上加難 校長級別辦不到 在往上找人 呵呵。泰安迎勝中學小學升初中招生開始了嗎?這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