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方面 中國的金融危機主要體現在哪幾方面

2023-01-02 00:50:07 字數 2299 閱讀 303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本人覺的對中國的外貿影響比較大,因為中國是一個出口大國,中國也是一個製造業大國,外國經濟衰退,我國出口減少,訂單的減少也影響了製造,間接也影響了原材料企業,最後增加了社會的失業率等諸多問題。第二,對中國投資到外國(特別美國,歐洲等發達地區)的資產有很多影響。第三,我國是高儲備的國家,主要是美元,而美元的貶值也使我國的美元儲備縮水。

不過金融危機的根源是在美國不是我國,而且我國目前的金融活動還不是非常發達,所以受到的影響有限!

對金融和國際**比較敏感的企業中的員工收益會減少,甚至失業。對於中國來說現在要擴大內部需求,因為出口受阻了,東西賣不出去了,外國人買的少了或者沒錢買了。還有就是加大投資力度,讓市場恢復信心。

未來如果**與房價,**差轉好,也能間接的說明經濟正在恢復或者快開始恢復了。呵呵,以上是本人看法,僅供參考。

2樓:高頓會計職稱

金融危機是指利率、匯率、資產**、企業償債能力、金融機構倒閉指數等金融指標,全部或大部分出現惡化,致使正常的投融資活動無法繼續的情況。

3樓:高頓

金融危機又稱金融風暴,是指一個國家或幾個國家與地區的全部或大部分金融指標的急劇、短暫和超週期的惡化。

中國的金融危機主要體現在哪幾方面

金融危機帶來的影響都包括哪些方面

4樓:化工儀表交流

在全球金融風暴中,處於風口浪尖的進出口行業受到的衝擊最直接也最嚴重。

首先,危機從金融層面轉向經濟層面,直接影響出口。

其次,次貸危機進一步強化了美元的弱勢地位,加速了美元的貶值速度,從而降低了出口產品的優勢。美國聯邦儲備局不斷降低利率、為銀行注入流動性資金與我國緊縮性的貨幣政策形成矛盾,導致大量熱錢流入中國,加速了美元貶值和人民幣升值的程序,從而使中國出口產品**優勢降低,對美出口形成挑戰。

具體到行業,保險業近年來總體處於上升狀態,除了受到國際金融危機的嚴重影響,保費增速降低。紡織行業等傳統勞動密集型企業受到的影響比較嚴重。船舶行業也深受其害。

由於金融危機,世界船舶融資的形勢也日益嚴峻,歐洲許多銀行都暫停了船舶融資業務,預訂船舶但未獲融資的比例明顯上升。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受發達國家需求萎縮的影響,近年來已經脫離了需求基本面的國際原材料及大宗商品**必然會出現拐點,走上回歸之路,呈下降趨勢。這對飽受原材料****之苦、面臨巨大通脹壓力的中國來說,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目前,中國經濟與城市化程序還在進化中,還需要多種國際資源。

此時原材料**回落,無疑對中國經濟的平穩執行會有積極影響。 第二,當華爾街金融危機衝擊整個金融業時,華爾街過剩的金融服務機構與高階技術,自然也面臨了尋找買家的時候。這對中國來說,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因為,不同於華爾街金融服務業過度膨脹,中國的金融服務業還處於幼稚階段,正需要金融服務高階技術。此時出手,不僅可以用較低成本獲得到較高的金融服務資源,而且還能改進本國的金融服務,縮短金融業與先進國家的差距。這就像巴菲特買能源公司一樣,現在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

第三,比金融服務資源更寶貴的是金融人才資源。受華爾街金融危機的衝擊,原來供職於國際頂級機構的一大批高素質金融從業人員,現在正面臨捲鋪蓋走人尋找新工作的尷尬境地。這些人在以往不僅要價高昂,而且根本沒有門路可求。

正是由於這場大風暴,才改變了金融業高階人才市場的格局。此時招賢,正可謂天賜良機。 就中國下一步發展來看,目前正需要一個合適的國際原材料**市場環境,需要一個提升金融服務技術與人才的階段。

由此觀察,華爾街的這場危機儘管對中國也造成了衝擊,但同時也提供了一個十分特殊的發展機會。而如何像2600多年前的管仲那樣,化不利為有利,把握這個機會,就看我們怎麼做了。

金融危機

金融危機危害性體現在哪些方面

什麼是金融危機?

有關金融危機的詳細介紹,方面全一點。急!!!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金融危機的詳細介紹,方面全一點。急!!!

析企業管理中的成本管理。

一、提出論點。

金融危機環境下,企業管理中成本管理的作用越來越突出。(聯絡熱點金融危機,和應對危機的重要作用)

二、成本管理概念。

定義及發展節點。

三、成本管理在企業管理體系中的作用。

1、企業管理構成。

2、成本管理作用(突出金融危機)

四、成本管理案例分析。

舉例說明企業成本管理的作用與應對措施。

五、總結。總結論點,適當提出自己觀點。

給我加分吧,樓主!

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08年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

美國金融危機的形成和發展趨勢。美國的金融危機,這個話題幾乎家喻戶曉。但是,如何去認識這一演變過程,防患於其然,這雖然不是你我考慮的問題,而是中國管理層,央行研究的大事,也是全球各國 反思的大事。但其中的道理我們一定要搞清楚,這有利於正確認識個人和單位今後的投資方向。美國次級債公司 房利美和房地美分別...

什麼是金融危機 為什麼會有金融危機

金融危機到底是怎樣產生的?金融危機又稱金融風暴,是指一個國家或幾個國家與地區的全部或大部分金融指標的急劇 短暫和超週期的惡化。就是銀行出現嚴重壞賬,讓後金融機構開始倒閉破產。這是資產 化到一定成都的必然產物。什麼是金融危機,為什麼會引起金融危機?金融危機到底是怎樣產生的?金融危機又稱金融風暴,是指一...

世界金融危機會影響中國嗎,世界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會有多大?

會 金融危機已經波及到中國的企業 市場 使的中國的個別企業開始面臨裁員 倒閉的危險 來勢之凶已經很明顯 中國的經濟是影響不大 我們中國是走自己的路 我們中國現在就是一個最重要的奉獻國 必會影響到的,中國的經濟和世界關係密切啊 會,現在就有很多中小型企業倒閉了,大量農民工被迫返鄉 肯定會拉 那些主要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