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哪些地方盛產芝麻?中國哪裡芝麻最出名

2023-01-02 00:35:10 字數 3773 閱讀 6721

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芝麻的產地一般在黃河中游和常見中下游的平原地帶,如湖南、湖北、江蘇、安徽、合肥等省份;它的原產地在雲南和貴州等山脈高原地區;河南是芝麻產量最多的省份,目前我國是世界上種植面積最大和產量最多的國家。

國產黑芝麻主產區主要分佈在河南、安徽、湖北、四川、江西、河北、山東等省。

2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原產中國雲貴高原,是喜溫植物,我國芝麻種植區域主要在黃河及長江中下游各省,以及河南、湖北、安徽、江西、河北等省分佈較多,其中河南產量最多,約佔全國的30%左右。

河南省的種植面積約佔全國的三分之一,且主要分佈在上蔡、平輿、新蔡、項城等縣,所以就有了「世界芝麻看中國, 中國芝麻看河南,河南芝麻看駐馬店」的美稱。

3樓:海童影城

中國芝麻主產地是河南的駐馬店地區,平輿一帶!沙質土壤,夏季雨水充沛,秋季較乾旱!芝麻質量非常之好!

4樓:三星完五

芝麻的產地主要在我國的安徽、合肥、湖南、江蘇、湖北、雲南等地區,芝麻又名胡麻,是胡麻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廣泛分佈在熱帶地區和部分溫帶地區,養殖芝麻時,可以在每年夏季或者秋季時期進行播種。

5樓:先鋒路同學

中國的芝麻品質最好的在河南駐馬店。 河南省駐馬店自古以盛產芝麻著稱。

6樓:網友

中國芝麻主產區:山東、河南、湖北、四川、安徽、江西、河北等省。

7樓:_aia_觾褶

河北,衡水。

看你要多少那的農民有大量的土地,就算6月種上10月你就可以收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 河北。湖北 湖南。

中國**芝麻最出名

9樓:村裡味

亞洲的芝麻,品質最好的在中國; 中國的芝麻,品質最好的在河南; 河南的芝麻,品質最好的在駐馬店。 河南省駐馬店自古以盛產黑芝麻和白芝麻著稱,所以駐馬店的小磨香油也是中國最出名的。號稱中國芝麻之鄉,中國油庫。

中國那裡產芝麻最多?

10樓:村裡味

亞洲的芝麻,品質最好的在中國; 中國的芝麻,品質最好的在河南; 河南的黑白芝麻,品質最好的在駐馬店。 河南省駐馬店自古以盛產黑白芝麻著稱。是國家重要的糧油生產基地,有:

芝麻王國和芝麻之鄉 之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原地區的河南產芝麻最多,其次山東!

中國**盛產黑芝麻,黑芝麻有沒有轉基因的?

1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黑芝麻分佈:我國黑芝麻資源主要分佈在江淮區和華南區,東北、西北區和雲貴高原區較少。黑芝麻的主要性狀因生態區不同而有差異。

河南省駐馬店自古以盛產芝麻著稱。亞洲的黑芝麻,品質最好的在中國; 中國的黑芝麻,品質最好的在河南;河南的黑芝麻,品質最好的在駐馬店平輿。

芝麻原稱胡麻,是我國四大食用油料作物之一,具有較高的應用價值,同時芝麻又是營養豐富的滋補品和風味別緻的調味品。

2、黑芝麻沒有轉基因,轉基因食品是指利用現代分子生物學技術,移動生物的基因並加以改變,使目標生物出現原物種不具備的新特徵。

13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的芝麻,品質最好的在中國; 中國的芝麻,品質最好的在河南; 河南的芝麻,品質最好的在駐馬店。

河南駐馬店平輿縣黑芝麻全國最好,駐馬店市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氣候溫和,適宜多種農作物生長,是國家和河南省重要的糧油生產基地,素有「中原糧倉」、「豫南油庫」和「芝麻王國」之稱。駐馬店黑芝麻的花青素黑色素含量是其它地方的2倍之多 ,是烏髮 補鈣 的天然食材,藥用價值最好,很多都打著駐馬店黑芝麻的旗號,實際賣的是外國進口黑芝麻,**雖說便宜,但是營養含量低,口感差,只有食用價值,沒有藥用價值;

駐馬店平輿黑芝麻營養豐富,藥性強,口感香,更適合入藥補身體。

世界上來說黑芝麻沒有轉基因一說,玉米大豆有轉基因的。

14樓:三歲就搖擺

江西省有大量種植黑芝麻,有純天然有機的,國內轉基因的不多,望採納。

中國芝麻產量哪最大

15樓:網友

中國種植芝麻歷史悠久,總產量居世界首位。芝麻分佈廣,但主產區集中在江淮流域,其中河南省的種植面積佔全國的1/3。現儲存芝麻遺傳資源3100餘份,其中95%為國內地方品種。

中國芝麻根據單杆、多杆,單花、三花,花色、蒴果稜數、蒴果長短,種皮顏色等,分為64個型別。目前生產上使用的主要是通過雜交育成的品種,主要良種有中芝7號,冀芝1號,駐芝1號,鄂芝1號等。

16樓:村裡味

中國黑芝麻白芝麻產量最大最多的是河南省駐馬店市,品質也是中國最好,有芝麻之鄉 之稱。

17樓:奔跑吧資料

你吃的香油和芝麻醬可能來自非洲。60年芝麻產量最高國家的動態排行。

中國**的黑芝麻最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產黑芝麻屬河南駐馬店產區的最好,飽滿,營養更高於其他地區,不過**也比其他地方高,外地基本買不到真貨,某寶上原產地的應該可以買的到。

19樓:匿名使用者

lzmm,黑芝麻粉是在**買的南京的福寶黑芝麻粉,ems運來的。

amazon也有賣。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嗎,我們家有蠻多,很好的。

**產的黑芝麻最好?

21樓:村裡味

河南駐馬店黑芝麻全國最好,駐馬店市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氣候溫和,適宜多種農作物生長,是國家和河南省重要的糧油生產基地,素有「中原糧倉」、「豫南油庫」和「芝麻王國」之稱。駐馬店黑芝麻的花青素黑色素含量是其它地方的2倍之多 ,是烏髮 補鈣 的天然食材。

同時駐馬店黑芝麻還是製作九蒸九曬黑芝麻丸和阿膠糕專用的特級的生黑芝麻。

22樓:南寧西京專業

亞洲的芝麻,品質最好的在中國; 中國的芝麻,品質最好的在河南; 河南的芝麻,品質最好的在駐馬店。 河南省駐馬店自古以盛產芝麻著稱。

23樓:小孟會解疑

回答親親,很高興為你服務,黑芝麻主要產于山東、河南、湖北、四川、安徽、江西、河北等省。除了青藏高原,中國所有的省、自治區都有種植。亞洲芝麻在中國質量最好。

中國的芝麻在河南質量最好。河南的芝麻是駐馬店質量最好的。河南駐馬店自古以芝麻聞名。

芝麻,原名亞麻,是中國四大食用油料作物之一。芝麻含油量高達61%,具有很高的應用價值。

24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分為黑芝麻和白芝麻兩種,白芝麻相比黑芝麻產量高,油脂含量豐富,主要用於榨油;

黑芝麻主要用於入藥和食補,屬於藥食同源農產品白芝麻以華北平原的產量最高,大宗農產品**中國內白芝麻以河南產區**最高;

黑芝麻以江西鄱陽湖平原的品質最佳,尤其是江西鄱陽產的黑芝麻,自唐朝即有種植,遠銷海內外,各大外貿港口大宗農產品出口**中唯獨江西黑芝麻**最高,充分說明了江西黑芝麻的質量得到了國際市場的認可。

目前江西種植的黑芝麻佔國內總產量60%以上。

另外白芝麻**相比黑芝麻**要低。

所以以前會有人將經過拋光染色的白芝麻當做黑芝麻來賣兩者各有優勢,看實際需求自行選擇。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過很多地方的黑芝麻,感覺還是河南駐馬店黑芝麻品質口感最好,現在頭髮變的很黑,就是貴了點,但是比較值。

哪個地方盛產葡萄,中國哪些地方盛產葡萄?舉例三個

新疆的吐魯番盛產葡萄,這是毋容置疑的。新疆 河北 山東 四川等地均有葡萄分佈。中國的葡萄產地有哪些?太原清徐縣 新疆吐魯番 河北宣化 安徽蕭縣 銀川。太原清徐縣 清徐縣隸 屬於山西省太原市,地處太原市城郊,依山面川,交通便利,清徐縣國土總面積609平方公里,轄四鎮五鄉。清徐縣是中國古典文學大師羅貫中...

在中國什麼地方盛產藍莓,中國藍莓產地在哪裡?

中國大陸的黑龍江 內蒙古 吉林長白山地區盛產藍莓。要價值藍莓果實平均重0.5 2.5g,最大重5g,果實色澤美麗 悅目 藍色並被1層白色果粉,果肉細膩,種子極小,可食率為100 具清淡芳香,甜酸適口,為一鮮食佳品。藍莓果實中除了常規的糖 酸和vc外,富含ve va vb sod 熊果苷 蛋白質 花青...

中國盛產煤的地方,中國煤礦最多的城市是哪裡

1 中國煤炭資源情況 中國煤炭資源豐富,截至2002 年年底,全國共有煤炭資源的礦區6019 個,查明煤炭資源儲量為10201 億噸,其中煤炭基礎儲量3341 億噸 煤炭儲量為1886 億噸 煤炭資源量為6872 億噸。按照中國探明可直接利用的煤炭儲量1886 億噸計算,我國人均探明煤炭儲量1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