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立秋後還熱不熱了

2023-01-02 00:40:12 字數 767 閱讀 5838

1樓:暴走愛生活

2023年立秋天氣還是會熱的。一般來說一直到處暑節氣,天氣才會比較涼快,2023年立秋時間2023年08月07日,而2022處暑時間2023年08月23日,因此立秋過後還會熱半個月左右。

有句老話說得好「公秋爽,母秋兇」。假設今年的立秋屬於公秋,那麼立秋之後秋老虎的時間就不會很長,天氣也是相對涼爽。如果咱們今年是母秋,那麼秋老虎的時間就會有所延長,而且秋天也會比較炎熱。

我國民間關於立秋是「公」是「母」的劃分方法:

方法一:根據立秋的農曆月份來劃分。

立秋只能在農曆的六月份或者農曆的七月份,如果立秋這天處於農曆六月份,那麼就是「公秋」,如果立秋這天處於農曆七月份,那麼就是「母秋」。

今年立秋的具體時間為8月7日20點28分57秒,這天是農曆「七月初十」,很明顯今年是母秋,意味著今年立秋後還會熱很長時間,秋老虎的勢頭會很猛。

方法二:根據立秋這天日期的單雙數來劃分。

方法很簡單,如果立秋這天的農曆日期是「單數」,那麼就是「公秋」;反之,如果立秋這天的農曆日期是「雙數」,那麼就是「母秋」。

今年立秋的時間為農曆七月初十,「初十」為雙數,因此今年是母秋。

立秋過後還要熱多久,立秋後還要熱多久,立秋後還熱嗎

2020年的立秋是8月7日,按照往年的歷史天氣資料,立秋過後至少還要再熱4個月,如果 入冬失敗 的話,可能要持續半年日常高溫三十多度,低溫二十多度的天氣。南方12月 還有人穿著短袖去海邊游泳 南方炎熱天氣持續時間久 立秋不意味著就會轉涼。以8月7日的溫度來統計,南方大部分地區為30攝氏度以上高溫天氣...

立秋後可種植什麼蔬菜,立秋後可以種植什麼蔬菜?

1 青菜 青菜這個蔬菜作物,本身就屬於速生類葉菜,生長週期短,一般從播種到採收差不多隻要四十天,而且種植起來也很簡單,口感也不賴,很適合農戶現在立秋後,八月中下旬種植。2 香菜 香菜一般種植的最佳時間就是在8月中旬以後,剛好就是立秋過後這段時間,因為香菜適宜生長溫度為17至20 超過20 生長緩慢,...

南昌地區立秋後能種植什麼蔬菜,立秋後可以種植什麼蔬菜

南昌地區立秋後能種植蘿蔔 白菜 油菜和豇豆。1 蘿蔔 有一句俗語叫 頭伏蘿蔔二伏菜 雖然從俗語上來說,蘿蔔應該是在頭伏種下,但是由於不同地方氣候 溫度有差別,蘿蔔也可以等到立秋之後種植。蘿蔔是一種半耐寒性蔬菜,對光照的要求會比較嚴格,需要注意一下。2 白菜 白菜也是立秋之後種植比較多的蔬菜之一,借用...